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車外

多感少女❤玉❤ | 2022-04-11 17:32:56 | 巴幣 152 | 人氣 239

  
  偶然間瞥見臉書上的回顧,是十年前一則貼文,大意是「喜歡上車倒頭便睡的習慣」,底下還有不少已經鮮於連絡的朋友,更有些......徹底斷了聯繫。

  說來,我不是個合格的駕駛人,就連開車都會睡著,而睡覺,既是生理反應,也是心理反應,車內些許異味都足以令我翻江倒海,膠皮味、芳香劑都毫無區別,更別說煙味、酒味,同時亦是避免窗外世界與內心情感交互反應,於我來說,車子更像種籠子,而非交通工具。

  生而敏感且易碎的人,任意事物都會與過去的經驗、情緒連結上,諷刺的是,無法逃避,也無處可躲,即便是在夢裡。

  幼年,最叫我害怕的夢境往往是各式鬼怪追殺,僵屍、吸血鬼、巨型變種蜘蛛;成年以後,最讓人心驚肉跳是破產、無處可去的情景;直到現在,最使人驚懼的,卻是眾叛親離,被人遺忘,不記得自己。

  有時,我會突然想不起自己是誰,只能依靠周遭事物,以及重讀昔日的文章,去理解、猜測,我怕終有一日,更可怕的是變成了別人,那個,連自己也不會喜歡的「別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