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47.事實:幻滅

化風 | 2015-11-09 19:50:28 | 巴幣 2 | 人氣 146




  從城主口中說出的「人偶」兩字,頓時讓我腦筋一片空白。他在說什麼?

  我不是很明白他的話到底是在唬我,還是在向我陳述事實。怎麼可能,在場的士兵應該都是人才對……他們明明連皮膚都有,也和真人一樣會笑會生氣,也擁有自主行動的能力啊?

  更別說,我甚至還能從他們身上感受到體溫。儘管那不是在正當的場合下,但我確確實實地覺得他們是人類沒錯。

  「看你的表情,似乎還沒接受這個事實呢。不過我就好心告訴你吧……這都是事實,不是什麼惡夢。」

  城主此時擺出了至今為止、我看過的人之中最讓我厭惡的嘴臉。那蒼老的臉孔已經夠讓我這年輕人發悶,再加上他自身散發的高傲與自大,簡直不像是人所能有的表情……

  不,或許打從一開始,這傢伙也不是人了吧。自我看過木板門裡頭後,我就沒想過城主會是正常人了。會做出那種事的人,我想也不會正常到哪去。

  「這些士兵,全部都是人偶。想知道為什麼這些士兵被叫作人偶,卻還是那麼像人類嗎?我想,是時候該告訴你了。看著被欺騙的你固然好玩,但要是因為這樣,讓你不能認真與我一戰,我會相當失望的。從古代來的騎士啊,睜大你的雙眼,好好看著吧。」

  果然是出現了嗎──「詛咒」的影響:敵人過於自大時,會將自己的弱點說出。這次也要靠你了,我可是肩負著全城人的性命啊!

  只見城主用手勢招呼了某個士兵過去他身旁,士兵也照做。隨後,城主要求士兵脫下頭盔,並自己用右手蓋在士兵的臉上。

  接著,駭人的事情發生了。

  那蒼老而有力的大手,一口氣將士兵的臉給扯下,就像是將面具換下那般隨意──奇怪的是,士兵並沒有流血,甚至一點叫聲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扯掉臉後,裡頭出現了實心的木頭柱,上面還劃了魔法陣;而且還隱約可以看見,魔法陣的刻痕裡有用到血。明明是在木造的臉孔,上面卻如真人皮膚般、結了一層薄薄的血痂。

  這場景讓我想通了一切,包括為何人偶如此真實。居然……居然使用人的器官來製造人偶!

  貌似是看見了我驚恐萬分的表情,城主和士兵們大笑了起來。廣大的廳堂中,迴盪著令人不寒而慄的詭異笑意;而我心中的恐懼還沒完全平復,完全被現場的氣氛給震懾住了。

  這、這算什麼,居然用人去造人偶?難不成,其他非人型的士兵,也是這樣被做成的?

  「看看你,嚇得臉都白得和什麼一樣似的。順帶一提,我也是。真正的城主?那傢伙笨得要死,三兩下我就解決了!從古代來的騎士啊,別再抱無謂的期望了,你不是要阻止我們嗎?我只能說你身為騎士,腦筋真是簡單得剛剛好──喔,所以能活到現在對吧。真是有道理。」

  無視城主的嘲諷,我思考著人偶的事。原來如此嗎,這樣就說得通了……

  可能因為術式等問題,所以導致士兵一段時間後會行動不良,需要回來調整;而之前在木板門裡、看見那個不明用途的魔法陣,大概是用來製造人偶的吧。

  而人偶的材料,則從那個「人體倉庫」取用。至於城主,則如同現在這人偶所說,早被殺了,所以舉動全依照黑暗教徒指示。

  這樣啊。如果是這種推斷,那一切都說得清了。我再次握緊重闊劍,但這次還怒瞪著偽城主人偶。

  「就算盯著我,也是沒用的喔。你還是先顧好你的性命吧,不然我這些人偶大軍,可是會因為你的蠢死法而笑的喔?士兵們,解決他!」

  話畢,便有許多士兵持劍朝我殺來。

  既然都是人偶的話……那麼,憐憫就不該用在他們身上!

  在他們朝我揮劍的瞬間,我先是用盾牌的面積優勢、直接突破他們的攻擊陣式;再來、我用重闊劍的質量,依序將他們的四肢都砍斷!

  雖然失去了雙手,可人偶的攻擊慾望未減,仍用僅剩的胴體朝我衝撞而來。我沒留任何情面,直接砍下人偶的頭部,人偶這才停下動作。

  「喔,總算是要認真起來了嗎?」

  聽見偽城主人偶這番話,我只有怒氣更高漲。

  對我來說,玩弄生命的黑暗教徒,絕對不能原諒!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