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Heaven/Hell(一)

墨染 | 2015-10-30 15:39:36 | 巴幣 10 | 人氣 231


   /故/事

  「……雖然事到如今才問也沒什麼意義,你真的想這麼做?」

  坐在我身旁的友人,眼鏡鏡片下那平靜的眼眸俯視躺在病床上的我。

  「嗯,當然。」

  聽見我的回答,友人淡淡的笑了。

  這裡是座純白色的監牢,我被四面雪白的牆壁囚禁在其中。

  每一面牆,門,還有其他房間內的擺設都是以白作為基本色調,給人一種極度乾淨,甚至讓人有些反胃的印象。

  儘管沒有任何管制我行動的欄杆,我依舊被奪去了自由,只能任由無數的管線纏繞我的全身。

  幸好這時候,會一直嘮叨的獄卒不在。

  在這裡的生活的時間異常遲緩,走出戶外的記憶已經遙遠的模糊不清,我已經忘記了陽光的溫度,還有那些時候陪在我身邊的那些人的臉孔。

  唯二的例外就是此刻待在我身旁的友人,還有……肯定是對我造成最多影響,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都是,可愛又可憎的她。

  「好吧,你絕對是我見過最特別的人。能夠用自己的愛去包容一切,甚至笑著承受,見過的大部分人都沒辦法做到。」

  他的臉上掛著足以與湖面相襯的平靜微笑,黑框眼鏡下的散發知性的氣息,垂落在肩上的長髮整理的沒有絲毫分岔,而且更加襯托出友人那中性的魅力。

  「能被閱人無數的你這樣說我可是害羞的,哈哈。」

  我乾笑著。說實話,光是要讓現在的自己說出話我就用盡了力氣。

  我跟這名友人的關係有些特別,要說是忘年之交……好像也不太對,他的年紀足足大上我五歲,不過依然是以相當年輕的年紀取得醫生的資格,十分令我欽佩。

  「紙我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開始。」

  「嗯……再讓我稍微想一下。」

  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愛自責的她,如果回想起真相的話,肯定會恨不得死去的人是自己,甚至憑自己的決斷結束人生。

  我想要阻止那時候的她。

  而真到了那個時候,我大概也沒辦法待在她身邊了。

  為了能夠留下我的話語,我委託了值得信賴的友人代筆,寫下我的心意。希望她在失去我的世界裡,仍能展露出最令我動容的笑臉。

  像這樣子的宣告,究竟包含了我多少真心呢?

  吸進令胸口更加苦悶的一口空氣,然後將所有思念的痛苦暫時吐出。

  「好,可以了,我接下來說出來的話,就直接寫進信裡。」

  要寫進信裡的字句,必須開朗些才行……

  可不能被她察覺到任何一點,我拼命想埋葬的,那份憎恨。
 
※※※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蟬鳴,不絕於耳。

  那單調的聲音一再重複,宛如音樂廳的環繞音效似的,從四面八方衝向我的耳膜。

  此刻的我正穿梭在森林的某處。

  光穿過盛夏的樹葉,映照了一片開闊的綠在我眼前,灑落在地面上的光點宛如繁星似的。混有青草味道的空氣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光是像這樣吸進鼻腔,彷彿就稀釋了我那飽吸都市沉重空氣的肺泡。

  但此時的我卻忍不住呼吸紊亂。

  「哈……呼……」

  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出發前的期待也在時間的折騰下消失的無影無蹤。這趟路途比想像中遙遠,給人一種近在眼前卻無法觸及的感覺。

  我舉起手,用早已溼透的袖子擦了擦額上的汗珠。

  踩在腳底下的道路筆直延伸著……其實說是道路其實有點不恰當,雖然有過人的形跡,但在兩旁頑劣的綠草積極的侵略下,走道變得十分狹窄。

  因為沒穿長褲,小腿上已經多了好幾道傷痕。

  前方仍舊一片濃綠,不斷重複的景色令人有點頭暈目眩,整隻腳的肌肉像是裝了鉛塊那樣沉重。

  應該,是這個方向應該沒有錯吧?

