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9.遭遇:真相

化風 | 2015-10-03 19:45:36 | 巴幣 2 | 人氣 162




  走上坡後,我看見了源頭──源頭相當之混濁,髒得和下游的河川不是同一個程度,簡直像是有人直接向這裡傾倒整城的垃圾般;在不小的源頭池旁,有一堆屍骸怪和一個穿著黑色祭司服的可疑傢伙;另外,還有幾隻史萊姆被綁在附近的山壁上。

  那個數量和色澤……是受老史萊姆之命、幫我帶路的史萊姆們!居然被綁來這裡了……是想把他們全部轉換成屍骸怪嗎!

  我想立刻衝上前,卻有許多屍骸怪從河川中上岸擋住我的去路。而那位穿著黑色祭司服的傢伙,此時便轉過身望向我。

  「哎呀,居然有客人──喔?這可謂奇特中的奇特啊,居然是人類?我已經許久沒看過人類啦,最近看過類似人類的東西應該是骷髏人……不不不,這樣說一定會引起誤會的,我說的是骷髏人的手骨,那東西真的和人的手骨很像啊!哈哈哈哈哈!」

  說完這些話,他便開始大笑。那份笑容怪異而扭曲,我都不敢相信人類居然能擺出這種表情。還是這其實是骷髏人法師的幻術?

  「喔?看你如此困惑的表情,該不會是將我和某個不入流的種族法師搞混了吧?不不不!我是最下等的生物,人類的法師啦!正確來說,我不是法師,而是黑暗教的信徒。反正你一定不知道黑暗教是什麼對吧,那就由我這個資深信徒來教教你我們的教義吧!如果想入教,我也是可以領進門的……」

  此時,屍骸怪突然一擁而上,不只將我的火把及長劍打掉,還順便纏上我的四肢,讓我動彈不得。可惡!這樣根本無法反抗,也讓我四肢再次發疼。好痛!

  可我記得,屍骸怪的動作再快,也不至於快得如此、以至於我無法反應啊?可惡,總不會是「詛咒」做的好事吧?這傢伙,這時候出來阻礙我做什麼?想讓我死嗎?

  而那「自稱」為人類法師的傢伙、同時緩慢步行到我面前,我則以不屑的眼光瞪向他,表達我的憤怒。不過也正是如此,我得以看清他的全貌。

  那個穿著黑色祭司服的傢伙,一手拿著骯髒的釘頭錘,脖子上還帶著兩個相同的金幣首飾;他的神情恍惚,就我看來感覺不到半點活人氣息;而他那令人作噁的笑容,再搭配上有些殘缺的牙齒,以及充滿蒼白氣息的恐怖臉色,讓人對他的厭惡程度又再上升一個層級。

  「別那麼生氣嘛,太愛生氣會沒人喜歡喔,雖然我原本就討厭人類。來,我告訴你吧,我們黑暗教的教義啊,就是……」

  他貼近無法反抗的我,朝我的耳朵用極其詭異、又讓我極度不適的細小音量說著:

  「殺光所有人類和魔物。沒錯,不殺光你們,就無法貫徹我們的教義喔。」

  隨後,他便和我拉開距離,還發出嘲諷般的笑聲;那份扭曲得幾乎超越人體極限的面孔,發出的噪音迴響在整個山坡上。

  「哈哈哈哈哈!我就想看人類如此厭惡的表情!這種自以為是正義、憤怒到扭曲的表情,看了真想一腳踹爛啊!哈、哈……笑也笑完了,我想,你還是去死一死會好點。雖然我很中意你,但在那之前、教義才是凌駕一切的存在啊。教義……萬歲。」

  他閉上雙眼,張開雙手,似乎在對自己所謂的「教義」崇拜著。我不知道我的表情,但我現在肯定憤怒到極點了,只是礙於不能動。

  好痛……屍骸怪繼續侵蝕著我,但我不能原諒他。就為了詭異的宗教,危害人類和魔物們……不能原諒。

  有、有什麼辦法可以擺脫這些屍骸怪嗎?等等,既然實體攻擊也能造成傷害,那我乾脆用拳頭上吧!

  我於是擠出力氣,將雙手上的屍骸怪拖離地面,並將他們當作武器,用力砸向雙腳上的屍骸怪!

  可惡,快放開我啊!我現在要對付殘害你們的人,不要阻礙我!我當然不希望你們就這樣死啊……但是沒辦法的話,我也只能活活打死你們了,原諒我吧!

  「哈哈哈哈哈!別、別讓我笑破肚皮了!居然以空手對付屍骸怪?雖然屍骸怪是以孱弱的魔物史萊姆轉變而來,但性質可大不相同,沒那麼弱啊!」

  我沒理會那傢伙的冷嘲熱諷,持續進行脫逃作戰。可惡,可惡可惡!快讓我扁那傢伙!

  「──」

  終於,在我持續的努力之下,屍骸怪們被我最後的奮力一擊重創,以撞在一團的姿態下全化成了灰。

  「喔?真有意思……你是我的試煉嗎!」

  看到那祭司吃驚的表情,我心中其實蠻爽的。看不慣的人被打臉時總是爽。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身負「詛咒」之人,在這裡死掉?怎麼可能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