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現階段最值得一看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觀後感 中

多感少女❤玉❤ | 2017-04-23 23:58:14 | 巴幣 54 | 人氣 568

  那天凌晨,瑪哈帶女兒們到炸餡餅店,兩個女兒站在攤子前,手裡拿著餡餅,看著爸爸,好像不能理解這樣做的意思。
 
  瑪哈看著她們說:「明天就要開始訓練,你們最喜歡吃的是炸餡餅,這剛好是摔跤選手要極力避免的食物。所以,快吃吧。」
 
  吉塔、巴碧塔睜大雙眼,之後便開始狼吞虎嚥起來,因為她們清楚知道很可能再也吃不到了。
 
  訓練十分嚴格,五點起床,跑步、訓練,然後再上學,日以繼夜。


 
  不過練習再多,也只是紙上談兵,瑪哈終於決定讓侄子來幫忙——做為對手。
 
  幾經嘗試,女孩完全不是男孩的對手,即使對方完全沒有接受訓練,所有的特訓、技巧在男孩面前都毫無意義,極輕鬆的被擊敗,女孩的失望全寫在臉上,她本以為她如此的犧牲,起碼會有一丁點價值,然而沒有。



  瑪哈像是不能接受一般的大聲斥責:「他在攻擊你左邊的時候,你為什麼不穩固右腳,就這樣任他將你摔在地上?」吉塔狼狽的從沙地爬起,承受父親的責罵。
 
  侄子在一旁竊笑,對瑪哈說:「叔叔,真的不是我想說,但你們家的女孩還真是有點弱。」


  男主角予以一個白眼:「要不然我們兩個來試試?」
 
  他立刻收起笑容,用了印度式搖頭:「不用了,叔叔。」
 
  不過,訓練並非毫無成效,逐漸的,男孩不再是女孩的對手,角色立場已經對調,現在要從地上爬起來的人變成男孩。
 


  瑪哈明白該讓她們上場試一試了。
 
  在更早之前其實有鬧過一場家庭革命,因為吉塔、巴碧塔已經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每天要比同儕更早起床,還要被譏笑,甚至被剪掉象徵女性的長髮,當剪刀剪斷頭髮的時候,我的心也如同被一同剪碎,難受得不能自己,幾乎是強迫自己睜開眼睛看。



  不過在朋友婚禮上,她們聽見朋友的自白:「你的爸爸對你們真好,起碼你們能選擇,不像我,14歲之後就要嫁給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終生在廚房裡面度過,為柴米油鹽煩惱。」此刻才明白到,父親背上的壓力、譏笑並不比她們輕。



  瑪哈自己也明白,在父親跟教練之間他只能選一個,唯一能做的是在女兒熟睡之後,心疼地按一按她們疲勞的雙腿。夜裡,瑪哈洗澡時,妻子在一旁對丈夫說:「摔跤是給男孩子玩的運動。」
 
  瑪哈則問:「你覺得我們女兒比不上男的嗎?與其讓人挑,我要讓她們有能力去選擇男人。」

「任何會使她們分心的,我都會去除。」



  報名時,男尊女卑的社會體制被發揮的淋漓盡致,辦理人員甚至一旁大笑:「瑪哈,我們很尊敬你,沒有冒犯的意思,但如果我們今天舉辦的是廚藝比賽,我會很樂意讓你的女兒們參加的。」
 