  因為已經持續走了太久,我忍不住開始懷疑起母親交給我的地圖。

  地圖上簡單的幾個標示,告訴我目的地應該在前方,但映入眼裡的僅僅是樹影,找不到任何像是山莊的建築物。

  當我把注意力從地圖移開的時候,發現了異樣。

  ……

  四周出奇的靜謐,上一秒還在喧囂的蟬聲像是被收納到何處似的,陪伴著我的只有沉默。

  無聲的時間被充分意識,有種時間被拉長的錯覺,接著填充了我的視線的,是濃稠得化不開的白霧。

  這霧如野獸般將周圍的樹景吞噬,只留下我一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刻讓我想到正在穿越通往桃花源山洞的漁夫的心情。

  沙沙沙──

  聽覺回歸,傳來了樹葉間摩擦的聲音。

  伴隨著風,霧散了開來,視野再度回歸樹林裡。翠綠色的樹海全都隨風擺盪,像極了浪潮。

  「……噯?」

  隨後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座山莊的大門敞開,像是在歡迎我似的。
 
 
  「請問是事前預約的※※※嗎?」開口的女性用輕柔的聲音問道。

  「……是,我是跟著這個來的。」

  我沒有聽清楚的那三個字大概是我的名子,但是我卻怎樣也聽不清楚它們分別是什麼,像是收訊不好的收音機被雜音干擾似的。

  女性從我的手上接過地圖,端詳了好一陣子。

  「嗯……請你先從我左後方的走廊直走到底,有一個房間,先生就在裡面。」

  「好的。」

  我遵照女性的吩咐,走到左邊走廊的盡頭,在那裡確實有一扇房間的門。

  果然還是有點緊張。站在門口前調整了幾次呼吸,我才慢慢用手轉開了門把。

  「打擾了。」

  「……嗯?」

  有位女性……不,應該是男性吧?他原本趴在桌子上,聽到有人的聲音才慵懶的挺起了身子,緩慢的伸展四肢,打了一個很長的呵欠,一副剛睡醒的模樣。

  之所以會對他的性別存疑,是因為山莊主人留了長髮,還有一臉端正的容貌,才讓我一瞬間誤判了他的性別。仔細一看,那脖子真的就和女人一樣纖細,不過中間的喉結相當醒目。

  男性看起來年齡大約在二十歲上下,看起來跟我並沒有太大的歲數隔閡,令我有些親近感。

  「這真是失態呢……你們好,有什麼事嗎?」

  男性面露優雅的微笑,慢條斯理的整理起他的頭髮,最後戴上黑框眼鏡。

  「你好,我叫做段明燁,在這之後的日子我想在這裡投宿,事前母親應該已經幫我預約過了。因為日期還不確定會待幾天,還請幫我安排一下。」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想暫時離開那個城市。

  原本還想順便到哪個度假勝地觀光一下,不過那裡肯定會是人聲鼎沸吧。但最後為求清靜我選擇了這個有些偏僻的山莊。

  本來我就不是太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這個選項也不是太壞。

  山莊主人聽完我的話,剛開始還愣了一下,隨即又笑了出來。

  「這樣的話,那請跟我來。」

  他的嗓音偏向中性,是相當清澈悅耳的聲音。

  我跟在他的身後,一邊觀察整個山莊。

  這裡似乎平時就很冷清的樣子,我沒有見到其他客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人在的大廳電視機卻是打開的狀態。

  隨著山莊主人的步伐,我走進一條長廊,一整排都是客房的樣子,他停在某一間門前。

  「就是這裡,這個房間就是你暫時的住所。」

  山莊主人轉開了門,從開啟的房門可以看見幾個簡單的家具。與門正對面的床上擺著已經摺好的棉被,與床同一側靠窗的位置上有一具書桌與木椅,桌子上有著幾本書被收容在塑膠架上。

