前往
大廳
主題

容易受傷的玻璃(原文:脆弱的自己)

多感少女❤玉❤ | 2022-09-07 11:38:18 | 巴幣 112 | 人氣 99

  我想情感豐富、心思細膩到底算不算得上是種優點呢?

  但總有人羨慕得緊,如普通人嚮往美食家。不巧的是,無論是味覺靈敏,抑內心敏感,我,全都有,卻未曾感到任何優越及喜悅,反為此所苦。

  味覺敏銳,吃東西時總或多或少嚐到苦味,其餘感受亦十分突出,雖不能明確說出何種調料、食材,卻總能吃出味道來。然而這些「優點」於不甚美味的東西時,或者不對喜好就顯得特別糟糕……例如本人不愛紅蘿蔔特有的腥味,帶著草的青味,又有股怪異的甜味,無論如何實難以接受,哪怕「紅燒」這種重口味的烹調方式也不能掩蓋其味,甚至咖哩中的胡蘿蔔也得全都挑出,要不就直接吞下。

  情感上所差無幾,對人事物總有補不完的劇場,每每劃傷自己的心,在多個夜裡輾轉難眠,清醒又繼續思索那些對別人來說不過是雞毛蒜皮的事。別人不想的,我總想得太多、太深,別人無心之舉,可能重重打擊著我,更遑論身邊人所做。

  表面如常,縱使已肝腸寸斷,因為社會只允許我表現正常。

  我,太過纖細,又過於脆弱,玻璃是讚辭。

  註:本篇為舊文,只是備份於其他其他平台時再次翻寫,隨手放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