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報酬:悲劇

化風 | 2015-09-16 19:38:19 | 巴幣 6 | 人氣 213


今天比較累,所以提早更新了。接著讓我休息一下吧。
----------------------------------------------------------------------------


  在接受「詛咒」的影響而逃過一劫後,我回想起了村民跑來的方向。仔細推敲之後,我總算想起往村莊怎麼走了。好,回去就報告骸骨龍已經消滅的事吧!

  我於是踏上回村莊的路途。之前除龍的過程中引來了不少亡靈士兵,所以我一路上沒遇到什麼太大的阻礙,可謂這些日子來,我走過最安心的一段路。

  要是將龍消失的消息告訴村民,大家肯定會很開心吧。雖然之前他們有些對我不禮貌,不過做為賠禮,就慫恿他們幫我開個慶祝晚會吧!一定會很開心的!

  走著走著,因為路程原本就不算短,加上被恍惚騎士追時又拉遠了距離,我還看不到村莊,天色就暗了下來。即使亡靈士兵少了,夜晚在森林行動仍舊有危險,我還是快回去吧。

  喔?村莊的方向有火光,會不會是哪個人先知道情報,所以就先提議開晚會了?

  我迫不及待地衝上前查看,卻看見地獄般的光景。

  村莊周遭的陷阱都已經作動過,而現場只剩下亡靈士兵,不見任何村民;村莊的所有建築都在燃燒中,看來是被亡靈士兵屠村了。

  怎、怎麼會!他們有那麼多陷阱,應該不會被打得那麼慘才是──

  ──恍惚騎士。這個名字瞬間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是他!他從反方向的礦坑群走過來我這,採最快的直線距離勢必會經過這裡!

  是、是我害的嗎!

  我不可置信地望著這一切。

  這、這也是「詛咒」的影響嗎……

  ──對,我想起來了。我之所以逃避「詛咒」,才不是因為威能很煩人或是太優越什麼的,而是他會將我身邊的人全都害死……

  沒錯,我是主角,一場悲劇的主角,「主角詛咒」會把我的一切都變成悲劇,一場相襯我的悲劇。

  「你,你是……」

  在我幾乎絕望的時刻,我聽見一棟火燒的民宅中,還有人的聲音。我立刻將剛才所想拋諸腦後,直接奔向那棟民宅,懇切希望能救出生還者。

  當我進入民宅後,發現那位中年村民下半身被整個壓在好幾層燃燒的木板下,而他之前看見我,則是利用附近的牆壁縫隙。我立刻上前試圖搬動木板,但不知道是不是「詛咒」的影響,我使再大力也搬不起木板。可惡,居然在這時候阻礙我,該死的「詛咒」啊!

  「旅人啊,別搬了。說真的,你能答應我們那種無理的要求,還為我們除龍已經夠好了。光是這一點,我已經感覺到我們村子的運氣用盡了啊。」

  我一邊鼓勵他別輕易放棄求生意志,一邊繼續用力搬動木板。可木板此時像是千萬斤鋼鐵般,紋風不動。

  「別救我了,你還有更好的人生要過,不需要為我死在這的,我甚至不是人類啊。快走,亡靈士兵要來了。」

  中年村民話畢,之後他身上就產生了一股白煙。白煙散去後,他的真實身分便顯現在我面前──手持法杖的骷髏人法師。

  「快走,亡靈士兵面對我們魔物會快上許多,可不像你之前應付那樣簡單了。最後,不要誤會那個恍惚騎士,他只有經過我們村莊時拆掉陷阱而已。滅我們村的是亡靈士兵們,他們數量實在太多……我想你一定遇見了他,並且成功逃走了吧。現在,你想聽的我都說了,快走……」

  骷髏人動著他的下顎訴說,他的真實聲線是如此溫暖人心啊。但在他說完話之後,他便化為了白煙,消失在猛烈燃燒的廢墟下。

  最後,我鄭重道別後,離開了屋子。原來如此啊,這村莊是骷髏人的村莊,那麼村民去後會化成灰,也能說清了。之前看過的書有說,魔物死去後,體中的魔力會被大地吸引,身體也會跟著成灰。

  原來都只是我的幻想嗎,遇到人什麼的。我真是病得不輕啊。

  我架起盾,拿起長劍。

  來吧,該是悼念的時候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