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8.作戰:逆襲

化風 | 2015-10-02 19:49:53 | 巴幣 2 | 人氣 111




  在屍骸怪後退至遠方後,我立刻拿起剛才不小心摔掉的長劍,搭配火把一起作戰。

  我再看看自己的身上,有部分衣服已經消失──幸好都不是太重要的地方──手套則是已經徹底不見蹤影。

  這些都沒差,反正我馬上就要他們千倍奉還。我於是忍住自己右手的痛覺,一口氣殺上去!

  似乎是看見火把相當驚慌的樣子,屍骸怪有部分居然敵前脫逃,但大多都留在原地迎戰。

  挺有骨氣的嘛──那我也不用太過於客氣了!

  衝上前的第一劍,不偏不倚地砍中其中一隻屍骸怪,而另一隻屍骸怪從我的左方飛撲而來,我立刻順手用火把將其擊倒在地。屍骸怪落地後便全身被火焰包圍,他在地面上不斷翻滾,才好不容易將火光完全熄滅。

  原來如此,屍骸怪會怕火就是這樣──燃燒現象嗎!

  嗚!一不注意,剛才砍中的屍骸怪,居然已經纏上我的右手了!我趕緊將火把靠近右手,可那隻屍骸怪像是敢死隊般,無論如何都不離開我的手上。

  可惡,現在要用火燒他嗎?可是如果用得不好,燒掉的就不是屍骸怪,而是我的胳膊了!

  啊──不管那麼多了,直接用火攻上!

  我在稍微思索過後,直接用火把點燃了右手上的屍骸怪。屍骸怪一著火,立刻離開我的右手,並在地上打滾。只可惜動作太慢,即使他努力打滾也滅不掉火,就這麼消失在火焰中。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想什麼想啊!這裡可是戰場了,想東想西只會被宰掉!

  我先退後幾步,觀察此舉對其他屍骸怪的影響。看來是造成一定的壓迫感了呢,只見屍骸怪們紛紛保持距離,我一逼近,他們就嚇得快速後退。

  如果這樣就能逼退他們就好了,我只是想尋找汙染河川的兇手,無謂的打野怪我不需要。我一邊持續警戒著剩下的屍骸怪,一邊朝河川的上游走去。

  拜託你們,不要過來啊。我並不想殺你們啊,知道嗎!

  在我朝上游走了一段路後,原先保持著距離的屍骸怪們像是注意到什麼了,二話不說就朝我展開突擊!為什麼?

  不管如何,上游似乎有什麼他們拼死也要保護的東西,接下來的攻擊只會更加猛烈。現在我的體力沒辦法快跑甩掉他們,只能應戰了!

  我拿著火把,在上游處靜待著他們。可惡,既然你們如此,那我也不會留情了!

  當屍骸怪一隻隻飛撲而來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敏捷與眼力──相當有可能是「詛咒」的影響──在空中依順序將屍骸怪全都用火把點燃!

  屍骸怪們落地時,全部在地上猛力翻滾,最後還是不敵火焰的吞噬,化成了灰。不要怪我,這是你們自找的,我只是為了自保……我還有事要做,可不能死在這裡。

  在應付完屍骸怪後,我回最初遇見屍骸怪的地方撿回鳶形盾,持續朝上游走去。

  史萊姆原本是如此和善的魔物,居然有人利用了某種方法、將其變成如此驚人的屍骸怪,還為了保護某種東西而拼死作戰……將史萊姆毒害成這樣的傢伙,說什麼我都不能原諒。

  擅自玩弄生命的人,怎麼可能有什麼好意念。我勢必要揪出這傢伙,好好修理一頓。

  嗚……氣頭過後,疲倦感都上來了。剛才和屍骸怪戰鬥時,消耗太多體力了,現在又要繼續往上坡走,實在是有些吃力。

  還是拿些行囊裡的食物來吃吧。我於是在行囊中摸摸找找,總算是讓我找到肉乾。我朝肉乾硬咬上一口,雖然硬咬這個動作相當消耗體力,不過肉乾的恢復能力我可以掛保證,一口肉乾絕對能抵得上好幾口硬咬任何東西的動作。

  邊吃著肉乾,我邊朝上游前進。終於,我來到了最後的上坡。

  雖然上坡很陡峭,但上面傳來的惡意卻讓我更加不快。

  我拿著火把,謹慎地上了坡。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