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44.發威:力移

化風 | 2016-04-20 20:11:33 | 巴幣 4 | 人氣 105


抱歉,今天因為交際事宜,所以拖到現在才更新。還望各位不計較,繼續支持本文。

-------------------------------------------------


  「──」

  毫無意外地,我下斬的短版大劍、順利地將那噁心的拼裝怪獸活生生給剖成兩半,血色於是大量噴出,讓我的視野染上了鮮紅。

  奇怪的是,大劍似乎比我想向來得輕上許多。是因為用兩手拿起的關係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身體四周,好像有股黑霧壟罩?

  「你……那是我的能力嗎!」

  探索騎士突然冒出的這句話,讓我一頭霧水。什麼他的能力啊?我不過是反應突然加快、用大劍斬殺敵人罷了,這可能是來自我身上「詛咒」的加成……

  不。現在我冷靜下來後,才查覺到這股能力、似乎和之前由「詛咒」幫助的方式有些不同──不過我想現在不是研究這些的時候。

  我們前方的黑暗處,還有一大群的拼裝怪獸潛伏著,隨時都會朝我們襲來。

  我以雙手持短版大劍,咽下口水。

  如果是現在的我,應該可以應付他們……不,要壓制住數量過多的敵人,最好的方法應該是自己主動出擊!

  「看來還有一些傢伙……喂,你在幹什麼!」

  雖然我是聽見了探索騎士的勸阻,不過我無視了,並逕自快速衝上前去迎擊;而那些潛伏著的拼裝怪獸,也紛紛從陰暗處朝我衝出,明顯是要以數量優勢、和我正面對決!

  拼裝怪獸的速度相當之快,之前還處在我看不清的程度。但這次明明我自己也往前衝,照理來說反應時間只會更短,我卻覺得現在的自己可以將他們全部處理掉。

  他們衝刺的路徑、他們想攻擊的位置、他們相對於我的速度,我全部瞭若指掌!

  這不像是「詛咒」幫我的感覺,是我的反應能力與動態視力都變得更佳了──我現在思考過後、所執行的動作,一般人若是不直接依靠反射神經、是沒辦法像我這麼快的。

  可行……我來對付他們!

  判斷完他們幾秒後的相對位置後,我毫無猶豫、直接將短版大劍刺出至定位,立刻刺殺一隻拼裝怪!首先是一隻!

  其他的拼裝怪因衝刺過頭、而到了我身後,我則轉身、瞬間就從他們的肢體動作、判斷他們接下來的行動。

  那種判斷的速度、猶如我天生就具有的能力,一切都像是反射動作。

  接著,我利用大劍的長劍身向前方猛然一橫劈,立刻就有三隻撲上前來的拼裝怪被我斬殺!

  而知曉了他們行動後、其相對位置的我,下一劍再讓自身旋轉半圈、朝自己的後方順勢揮出同樣的大橫劈,果然又有拼裝獸來不及回避、被我的大劍擊殺!

  剩下的拼裝獸紛紛後退,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們有減緩攻勢的行為。但他們沒有學到教訓,此時一齊上前、分別從各種角度朝我撲來!

  只可惜,他們跳得並不整齊,被我看出了每隻攻擊間、都有明顯的時間落差。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想起了之前在「死寂之林」時、斬殺屍骸怪的那次經驗。於是這次我也有樣學樣,以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極快速度,在他們仍滯空時、個別照時間順序用大劍砍落!

  整個動作順暢得如河流入海般、毫無阻力。這次我很清楚地感覺到,這是我自己的實力。

  至此,附近的拼裝怪獸已經全滅,屍體佈滿在我們的周圍、看來格外震撼。我故意和探索騎士對看,好讓自己的眼光別去瞄到那些……東西。

  「沒想到,你一次就將他們全部解決了……」從探索騎士的話語中,可以明顯聽出驚訝。「這果然是我的能力沒錯。看來,之前用我的力量救了你時,也讓你有了一些能力呢。那種反應速度和精準度,我想是不會看錯的……除了我和青,那種程度的戰鬥、誰也辦不到。而且他們全都被你剖半了……先聲明,你拿的那把大劍,其實不算太鋒利。」

  探索騎士說的沒錯,短版大劍的做工是不錯,但就鋒利度而言,還不及我的重闊劍。大劍大多是利用重量、就能對敵人造成重傷害的武器,所以不太鋒利是情有可原的。但光憑這點鋒利度,就能將拼裝怪給砍成兩半……

  看來,我還真的分到了些能力也說不定。

  而且和單靠「詛咒」加成的感覺不同,即使是戰鬥已經結束的現在,那種全身為一體的感覺還是存在。身體異常的輕盈,似乎連手腳的力量也變得相當大,甚至有種探索騎士的巨劍、我也能拿得動的錯覺。

  這就是探索騎士一直以來的感覺嗎?

  「不過我建議,你還是趁能力還可以收放自如的時候、別持續太久吧。要是持續太久,就會變得無法拿捏力道、以致於影響各種生活……就像我一樣。」

  探索騎士說這番話的時候,固然有點自諷的意味在,但我卻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原來如此,他是因為普通武器無法承受其力量、才用這巨劍巨盾的啊。

  但問題又來了。該如何將這力量收起──嗚!短版大劍、怎麼突然變重了?

  「鏘!」

  由於大劍突然感覺變重,讓我一不小心就將大劍放開。大劍碰撞到乾涸的地面上,理所當然地發出響亮的碰撞聲、迴盪在裊無人煙的大洞裡。

  我再看看身體周遭,之前那股若隱若現、在身旁壟罩的黑霧,現在已消失無蹤。

  真是的,怎麼說收就收啊?我於是先將地上的重闊劍收回,再以雙手將大劍拾起──

  嗚!原來這才是大劍的真實重量!如果是這種重量的話,就算是雙手揮動,我也很難將其靈活運用啊。

  沒辦法了,只能等有那股力量時、再用大劍作戰了。

  至於力量要如何再次開啟?嘛,我想該開的時候,「詛咒」應該會幫我一把……吧?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