  陽光透過窗灑在潔白的磁磚上,連同漆成白色的水泥壁,整個房間給人一種明亮卻也冰冷的感覺。

  「有什麼需求的話都可以跟櫃台的林小姐說,別看她這樣,她對照顧人是很有熱忱呢……接下來我有點事情要說明。」

  男性停頓了一會,似乎正在斟酌用字。

  「之後每天晚上我都會來你房間一趟,你就當作是聊天就好了,並不會脅迫你如何如何,只是可以的話還請放鬆心情跟我談話。」

  男性笑了笑,像是要表示他沒有惡意。

  我因為長途跋涉,本來就累積了很多的疲勞,此刻見到床,睡意更是一下子湧現了出來,所以我並沒有特地在意這句話。

  「對於我的話還有任何疑問的嗎?」

  「請問,我該怎麼稱呼你?」

  「……這真是失禮,竟然忘了自我介紹。我姓許,叫我許先生就好了。」

  「那麼許先生,如果還有事情我會再問的,現在請先讓我休息一下。」

  我瞥向自己沉重的行李,男性順著我的眼光看去後似乎理解了。

  「恩,那就先這樣了。」許先生留下微笑離去。

  在房門關上之後,我狠狠的往床倒了下去。

  雖然還可以硬撐,但攤在床上的瞬間讓我所有起身的力量都消失了,此刻我只想沉眠。

  行李什麼的,等等再說吧。
 
 
  好不容易從床上起身之後,為了把行李都給收拾好,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從狹隘的窗觀測世界,太陽似乎就快下山了,整片天空被打翻的赤色的顏料染上夕色,樹影搖曳,還有排成「ㄑ」字形踏上歸途的鳥群。

  從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請進。」

  走進門的是櫃檯的林小姐,她抬著茶色的托盤,盤子上有著一人份的餐點。

  「你好,今後三餐都由我幫你送來,吃完之後放在門外的走廊上行了。」

  林小姐一面說,一面把盛滿飯菜的碗連同托盤放上書桌。

  「啊……謝謝。」

  因為服務太周到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不會,能為你服務是我的榮幸,那麼就先告辭了。」

  林小姐臉上的笑容依舊,微微頷首之後轉身離開房間。似乎是確定接下來安全了,肚子放鬆似的叫了一聲,我該感謝它沒讓我在外人面前出糗。

  我坐上餐桌,約略的看了一遍桌上的食物。感覺很用心,而且氣味很能引起人的食慾。
  滿懷期待的嘗了一口,果然沒有打破我的期待。料理本身的味道並不濃郁,但在下廚者的細心地調理下,呈現出複雜且細膩的口感。

  我想這比外面某些號稱高級餐廳的餐點要好吃得多。

  如果是這裡的每一餐都有這種水平的話,我有吃上三碗的自信,然而理所當然的,飯菜一下子就見底了,為此我還有種失落的感覺。

  我把碗盤收拾好,抬起托盤正準備走出房間的時候,門自己打開了。

  「阿呀,你剛用餐完嗎?」

  在門的另一面的是許先生,與第一次見面的頹廢不同,原本垂落的長髮已經綁成馬尾,給人一種俐落的形象。

  「嗯,許先生呢?」

  「我還沒用餐呢,因為平常習慣晚吃了。」

  許先生一邊說,一邊就逕自的坐上了木椅。

  「怎麼了嗎,這個時間還特地過來。」

  「記得我下午說的話嗎?」

  我翻找記憶,確實那時候是有跟許先生交談過,但實際的對話內容卻想不起來。

  「抱歉,我當時好像有點狀態不佳,所以沒聽清楚。」

  「原來如此。那也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只是我每晚這個時間都會來拜訪而已,就當作是我的小小興趣就好了,我喜歡跟客人聊天。」

