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詩】天蠍

C.c_焰光 | 2014-02-09 10:48:26 | 巴幣 6 | 人氣 180

  我發現宣傳圖是彩色還是黑白的會影響到文章的閱讀數,是怎樣。

  難怪巴哈上寫文章的很多都貼一些與內容無關的圖,是怎樣。





擁抱蛇蠍的沁瘁
心中一朵玫瑰
壓碎

水如草髮
自顧自地浮出
面帶陽光的海平面
隨浪撥弄
角度
迤邐似雪的擴散
黑似石脈的皴筆
流若徬徨玄墨的詛咒

碧盤存在
只為
再次染紅
素玄掩沒
蓋不盡群星扎刺
渴望
是毒針期盼
的永恆安寧

點杯玻璃
飲盡破碎
身旁散落鬼針草的嘆息
似抓不住夢
躺入削鉛筆機

僅留鴆芯


  
  我最近發現,圖畫得越多,越覺得過去得自己非常的空洞,看來老師那帖藥的餘勁比想像中的還猛……
  然後,越來越覺得,過去的自己,太放縱了。

  這也算是好事吧。

  ……可是這樣我有些漫畫非常想畫的,都不太敢畫了啦……QAQ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咪脫丸
只能說是一種手法囉,就像電視廣告一樣,總是故意吸引人注意嘛。

依然令我讚嘆的文章,雖然這是前提在我對於詩文類的不懂,所得到的感想。
畢竟這類的詞藻對我來說,理解上真的有些困難,但我還是挺喜歡閱讀的。(文言文就……不了)

不過,我總是能從中認識很多字,因為我遇到不懂的字,會去查閱。
像這篇,我就認識到「沁」、「瘁」、「鴆」了,還沒查字典之前,這三個字我都不會唸呢(掩面)
2014-04-23 00:05:43
C.c_焰光
  我當初這篇文章寫出來時,也被一些人問過我為什麼不讓文章容易閱讀些,偏偏要用些艱澀的詞彙。

  當時我有點火,因為他們的口氣像是在怪我文章太難讓他們看不懂。[e42]

  我是認為,文章的美感有時來自於辭彙的排列,至於是不是一定要懂內容就不是那麼重要……當然要視寫的文章而定,但新詩不是屬於一定要看懂內容的文體。

  如果是小說的話,我反而會去避免使用艱澀的辭彙,那些辭彙有時會妨礙小說的流暢度。


  話說回來,「鴆」這個字是來自於「飲鴆止渴」這成語。當初我會注意到這字是在查這成語時,發現很多人會把它寫成飲「鳩」止渴,還有人寫一篇網誌笑說斑鳩才沒有毒什麼的。

  我那時OS好一陣子,因為我過去也是以為是飲「鳩」[e9]
2014-04-28 15:2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