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48.吸引:巨盾

化風 | 2016-04-24 19:59:51 | 巴幣 2 | 人氣 77




  當我在巨盾的庇護下站起身時,我眼睛的餘光卻發現探索騎士、那穿著黑銀腳甲的雙腿居然在顫抖。我想,那或許是因為面對如此巨大怪物的緣故吧,即使自己的盾也相當巨大,但那怪物卻不知何時會破壞盾牌呢;又或者,他的腳受傷了?

  ……不可能吧。他的腳並沒有明顯的外傷,我也沒看見他有受傷的痕跡。話說回來,我也別再繼續亂猜想了,還是趕快站起身來、別再給探索騎士加重負擔了吧!

  重整態勢後,我立刻從巨盾的防護範圍下跑出。隨後,我立刻發現重擊著巨盾的、居然是那巨獸的巨型蛇尾!那巨蛇尾不斷地施以迅速的打擊、企圖讓探索騎士的巨盾躺下,可探索騎士的防禦卻堅若磐石、絲毫不為所動!

  真是驚人啊……明明那每一擊,都發出足以讓普通人昏厥的衝擊聲響呢。要不是我身上有他的力量,我也無法這樣站著……

  不對,現在不是讚嘆的時候!這樣看來,巨獸「墨迪奇」完全被探索騎士的巨盾給吸引住了,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現在若不是時機,就沒有任何時候可稱為時機了!

  我於是緊握住短版大劍,毫無懸念地朝「墨迪奇」的本體衝去!

  只不過,我一衝刺、「墨迪奇」立刻就注意到我了。那巨型蛇尾很明顯地將攻擊目標轉為我、對我揮出大範圍的掃擊!

  上一次是不小心……不過你可別想第二次的攻擊還會奏效啊!

  當比我身型還要粗上一倍的蛇尾逼近我時,我的眼力完全捕捉到了蛇尾襲來的時機。我於是力量全開、大劍劍身高舉,在剎那就將那肥大的蛇尾從中砍斷!

  原本就已經染上一身血色的我,此時就像是畫家為了補上顏料般、再次被新的鮮紅所包圍。而我的嗅覺,又被濃厚的鐵血味所壟罩。

  這份成果不僅帶給了我驚訝,同時還有些許的成就感。我體內這份屬於探索騎士的力量,可謂遠超乎我所想像。光是部分的力量就讓我如此強大了,那麼探索騎士的全力,究竟是有多麼恐怖啊……

  可這也表示,我們勝利在望。我和探索騎士合作的話,勝利不在話下!

  「嘎……嘎喔喔喔喔喔!」

  被我的大劍斷了尾後,那蛇身人肢的巨獸此時發出巨大的哀嚎。雖然這令我有點難受,但不至於影響接下來的表現。

  在這之後,名為「墨迪奇」的巨獸轉回身來,二話不說、立刻朝我伸出已經少了幾個的眾多巨蛇頭!

  我說了,同一招不通用──等等,居然要使出連續掃擊?

  透過探索騎士的力量加成,我看出了蛇頭接下來的攻擊模式。

  ……我是想到了一個作戰,但是可行嗎──算了,不行也得行啊!

  我於是站定位,靜候蛇頭的攻擊。而巨型蛇頭即將以那大面積、撞擊我相對嬌小的身軀時,我同樣高舉大劍、用力順勢將巨蛇頭砍下!

  好,首先是一個──下一個是右邊!

  斬下一個蛇頭後,我立刻轉向自己的右方,幾乎是毫無反應時間地、又將大劍給壓下,第二顆蛇頭馬上落地、血漿也大量四溢!

  就是這樣子……回想起「死寂之林」、和剛才應付拼裝怪的做法吧……照順序、一個一個解決!現在的我,無論是反應還是速度、絕對都跟得上!

  雖然看「墨迪奇」的本體動作、牠似乎查覺到這招不行了,但牠的蛇頭已經朝我擊出、來不及停下,只好任憑我一個一個接連斬下,直到牠的蛇頭只剩下最後一個。

  呼……不愧是探索騎士的力量加成,就算是拿著如此重的武器、再加上接近無呼吸的激烈動作,我的氣息卻完全沒有需要休息的意思,甚至連肌肉的痠痛都沒有。現在我只要趁勝追擊,就可以拿下這頭巨獸、和探索騎士一起回到地面上……

  不對。從剛才開始,我就沒看見探索騎士參與到戰鬥中了。他不是說什麼騎士宣言還是保證的、說會保護我嗎?我不認為他是那種會說話不算話的人,那麼他──

  查覺到不對勁的我、馬上轉過頭觀望──

  那瞬間,有股陰影將我的視野變得黯淡。我向上一看:「墨迪奇」的巨手。

  糟了。

  就在大手準備朝我壓下的霎那,一道黑影衝到我身旁。那是!

  「我來!」「──」

  當我反應過來時,探索騎士已經用巨盾為我擋下那隻大手的壓擊!而且從他的巨盾不斷往他自身下偏來看,探索騎士似乎在力量上輸了……怎麼會!

  總之要趕快離開現場,去製造能攻擊的機會!

  「等一下!」

  我正要起步離去時,巨盾下的探索騎士卻叫住了我。怎麼了,現在可不是閒聊的時候啊!

  「過來,快點。」

  雖然我想反駁探索騎士的意見,但他這一句居然沒了以往的從容。那是種懇求他人才會用上的語氣……我有不好的預感。

  我於是靠近探索騎士身邊,他卻在此時將巨劍給丟在地上,乾涸的土地也發出驚人的聲響,光聽就能想像有多重。而探索騎士朝我伸出了空著的右腕,上面有個黑底銀紋的臂甲。

  「拿去吧,這有我的力量……」他說,「還有巨盾也拿去……我快不行了。」

  ……預感成真了。又是「詛咒」做的好事嗎!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