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51.奇蹟:阻止

化風 | 2015-11-16 19:48:16 | 巴幣 2 | 人氣 120




  查覺到這點的我,以自身有記憶以來最大的力氣掙脫士兵的壓制,並同時用左手抽出未被拿走、仍繫在腰際的白鋼石匕首,朝偽城主人偶狂奔。

  我也不管距離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問題了,一個箭步,直接以飛身之姿,向著偽城主的方向刺出匕首!

  可惡可惡,要給我來得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決定性的那一瞬間,我突然發覺自己根本來不及阻止悲劇的發生。匕首太短了,偽城主距離我太遠了。

  沒想到,這次連「詛咒」都救不了我。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偽城主人偶的右手摸到陣式,然後和這座城的人們一起迎接死亡……

  「叮!」

  不。

  死亡、毀滅並沒有真正的降臨,取而代之的是某種金屬落下的撞擊聲。奇怪了,難不成我的猜測錯了?

  我望向僅一步之遙的偽城主人偶。雖然他已經沒有了臉,但從他不斷拍打頭上骨架陣式的舉動來看,這種事態應該也在他的意料之外。

  「不、不可能!我的陣式可是完美到連我都為之驚訝,連一點損傷都沒有的啊!可惡,不會是因為用了死老頭的皮作人偶,所以意外傷到陣式了吧?早就知道,不要用老頭、重新暗地操作一個人偶出來當城主就好了……不,如果是那樣,應該從操作就會出問題……」

  隨著偽城主人偶身上傳來的偏激聲音,我能得知他相當訝異,不過這事就連我也覺得奇妙。本應該要毀滅的我們,是什麼阻止了陣式發動?

  「等等,剛才的聲音……我知道原因了!」

  偽城主望向在地板上某個因為日光、反射出光澤的小東西。那東西散發著金屬特有的亮麗光澤,而且還是某種金屬特有的──金的光芒。

  落在地面上的,正是我口袋中的「理智之證」。想必是剛才我激烈的飛躍動作,讓「理智之證」不小心掉不來了吧。

  原來如此,因為「理智之證」出現在現場,所以使魔法陣失效了?雖然不太明白原理是怎麼回事,不過我估計又是「詛咒」做的好事。又被它救了一次呢。

  不過……這次做得相當之不賴,起碼連全城的人都救了。

  「難怪陣式會失效呢,畢竟這是對生命不利的魔法嘛,『理智之證』是會對這種傷害魔法影響的東西呢。不過這樣一來,我就只剩一戰的選項了。士兵啊!全都到我的面前吧!」

  偽城主於是大喊,將雙手高高舉起,意圖將所有士兵聚起來做總力戰。

  不妙啊,要是他招來了全城的士兵,即使我是有上過戰場的經驗者,面對那麼多士兵我還是沒辦法的!我可不是王牌等級的人啊!

  只是,沒幾秒後,偽城主便默默再次拿起釘頭錘,全身也開始抖動。怎麼了?

  「沒、沒沒沒想到人偶們居然全、全全滅了!人偶的秘密怎麼會暴露……怎麼可能……」

  偽城主人偶中傳來的,是他那充滿恐懼的聲音。曾經如此自信的傢伙,如今卻傳來判若兩人的膽小抖音,真是讓人困惑。

  我在此時順手撿回重闊劍。我也挺意外的,其他人居然能發現那些士兵全是人偶?就算是將人偶砍了,我想也很難發現有關人偶的跡象才對吧?之前我也被騙過,他們可是有著體溫和表情的,就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喔?

  先別想這個了,重頭戲在這裡。我重新用受創的雙手架好重闊劍,並怒視著偽城主人偶。

  「別、別這樣看著我!我的靈魂都灌注在人偶上了,拜託,別殺我!」偽城主人偶嚇得直接摔倒在地,以相當狼狽而可笑的姿勢持續往後退。「我再也不犯了,我保證!」

  不會再做?光是現在的罪刑,讓你死上千萬遍都不足為惜了!

  還有,你是要我怎麼相信,一個為了毀滅城陣、特意準備快速魔法陣的混帳黑暗教徒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