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胡說八道】無關臨摹的二三事

C.c_焰光 | 2017-03-30 00:30:41 | 巴幣 20 | 人氣 333

  前幾天練完臨摹後,想起一位繪師分享了一句話,令我腦中浮現了一堆想法,就針對臨摹這件事洋洋灑灑地擬了數百字的草稿。

  結果發現是誤會一場。

  那句話的意思比較接近盜圖而不是臨摹。

  太好了,我那幾百字的演講稿可以丟了,萬歲~~





  臨摹圖:子貓

  原繪師:瞬く

  原圖連接: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1253910

  繪師主頁: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226373



  開始前我先轉述那句話:「一個真正的繪師不會在意自己的圖被拿被描,因為他們已經把目標放在新的創作上。」
  下方的留言充滿了吐槽「真正的繪師」究竟是三小的討論,雖然是苦笑,但還是讓我笑了一陣子。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位同好,自我認識他以來,三天兩頭就在抱怨他的圖被盜了云云。雖然這麼說極度不禮貌,但我總認為以他的圖的水準應該吸引不了如此多的盜圖者才是……(遭砍)

  對我來說,去追究盜圖什麼的實在太費心費神,與其跟這些盜圖者認真,不如把時間留在自己的圖上比較實際。

  可以說,在某方面來說,我認同這句話。
  但不代表我就不會生氣。

  這其實比較接近,玩網路遊戲時碰到外掛,除了拍照錄影舉證上報GM之外,並沒有任何手段能在當下制裁外掛,只能無可奈何的被它欺負。

  現實總是不像漫畫那樣大快人心。


  所以我總是刻意不讓自己去追究我的圖有沒有被盜這件事,遺憾的是,雖然我自認並不是多有名技術多強的繪師,多多少少還是知道,我的圖曾經被盜過。

  小弟還真是受寵若驚阿!(苦笑)

  就如我先前所言,我依然不願拿自己所剩無幾的心力來跟這些盜圖者耗。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目前我並沒有碰到囂張到讓我想卯起來狠狠地把它按在地上打的盜圖者。

  偶爾我好奇那些盜圖者的心態,偶爾似乎能夠理解,看見自己的圖在現實與理想上的差距,想好好的畫一張圖卻又無法讓自己靜下來,倦怠與無奈交織下的的焦慮,迫使人追求更容易、更輕鬆的方式去滿足自己達不到的無奈。

  因為只是希冀現實像小說一樣容易,所以躲入謊言的空間裡式著麻痺心靈,最後卻連自己也沒辦法說服。而後背上「盜圖者」這三個字的污穢,在一片打罵聲中漸漸消失在陰暗的巷道內。

  是說現實沒法像小說一樣嗎?
  我總是期待他們消失得像小說一樣離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橘楚
很少見的動物圖~盜圖和臨摹結果很像~所以會出現一堆問題~但說到尾是光明正大先說明的話避免誤會是很重要的事...畢竟世界的矛盾都這樣呢....
2017-03-30 03:28:55
C.c_焰光
  要是真能臨摹得完全一模一樣那我也認了就是啦……

  我個人的話,臨摹的圖能貼的連結我都會貼上去,算是對原著的一絲敬意吧~

  是說畫貓很舒壓阿~[e16]
2017-03-30 22:29:23
黒桐
辛苦惹~
2017-03-30 09:48:42
C.c_焰光
謝謝關心喔~
2017-03-30 22:2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