  瑪哈勃然大怒,這種歧視意味濃厚的話讓他感到失望,即使這邊不能,他的女兒也絕不會在這裡止步。
 
  瑪哈離開不久,旁邊另一個人員的人搖著頭說:「可惜啊,可惜。」
 
  拒絕主角那人說:「有什麼好可惜的?」
 
  「你推掉了一筆天大的生意,想想,女孩子打摔跤,這難道不會造成轟動嗎?」
 
  「什麼意思?」那人問。

  「即使你把所有的摔跤選手都放到場上跟老虎決鬥,都不能吸引這麼多人來觀看這場比賽。」


  聽懂這話的他立刻衝回去,並找到男主角:「可以、可以,瑪哈先生我們能讓你的女兒們參加。」
 
  果不其然,那天摔跤場聚集了史無前例的人數,幾乎所有人都來觀賞這場比賽,女孩子打摔跤,這可是聞所未聞。



  上場時吉塔從眾多對手中挑了一個體格精壯,眼神銳利的對手,很明顯是眾多選手裡最強的,一旁的人問男主角:「你難道不怕女兒受傷嗎?這簡直輸定了。」
 
  男主角不以為然:「在比賽之前,要先戰勝恐懼,至少我女兒已經戰勝恐懼。」
 
  裁判在開始前對那個選手說:「下手輕些,對方可是女孩子。」
 
  吉塔露出微笑說:「別犯這種錯誤。」


 
  那男孩還以為吉塔不怎麼樣,畢竟女孩子能多厲害?呵,那正是他犯過最大的錯誤,第一局時吉塔以完全不輸男性的實力將那名精壯的男孩壓在地上,就像隻狼蛛捕食昆蟲,對方吃力的爬著,做著最後的掙扎,這一局,是吉塔勝了。
 
  再次上場的時候,對方好像很不滿似的,竟然出手打了吉塔,然而這很快就被裁判制止,群眾皆是譁然,連我自己都暗暗一驚,心忖:「不是吧,輸不起嗎?」


 
  很遺憾,最後是吉塔輸了,比賽在吉塔折傷手臂時喊停,我們能看見場上每一個人從期望轉為失落的神情,可大家依舊刮目相看,因為對手贏非常辛苦,甚至在第一局就讓對手輸得踉蹌,這證明女子摔跤並非完全不可能,贊助者更是額外頒發特別獎給予吉塔。這張鈔票,好好的讓瑪哈收著,之後大大小小比賽的獎金,他都好好保存著,作為紀念,這,是她們的成長紀念簿。


 
  不過輸了的吉塔並沒有灰心,那天晚上她找了父親問:「下一場比賽是什麼時候?」


《上一集》                               《下一集》

-----------------------------------------


後記:我仍然是非常拼命的生產啊XDDDDD

創作回應

阿澄
就我的觀點 剪掉長髮的用意 是要她們不要被女性這個身分限制住自己 有鼓勵她們挑戰自己命運的意味 ,同時有破釜沉舟 勢在必得之感,後面有二次落髮 那種全心全意向目標挑戰的表示更強烈。
2017-04-24 01:19:49
多感少女❤玉❤
有這樣的手法沒錯,可是我的解讀方式不太一樣。但你說得非常好,我認為很值得參考。
2017-04-25 00:10:01
莫莉安
印度的片感覺都是有非常深得隱喻在裡頭 三個傻蛋就是 真心覺得好看 又非常的有趣
2017-04-24 07:12:35
多感少女❤玉❤
如果就按我看的話,阿米爾罕的基本都有這樣的風格,而且都是大問哉,只要多加思索,都能獲得一些心得。
2017-04-25 00:18:40
夕野秋彥
期待下篇~
每次看完阿玉姐寫的觀後感都好想看電影XDDD
2017-04-24 17:48:08
多感少女❤玉❤
(́◉◞౪◟◉‵)我就是要騙你電影票啊~~
2017-04-25 00:27:58
珀伽索斯(Ama)
剪掉頭髮就不像女孩子了,看到感覺很讓人心痛呢![e13]
2017-04-24 20:31:04
多感少女❤玉❤
在這裡面確實有這樣的表現手法,也著實讓人心痛,但是真正令人心痛是女孩的表情,不是長髮本身。
2017-04-25 11:37:54
瀚藍
我去電影院看了這部
我的天 真的超級好看的
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又感動的片子啦
2017-04-27 22:45:12
多感少女❤玉❤
對啊,真的好得不得了~~我在裡面幾次差點飆淚,可惡~~~。・゚・(つд`゚)・゚・
2017-04-28 10:1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