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20.損傷:恥辱

化風 | 2015-10-04 19:44:31 | 巴幣 2 | 人氣 121




  在「詛咒」的力挺下,我總算熬過屍骸怪的攻擊。不過那傢伙右手一揮,立刻有更多屍骸怪從那骯髒的河中被招來。我的火把也滅了,接下來想必是場苦戰。

  「我的試煉啊,你能逃得了我第一次,那麼第二次、第三次呢?」

  在黑暗教徒的指揮下,屍骸怪群又再次朝我撲來!

  現在我的、手上連像樣的武器也沒有;礙於沒有攻擊手段的我,決定先讓左手裝備上鳶型盾撐過去,好搶回我的長劍。

  我於是左手架起盾,一路衝入屍骸怪陣中,屍骸怪們也沒有對我留情面,朝著我就紛紛施以飛撲。

  在不斷朝我殺來的飛撲攻擊下,我一邊以盾將其奮力推開、一邊以低姿態拿到了地上的長劍;但之後卻一個失誤,被後方來襲的屍骸怪重重壓倒在地。

  嗚!身體又被痛覺侵蝕了!而且越來越多的屍骸怪、乘著勢頭拼命往我身上壓!果、果然只用盾,還是太勉強了嗎……

  「哼哼哼,我的試煉啊,你未免把我想得太簡單了。要是這樣也想贏,可說是對我的奇恥大辱啊。」

  在屈服於地的狀態下,我以餘光望見黑暗教徒步步進逼我,從無法動彈的我手中抽走長劍。

  「這把長劍,看起來是用古代的手法鑄造的呢。照理來說,這種工法應該已經失傳了,但這把劍卻如同新造的一般?真好啊,居然還有人會做古代劍,古代劍的品質良好、我可是時有耳聞呢。真想讓你為我介紹下打造的工匠,我也很想要一把呢。不過……」

  他高舉手中的釘頭錘,釘頭錘發出異樣的黑色光芒。而他另一隻手平舉我的長劍,臉上帶著不詳的笑容。

  「這會是你最後一次,看見他完整的樣子!」

  「鏘!」

  一擊,只用了一擊,他便用釘頭錘將我的長劍攔腰砍斷,沒有任何猶豫。

  要知道,佩劍可是騎士的榮耀,是騎士任職後便會隨身攜帶的重要物品,也是騎士的精神所在。在騎士面前將佩劍砍斷,對騎士是相當的汙辱。那傢伙肯定知道這回事,所以才故意這麼做的!

  等等……我怎麼會說我是騎士……我是騎士?如果真是這樣,那可真的不可饒恕了!這傢伙……這傢伙!

  「哎呀,表情越變越兇了呢,不過這樣我就更喜歡了!這種充滿怒氣的表情,真是讓我欲罷不能啊!而且你又沒辦法反擊,給敵人絕望感實在太愉悅了!」

  他的笑容越來越扭曲,也讓我的憤怒值直線上升。這傢伙,到底要玩弄我到什麼地步才罷休!

  「對了,你知道嗎?其實我就是因為魔力影響,活到現代的古代人喔。很訝異對吧?之所以告訴你我的情報,是怕你死亡之後,你的亡靈找不到人報仇,我很貼心吧?當然,我不覺得憑你那樣的腦袋能這樣就找到我,或許要給你多一些線索吧?那麼就告訴你好了,我穿的衣服可能會依心情而變,但有一個我是不會拿下來的……就是這首飾。」

  出現了──「詛咒」的影響:敵人過於自大時,會將自己的弱點說出。這東西很久沒出現了,我的生死存亡都靠你了啊!

  那黑暗教徒抓著自己帶著的兩個金幣首飾,興致勃勃地朝我解說。

  「這個啊,叫做『理智之證』,裡面可是集結了所有人類已知的善念呢!有了這個東西,即使受到魔力影響、不幸成為了不老魔物,也絲毫不會失去理智!而且為了安全起見,我還用了兩個,持續時間更加久、效果更佳良好!不老又擁有理智,這樣的我不強也不弱,剛剛好啊!起碼,對付你這樣的小鬼也足夠了……」

  似乎視察覺到自己的失態,他裝得一副驚訝的樣子、摀住了自己的嘴。不過,這點情報已經夠了。

  「喔,我實在是透露得太多了!沒想到我居然會面對自己的試煉時,口風如此不緊啊!好了,該是結束這場遊戲的時候了。」

  什麼結束啊。誰會這樣就放棄啊!

  當他最靠近我臉的那個瞬間,我賭上一切,用盡全身力氣,向前咬住他的首飾。

  「──」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久失修的關係,當我用盡能擠出的力氣、咬上那項鍊時,兩個首飾的項鍊居然就這樣被我咬斷,落在地上、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

  「你、你你你這傢伙,你做了什麼好事!不行,我還有理智,要保持冷靜才行……」

  他說完這句話後,便擺出驚恐而幾近絕望的表情;他蠕動那噁心而令人厭惡的臉孔,開始以慌張的步伐緩慢後退。

  出、出什麼事了?

  「對對對,對那個個個傢伙最好,最好的懲罰就是,將那幾隻帶他路的史萊姆給轉變……轉……」

  話都沒有說完,他整個人便像是木頭般垂直站好,停下動作一段時間。雖然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了,但我透過「詛咒」給我的直感,覺得大事不妙。

  下秒,他緩慢高舉那骯髒的釘頭錘,釘頭錘立刻再次充滿漆黑的光芒。然後他回過身來,朝我身上揮動釘頭錘,立刻就有道衝擊波重擊我的身軀!

  被衝擊波打中的我,瞬間有股痛覺傳遍全身。就像是被人從背後刺了一劍,但卻沒有任何的外傷……就像是惡夢般的、令我感到極度不舒服,卻又說不上來。

  嗚!這是什麼啊,法術?剛才也用了相同的技法打斷我的劍,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威力如此大!

  同時間,似乎是被衝擊波連累到了,在我身上的屍骸怪全部化成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我也得以站起身來。

  我再看看他的臉孔……他的臉像是融化了般正在崩塌,而他的眼窩已經沒了眼珠,只剩下一片虛無,讓人不寒而慄。

  這傢伙,已經沒了理智、亡靈化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