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47.解答:砍頭

化風 | 2016-04-23 19:58:08 | 巴幣 4 | 人氣 111




  「──」

  當數個蛇頭一齊朝我們擁上時,我身體最先的反應是後退,卻馬上就發現不可行,於是站住了腳、於原地側身閃躲,任憑眾多蛇頭急速穿過身旁。之所以會選擇這樣做,是注意到了蛇頭的攻擊距離並不短,若是單靠後退迴避,就算沒有被整個吞下,被那利牙斷個手或腳也不是不可能。

  攻擊來得相當迅猛,撤得也不慢、蛇頭們馬上就歸位至蛇身人肢的身軀上。現在仔細一看,這東西果然是很詭異啊。

  要是被他任何形勢的攻擊打中,想必不會好到哪裡去的。而且,總覺得這傢伙的身上,有什麼異樣的感覺……但由於我腦海中詞彙過於匱乏的關係,我難以用字句去形容出我的感受。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大概和我一樣吧。」探索騎士此時發言,「你再仔細感受吧。雖然他的氣勢磅礡,但我卻有某種奇妙的認知……總覺得,他有哪裡和這大洞有所聯繫啊。」

  聽探索騎士如此一說,我也開始覺得狐疑了。沒錯,探索騎士精確地說出了我的感受,就彷彿……這個龐然大物、就該理所當然地出現在這裡──

  等等,為什麼是「理所當然」?不會吧!

  探索騎士看了我的表情,同意我內心想法似的點點頭。

  「應該就是這麼回事……這個詭異、又不合常理的大洞,我想就是這傢伙做出來的。看來找到解答了……這傢伙就是『墨迪奇』嗎!」

  ──給我等一下,「墨迪奇」是什麼?我和探索騎士於是暫時先逃出「那東西」的攻擊範圍,並到安全區域──起碼我認為那傢伙不會這麼快打過來──詢問探索騎士。嘛,我這麼愛問的個性,想必也是受到「詛咒」的引導了吧。而探索騎士,也因我開始簡易說明。

  「那是我們王國時期、有關於大洞形成的一個說法。有些學者和法師說,大洞是由一個強大的魔物所創造,才會讓土地瞬間就有如此大變化。聽起來是很不合理,但當時的王國裡也有許多不合理的魔物所為啊。譬如說,佔據長城的那個魔將『火之布透』就是。誰會知道他為什麼要佔著長城不走啊。」

  我也不清楚為何那個大炎獸人要佔著長城啊,縱使我是打敗牠的人。

  「至於在這說法中,造成大洞的主因魔物、他們命名為『墨迪奇』,意思就是『黑暗』,相當簡單明瞭呢。不管如何,或許打倒了牠,我們就能離開這大洞!」

  在探索騎士說完的同時,原先我們遠離的那巨大身影、現在已經近在眼前。那蛇身人肢的巨獸一見到我們,連嘶吼聲都免了、直接就朝我們伸出數個蛇頭!

  不過太慢了!

  蛇頭逼近我時,我完全有能力反應牠的攻擊、在瞬間就以同樣的側身方式閃避。

  這時,機會就端在眼前,我自然不能放跑;我雙手緊握短版大劍,將自身的力量及外加的「新力量」都用上、直接就以大劍將一蛇頭重重砍斷!瞬時,血漿在我眼前迸發,將我的視野及衣裝都染上一股鮮紅!

  ──奇妙的是,當我砍斷蛇頭的瞬間,我感覺到有什麼在改變。

  是什麼……

  蛇頭被我砍斷後,剩下的部份立刻收回到主體上。我同時也發現,除了自己砍下的那蛇頭,名為「墨迪奇」的巨獸、似乎還少了兩顆蛇頭。

  那是探索騎士的作為吧?我看了下探索騎士──果不其然,和我一樣,他的巨劍及鎧甲都已被染紅。雖然他的鎧甲是黑底銀紋,比較難看出血跡的色調。

  如果只是這樣,那麼我想應該可以輕鬆解決這巨獸「墨迪奇」!信心湧上的我,於是架好劍、準備於下一次攻擊時給予痛擊。

  只是,牠還是具有思考能力的巨獸。將蛇頭收回後,「墨迪奇」利用巨型的粗壯人類四肢轉過身,然後以那巨大的蛇尾,進行了大範圍的掃擊!

  不妙──

  「──」

  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當我再次睜開眼,卻發現自己的聽覺變得不是相當清晰;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能聽見附近有什麼東西在撞擊,而且聲音不小……

  等等,眼前的人是……探索騎士!他擋在我前面嗎!

  意識總算清楚、聽覺也恢復後,我發現躺著的自己正被探索騎士用巨盾掩護!而「墨迪奇」正用著不明的攻擊,朝著探索騎士的巨盾一陣猛打!

  巨盾被擊中的同時,探索騎士的身軀也會稍微抖動,看來這打擊並不輕到哪去。

  居然為了我……

  「呦,起來啦?」探索騎士發現我恢復意識後,裝做若無其事地朝我打了聲招呼。「快點起身!」

  我則以最快的速度起身。可惡,不能再添麻煩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