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胡說八道】咕嚕咕嚕的魔法陣

C.c_焰光 | 2016-06-11 15:17:55 | 巴幣 8 | 人氣 462


  我想起大學時代,我總喜歡寫些有的沒的,在現在已經關起來的無名小站中。當時沒有什麼觀眾,可能很多人看到我落落長一大串文字就已經放棄閱讀了吧。
  但我不在乎,因為不管看到的人多少,還是有人看的。

  寫文章時,我總是必須把自己呈現在一個很安靜的空間,跟畫圖不同的是,此時此刻,我彷彿只剩下了自己-或者,我必須只剩下自己-,在文字與文字間,我聽不見的任何聲音,在語言中留下的音符是那麼地黯淡。寧靜,雖然離真正的寧靜有些距離,卻是我少數能讓心靜下來的時刻。

  最近,我想找回這一種感覺。

  然而,似乎太久沒有這麼作,所以有些生疏了。
  所以我想要,寫一下最近我正回味著的一些舊動漫,作為起點。

  首先,來個咕嚕咕嚕魔法陣吧。


主角:尼克、可可麗

  前一陣子我跟我弟在翻舊帳……不對,翻舊番時,他提到咕嚕咕嚕魔法陣(以下簡稱咕嚕咕嚕),而我卻對這部動畫一點印象也沒有,這點對於我們這小時候一起膩在電視前的兩兄弟來說是很奇特的一件事。

  好奇心驅使下,我跑去看了咕嚕咕嚕動畫第一集,結果就掉入這坑了XD。


路人甲:基倫、安娜

  咕嚕咕嚕的背景故事很單純:一個魔王將要復活摧毀世界,所以國王就派了勇者與魔法使去討伐魔王,展開一段可歌可泣的大冒險(?)。說實話,在當時勇者鬥惡龍正夯的時代,我看過不少類似的動漫題材,正經到搞笑的都有。
  咕嚕咕嚕應該算是搞笑的代表之一吧。

  咕嚕咕嚕基本上,是用一種搞怪的方式來呈現勇者在前往討伐魔王時,在路上會遇到的一些瑣事。動畫的節奏很明快,幾分鐘就有一個梗在逗人笑,但因為一直在搞笑所以故事主體的節奏進行的比較慢。目前我看了七話,勇者剛宰掉第一個小魔王,如果在比較正經的故事裡,應該推進到第二個事件中途的吧XD。


村民三人組:扎扎、美惠、托馬


  因為是動畫是給年齡層較低的小孩子看,所以搞笑方面基本上就是很陽春的裝傻吐槽式搞笑。老實說,對我而言這種比較純粹的搞笑方式會比較對我胃口。一輪動畫看下來還真的是笑得完全沒有負擔,已經蠻久沒有這麼笑過了,感覺好像找回了一些過去看動畫時,那種期待的心情呢。

  
吉他吉他老伯與搞不清妖精

  儘管笑得很高興,我還是看到了一些時代的眼淚。

  在過去的那時代,日本動畫因為技術與資金上的缺陷,不得已研發出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偷懶……不對,是分鏡系統。相較於美國動畫,日本動畫會有很多重複畫面、過場動畫、空拍遠景與拉遠拉近的鏡頭。

  然而,儘管受限於此,動畫人員總是會有一些辦法,像是運鏡方式、特效效果、或是額外加入一些瑣事,讓這些畫面不至於過於沉悶。優秀的作品會巧妙的隱藏自己的缺陷,讓劣勢不至於成為劣勢、甚至轉為優勢。
  儘管重複畫面很多,相較於現代一些號稱技術較好,人物動作與表情卻僵化到不行,鏡頭直接卡在人身上完全沒動作,或是整整五分鐘人物只有對看,以及二十分鐘都在播回憶畫面的,「某些」動畫作品來說,我反而比較會看得下去。

  技術進步了,但有些靈魂卻失去了,這是我對最近大多數日本動畫的評語。
  ……儘管如此還是有好看的啦,多多少少還是要講一下。



米吉米吉大軍~


  不過,咕嚕咕魯一共有45集,這還只有第一季。而我找到的老動畫包括勇者傳說、疾風戰士、銀河戰國群雄傳,各個是集數4、50左右的大長篇,加上綠箭俠、閃電俠影集,還要抽時間玩鬥陣特攻,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似乎有點不太夠長阿……

  可惡我還要畫圖阿,上面的圖明明沒有很複雜為什麼要耗掉三四個小時阿……

  咳……好吧,這篇就說到這吧。我覺得對內容不用講太多,有興趣的去找一下自己體會比較有趣。
  有看過的請別劇透我XD,我已經很久沒有找到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的動畫了,基本上都是看過漫畫的Orz。

  以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KMK
我也很愛看這部漫畫~

對於愛玩RPG的我來說,
實在太多笑點了[e38]
2016-06-12 02:24:27
C.c_焰光
  我也蠻愛玩RPG的,不能同意你更多。[e35]
2016-06-23 00:21:31
阿咪脫丸
好懷念喔,這部動畫當時我有看完呢,只是時間過很久了,劇情已經不太記得了。

當時覺得劇情超好玩,淺顯易懂的笑點,無負擔的劇情,真的是很經典的漫畫。
記得小時候,還會學柯柯麗畫魔法陣,大喊出「蜥蜴的尾巴」,現在想想……好純真的時代XDDD

假如重看的話,可能會因為長大的關係,變成是用吐槽的角度去看了XDDD
2016-10-19 16:00:23
C.c_焰光
  我一路看也是一路吐槽到現在XD

  其實我蠻慶幸是現在才知道這動畫,因為我記得小時候的我不會喜歡看這種主角實力不明確的搞笑動畫。

  雖然現在已經回不去那種純真了,不過用另一種角度看其實也蠻有趣的。

  畢竟我還是被逗得挺樂的XD
2016-10-23 00:06: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