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三十題

平沙 | 2016-07-11 23:41:15 | 巴幣 24 | 人氣 649

看到問題都滿好回答的,就來填看看XD

1.請問你的名字是?

平沙、木旦、doraping,創作領域比較常用平沙。

2.名字的來由?

因為自己的名字有「平」這個字,剛好那時很喜歡馬致遠的《天淨沙 秋思》的意境:「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平沙。」,又很剛好「沙」與我的姓氏發音有些相近,所以就拿來用了XD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最近喜歡comico的《ReLIFE 重返17歲》,除了畫風乾淨外,喜歡它人物情感細膩的互動,還有某些情境滿有共鳴的XD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談談喜歡的好了:
(1)藤子‧F‧不二雄,哆啦A夢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從帳號名稱要用dora可見一斑XD),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早期的劇場版作品。
(2)荒川弘,創作上有很多方面都受到牛媽作品的啟發。
(3)細田守,應該是《狼的孩子雪和雨》以及《怪物的孩子》這兩部的題材都很有趣的關係,所以會想看這位導演以後的其他作品。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多少會有,像以往可能跟年少(?)時的鬱鬱寡歡有關,我的故事情節都會陷入一種慘到不能解的境地,但受到牛媽作品的正面能量啟發,故事終於有解了XD

哆啦A夢則是讓我到了一把年紀,還能保有一點孩童般的純真,對應到創作中,我會希望角色們即使遭遇挫折,也不要忘了初衷,或是為了自己所相信的事物勇敢堅持。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最早從國小三四年級開始,會自編故事跟妹妹玩角色扮演遊戲,到了五六年級開始畫漫畫,國中開始寫小說,大學開始做遊戲。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寫作算是比較有把握說擅長的,畫圖比較算興趣等級。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很多創作因為坑了所以都沒有名字,有名字或是比較完整的作品有:

小說:《溯旅》(以前發表在網路論壇過,但論壇關了就沒有再重新公開)
           《穆爾》(有放在小屋)
           單篇散文或小說就不列了。

遊戲:RPG遊戲《佩爾羅大陸記事-Being》

目前正在製作RPG遊戲的續作。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第一位自創的角色是個國小五年級的少年,名字用班上同學來拼湊,大意是過著平靜生活的少年,穿越到異世界,引發了體內前世的靈魂覺醒,為了幫助含冤的前世,踏上了旅途...(其他太恥太中二的設定請容我消音)。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有,或是會用阿、小等來稱呼。EX.阿青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叫得出名字或有印象的大約75位。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男:女 = 43:32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自製遊戲中有隨時可以幫復的綿羊。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我比較事先想到下列兩種情況,再想角色:
(1)突然想到某個有趣的特殊能力。
(2)突然很想寫某個畫面,需要有角色來扮演。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滿喜歡幫角色取名的,篇名往往都寫完了再想。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簡單易懂,因為自己也很懶得想太多,也被吐槽過為什麼不好好設定啊~~~~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會希望自己的角色能多元一點,創造不擅長的角色也是個有趣的挑戰,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寫成自己喜歡或習慣的樣子。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有。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想寫愛情故事,或是很喜歡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會。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根本是自己的翻版?

有,例如自製遊戲《佩爾羅大陸記事-Being》的主角陸青。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會直接創一個平行世界,讓角色們在那裡有個新的身分,比較不會跨作品。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表面冷漠但內心是個好人,每個作品幾乎都有一個類似的角色。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有點想寫看看輕浮的角色,但因為內心有點不喜歡所以滿難寫的XD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有,但是一陣一陣的,如果最近專注在跟某個角色對話,就會特別喜歡他,但也有很久沒對話依然很喜歡的角色,我想那就是真愛了吧(啥)。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因為喜歡短髮,所以也比較喜歡設定短髮的女角。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會,就是俗稱的坑了,但他們長在我心(毆)。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故事卡住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或是會突然很在意某個細節沒有解釋到,為了安撫焦慮而創造了一大段解釋的過程,後來又都刪掉,如此來回loop....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以前在網路論壇發表小說的時候,也跟版友們一起玩共同創作,每人出一個角色,並寫一篇小說,雖然自己後來沒有寫出來,但看到自己的角色出現在別人的小說中,覺得很有趣。

後來,那個角色被另一個夥伴仁野拿去作為RM作品的主要角色了,就是我的RM姊妹作《佩爾羅大陸記事~ transmigration of the soul的修布達達,我從沒寫過這個角色的任何一句對白,但他在其他作者的巧思下,真正有了自己的生命。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謝謝你們的一路陪伴,往後也期盼可以一同繼續成長(握拳)。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

歡迎喜歡創作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創作回應

老奉毊
  第一位自製人物的設定XD
  短髮女角真地很不錯呀!(劃錯重點
  創造人物的習慣和我不太一樣,然後「角色經由別人創作」這樣的經驗聽起來很有趣~
2016-07-11 23:59:21
平沙
好短髮不剪嗎(啥)
第一位人物的設定真的太中二兼世間情了,角色造型還受了遊戲王的影響,在路上模仿遊戲BOY的動作思考角色,真是恥力無極限啊(掩面)。
藉由這些問題,可以看到不同的創作方式還滿好玩的呀,一樣的設定也可以各自表述XD
2016-07-12 00:13:39
SLAND
第25題...
所以年輕索藍的髮型是這麼來的?
2016-07-12 05:57:10
平沙
其實本來就想他年輕時是短髮XD
2016-07-12 20:5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