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挖坑不填 2

RRR學 | 2017-03-23 17:40:31 | 巴幣 20 | 人氣 107


  說實話,我是個懶惰的人,是標準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人,可惜我的人生一點也不給我怠惰的機會,絕望的只能不停前進,如果停下來休息了就會被殺掉那樣讓人害怕,若我沒上了這條賊船,我保證我的人生大概就是普通到無趣的作業員,每天做著自己喜歡不起來的工作,頹廢且懶得去改變。

  「魔法」,對我來說是非常不科學的,我以為應該是離我非常遙遠的妄想,但就在我剛上船不久以後,我的養父告知了我擁有學習魔法的才能,這個世界再一次的讓我深感絕望,這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現在無所謂了,知曉這件事情的我,只能用盡全力去熟悉跟使用。

  可惜的是,養父他因為我的愚笨而有些失望,或許因為我意識下否定了魔法的存在而無法順利使用魔力,我總是沒辦法做到讓他滿意,他一直相信著我的才能不應該只是如此而已,不應該只是放個小火球就高興的程度而已。

  「真奇怪。」他最近總我這樣不停地說著,酒紅色的、如蛇一般的眼瞳盯著我看,他不知道這樣子會很有壓迫感嗎?又或許他就是想要這樣的效果?給我壓力我也無法有所長進的,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吶。

  「嗯——」他有些苦惱的樣子,做出了沉思的模樣好一會後,「沒辦法了,如果你只能到這裡的話,留著也沒啥用吶。」意外的殘酷?倒不如說,這個人真的只是看中了我的才能將我帶上船的,根本不想要培養我的意思也說不定,但是……花了一年的時間教導一個貌似擁有才能的人,帶來的成果是在昨天才點出一團火什麼的,就算是我也會想丟掉的。

  感覺就像數學教了一年還是不會加減法一樣的絕望呢!哈哈哈……

  「唉,你覺得勒?」養父他轉頭詢問了一下自己的副手,副手望著他許久後,看起來非常糾結的回應:「一開始就說了送去給魔女不是比較好嗎?」像養父這種智障船長就會有一個十分忠心又聰明像個老媽子一樣的副手,這是很常見的設定呢,常見到我覺得或許我是本小說的配角什麼的。

  「可是,這小子正直到讓人意外喔?魔女會折磨死他。」養父愣了一下後搖搖頭,似乎不太贊成的模樣,是啊……真是抱歉,我還無法忘記我第一次遇到他們要劫船時,養父摸著我的頭,燦爛的笑著對我說:「我們是海賊,記得唄?你滾進船艙裡吧,死了我只能幫你海葬啦。」毛骨悚然,我無法理解在作惡之前還能笑得如此愉快的他,但卻感激知曉我是多麼軟弱的渾蛋,進而將我保護了起來。

  我的三觀老早之前就固定下來了,我知道道德在這裡可笑的一文不值,但卻又無法跟他們一樣提起刀來,如果有敵人在我眼前,或許我會哭著被他殺死吧,即便我擁有武器……反正,不管怎麼想,我只是個普通到無趣的人而已。

  我想遲早有天,我仍然得為了生存而去奪取他人的性命,我無法永遠躲在保護傘底下。

  「丟了也是死不是嗎。」副手這麼回應著養父,就像認定了將我丟棄之後,我一定會死在街上一樣,可悲的是,連同他口中評論著的我本人也是這麼認為著的,反正都得死,不如就讓我去看看魔女長什麼鬼樣子吧。

  「好吧,」養父看著我許久,點了點頭,伸手拍了幾下:「那傢伙其實只是有點惡趣味啦,可能有我說的那麼誇張……吧!」



居然更了!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寫啥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土丹丹
繼續!繼續!
2017-03-24 01:06:49
RRR學
QQ
2017-03-24 09:5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