  許先生的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

  「是這樣嗎……」

  這個人雖然給人一種文質彬彬的印象,但還有另一種奇怪的氣息……讓人覺得他的笑臉別有用意。

  不過那並不是有辦法詢問的問題,跟別人提自己的感覺是沒有意義的行動,所以我自然沒有多問。

  「先聊聊動機好了,為什麼會來我們這裡呢?聽說你是自願的。」

  許先生用食指調整了黑框眼鏡,總是溫順的那雙眼被日光燈的反光給蓋住了。

  「媽沒有替我提過嗎?」

  「雖然令堂有提到你發生了某些變故,但並沒有詳細交代,可以的話就把我當朋友吐苦水吧,這樣應該會比悶在心裡快活許多。」

  我沉默了半响,畢竟有些事情不是隨便對每一個人就可以說的。但同時我也感到驚訝,為什麼會對這個人那麼放心,想要說出自己的過去。

  本想一口回絕,可是我的嘴巴卻動了起來,要把那個屬於我的故事向誰傾訴。

  我大概還是太寂寞了吧。

────────────────────────────


  各位好,這裡是慵懶太久幾乎都要發霉的染墨,應該吧?
  不知不覺我也踏入了大學生活,大學跟我想像的有些不一樣,尤其是室友,實在是....(下略五百字)
  在宿舍的生活跟以往都不一樣,我只覺得其餘四個室友(沒錯,我們宿舍六坪塞5個大男人)都在玩LOL,只有我沒有,有點跟不上話題(苦笑
  這裡的生活是前所未有的安逸,也沒有母親(耶(?),只是似乎期中考已經盡在眼前了....
  希望其中考不要像班導說的那樣,高中分數/2....
  
  這篇的本篇已經幾乎寫完,沒意外應該會分成十篇來發,最後一篇還在腦袋裡,總有一天會出來的(?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創作回應

唯唯
墨染你好,我是應約前來賞文的唯尋,目前故事初步看下來值得期待,
行文上有相當水準,故事咬起來順暢易嚼。
再加上墨染你申請時提出的審視點還滿有想法的,我覺得這會是段有意義的交流。

不過我想這邊有件疏失是,忘記提醒墨染你該活動的單篇申請最高只有一萬五千字,
超過以上的應該列入<長篇申請區>才對,而雖然我很想就此啃完這個故事,
但該區前頭還有幾位朋友待著呢,於情理也不能不顧慮順序。

我想問一下墨染:方不方便先改為方案一的試閱心得呢?
那樣我就可以忽略排程先看故事了,或者墨染不在意時間的話,
我也可以在處理完另外幾篇長篇後,再回來為這個故事撰寫完整的報告心得。

請盡早告訴我您的答覆,打擾了。
2015-12-11 14:31:50
墨染
不好意思,這是我的疏失,我可能興奮過頭了沒好好看清楚
我就排到長篇的後面等待吧。

...稍微看了一下,長篇似乎是只開放好友...我這樣方便嗎=ˇ=
還是說順勢加個好友(?
2015-12-11 14:46:55
墨染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好像還需要積分.....
還是說我先放著,等湊足積分再來申請對唯尋來說比較好呢=口=
我想特例的存在可能會讓主辦方有些困擾吧

再次重申...抱歉我在申請前沒有看清楚...
如果真的有特例上的疑慮的話,改為方案一也可以
感謝特地前來賞文~
2015-12-11 14:50:13
墨染
另外就是,我印象中唯尋似乎不喜歡客套的稱呼
我覺得...在這裡的留言有點太高估我了,讓我感覺不怎麼真實耶=口=
可以的話就拿更真實的感受寫下來吧,不然可能會讓我興奮到半夜睡不著,嘿嘿嘿(傻笑
2015-12-11 14:54:48
唯唯
墨染你真是太客氣囉,既然我都主動提出了自然就是沒問題的意思,
因為這個故事我也想看啊~既然如此的話,我就把排程列到長篇區吧?
當然要順勢加個好友也是歡迎的呢。

稱呼方面請用習慣的就好,客套倒也無所謂,只是尊稱會被反饋(X
興奮就不必啦,我只是個愛啃故事的妖怪而已。

備註:這個留言區真傷眼ORZ
2015-12-11 14:55:54
墨染
.....我也知道,近期正在考慮換布景,但是找不太到更喜歡的=口=
因為我的故事都沒人看,所以才會很興奮阿!!
(有5個同學答應我要看小說了到現在都沒動作QAQ)
2015-12-11 15:15:57
「媽沒有有替我提過嗎?」>>「媽沒有替我提過嗎?」

看到這我停下來思考 沒有有?後來我覺得,應該是多打的?
2016-01-25 13:50:28
墨染
嗯,不用說你覺得啦,本來就是錯的XD
感謝糾正
2016-01-25 22:4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