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52.制裁:幕落

化風 | 2015-11-17 19:48:31 | 巴幣 2 | 人氣 143




  我手持重闊劍,沒有理會偽城主人偶傳來的哀嚎,徑直朝他走去。

  玩弄了這麼多人命還想求饒?你這傢伙未免也太小看人命這回事了……別忘了,就算是像你這樣的混帳,也是一條人命啊!你正玩弄著和你價值相等、甚至在那之上的東西啊!

  「噫!別、別過來!士兵、士兵們,保護我!」

  偽城主的叫喊,使得原本壓制我的士兵,全部都到它的面前、以長劍試圖護衛偽城主人偶。

  這些士兵人偶對我可構不成威脅,也無法為那個偽城主人偶提供足夠的防護。

  就給我死心吧,這些士兵人偶的動作和行為,我不只透徹、還已經習慣了。就算我已經沒了盾牌,就雙手持重闊劍這姿態,要把你們滅團也是輕而易舉。

  我會快速解決你們的,就算是我最後一點慈悲!

  喔,不好……保持情緒冷靜吧。太過情緒化的話,小心土地會將理智奪走,那樣就沒救了,好險好險。

  現在估計只要再解決了這些傢伙,全部的事情就會告一段落了。外頭的部隊也都全滅了,我有的是時間好好處理這傢伙,魔法陣也已經失效,不用過於著急。

  只見士兵人偶一個個圍在偽城主人偶的身旁,盡責地做好自己的本分。真是可惜了,被錯的主人做出來就是這麼回事。我於是快步上前,用重闊劍率先出手。

  不知是我習慣他們的動作到能直覺反應了,還是「詛咒」又幫助了我的關係,此時士兵的動作雖然並不是很慢,但我居然能全部預測得到。每一劍的軌跡在眼前是如此清晰,後幾步的動作也像是幻象般出現於我的腦海中,要反擊比想像中簡單許多。

  無論如何,這是我攻擊的機會,不用給予留情,一股作氣上吧!

  「鏘!」

  隨著一名士兵人偶朝我揮出的長劍,我用重闊劍的質量硬是將其打回,然後在他還沒因反饋的作用力反應過來時,直接砍斷他的腰際;再來我趁其他士兵仍訝異著時,迅速斬下了第二名士兵的頭。整個過程星馳電掣般,簡直沒人能夠阻止我。

  攻勢不會就著麼結束的。接著,當第三名士兵朝我刺出長劍,我以側身動作迴避,並雙手祭出重闊劍,確實刺中了他的頭部。至於剩下的一名士兵,則在我應付其餘三名士兵時,偷偷將偽城主給抱到了門口前,正想開門跑掉。

  這傢伙,是想跑嗎……等等,我還有匕首!

  靈機一動的我,立刻將匕首拿上左手,用力朝士兵丟出。匕首不偏不倚地命重了士兵的頭部,偽城主也因為人偶失去動力的關係,狼狽地重摔在地。

  「嗚、嗚!」

  偽城主人偶似乎是沒能冷靜下來,最後仍不放棄、以爬姿朝著門口前進。我則緩緩持重闊劍走向它,中徒還回收了盾牌和匕首。但即使是我這樣游刃有餘的速度,他還是沒能從房間裡頭逃走,被我追上。

  明明可以用腳逃走的……

  望著這沒了臉孔的人偶,我不禁嘆了氣。罪是要還的,打從自己犯下罪孽那刻起,就應該要有所覺悟才是。

  回收匕首後,我緊握著連接潔白刀身的柄,蹲下身子、用力給了偽城主人偶的頭部最後一擊。人偶在我刺入頭部後,沒有太多的掙扎,很快便停下了動作。

  這下子,事件算結束了吧。真是,居然讓我惹上這種麻煩……嗚!

  右手傳來的痛覺,提醒了我右手的傷並不輕。可惡,要趕快治療才行,要不然我會先出血而死。

  總之先應急吧。我撕下自己風衣的一部份,為自己的手包紮。嗯,這樣就止血了。暫時別使用右手吧,又復發的話可不好辦。

  接下來,去看看大家怎麼了吧。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