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03.飾品:人緣

化風 | 2015-09-09 19:55:53 | 巴幣 10 | 人氣 211




  全部的村民都有意將我解決,怎麼看我也不覺得這會是好事。而身為「詛咒」的擁有者,我的身體會阻止我朝村民出手,所以就算我手中有長劍與鳶型盾,我也毫無招架之力、宛如手無寸鐵。

  但也別忘了,我是「詛咒」的擁有者。像這種情形,我會在前有伏筆的情況下脫困,我用膝蓋想都知道。

  「等等!我認識他!他不是什麼亡靈!」

  看吧。而且我沒猜錯的話,那個為我說話的傢伙,肯定是之前我救的村人。憑我被詛咒纏身多年的經驗,八九不離十。

  就在那村民喊完後,熟悉的面孔便從人群走出接近我。果然沒錯,正是之前被我救下、身穿麻布衣的村民。他似乎很高興能再次見到我,不過我應該是擺著一張「果然是你」的表情,看都知道他現在心中一定有些許疙瘩。嘛,換做是我,我也會這樣想。

  即使如此,他還是無視我的反應,熱心地替我的清白辯解。

  「我之前在森林遇到了亡靈士兵,就是這個人救了我!如果你們要對我的恩人做什麼的話,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他跑到我的面前,很努力地張開雙手,盡自身之力試圖要保護我。應該是想讓我安心吧,他還對我笑了一下,我則回以近似面癱的無表情。

  「好吧。既然是這樣的話,我就信了。」「說回來,他的裝扮也不像亡靈士兵啊。」「嗯嗯,如果是的話,早就砍我們了。」「那麼大伙,將武器收一收吧,來者是客。」

  在村民的勸說下,其他村民於是開始收拾武器,我才得以和村莊住民進行良好互動。

  真是的,為什麼到有人出來辯解後,才漸漸發現到我和亡靈士兵的不同啊?難不成又是「詛咒」害的?

  嘛,我也不想計較太多了,畢竟這種事,對於身為「詛咒」的擁有者的我來說屢見不鮮,所以我有預想到。既然可以自由進出村庄了,那麼是時候補充食糧了。

  基於這點,我決定先向剛才的村民詢問有關村莊的交易方式。

  村莊的交易方式,大致上不離以物易物、和以金幣交易兩種。不過金幣的話,可能要進行一些很麻煩的手續吧;況且,我現在冷靜下來,才發現我居然全身上下沒有任何錢幣。真的假的,我在做什麼啊?

  「這個嘛……」村民思考了一下,「或許你可以用礦物來交換食宿。我們的村莊最近很缺礦物,沒有礦物可困擾了啊,用具壞了也只能湊合著用,沒辦法修理呢。」

  礦物?這個回答倒是讓我有點訝異。

  之前旅行時,以物易物的東西通常是食物、衣物、以及其他地區來的稀奇玩意什麼的,用礦物以物易物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而且這村莊靠山,再加上他們有辦法自行對付亡靈士兵,自己開墾礦坑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才對,怎麼會出現礦物短缺?

  ……啊。

  原來如此,所謂的事件就是這個啊──村莊缺礦。可惡的「詛咒」。

  既然都聽到問題了,身為旅人,不深究問題其實有點奇怪,還是裝樣子問問吧。

  「為什麼缺礦嗎?這個嘛,說給外地人也不是不可以。原本我們村莊有幾個小礦坑,礦產也豐富。直到數個月前,某個走路很奇怪的騎士到那裡徘徊。」

  村民邊說邊抖,其他村民的臉色也跟著凝重起來。

  走路很奇怪的騎士?我好像知道是誰了──他們是「恍惚騎士」。那些傢伙似乎有一人在這一帶徘徊,總之很強,不是一般的亡靈士兵能比擬的。真要計算的話,一個恍惚騎士大概可以一口氣對付起碼兩百隻以上的亡靈士兵,有些甚至更強,比其它野獸更為嚇人。據書上說,他們是遠古戰爭的殘存意念,現在只是危害人類的存在。我只覺得這些老骨董不消失,還留在世界上做亂,可謂「禍害遺千年」。

  先前在森林裡戰鬥時之所以會苦戰,就是因為恍惚騎士盯上了我。那份氣勢與壓迫感,甚至讓我覺得我身上的「詛咒」可能會因此失效……「詛咒」能失效固然好,但我可不想就這樣死掉。

  ……奇怪了,我是從哪本書上看到這種偏門知識的?算了。

  「那個騎士太強了。我們村莊有好幾人都去討伐,想搶回礦坑,卻都一去不回……對了!」

  村民突然驚呼,讓身繫「詛咒」的我不禁倒抽一口氣。別啊,我可不想再面對那種怪物了,我上一次也是僥倖存活啊!

  「其實礦坑群反方向還有一個大礦坑,被一隻骸骨龍盤守著。不如你幫我們消滅龍吧!不用擔心,那騎士畢竟不是人能應付的怪物,我們不會強求的!」

  喂!騎士雖然不是普通人能應付的傢伙,那麼龍就是了嗎!開什麼玩笑啊,對騎士的話我還可能活,龍可是貨真價實的怪物啊!

  「不接受也可以啦,不過我想應該就沒辦法招待你了……」

  望著村民們散發的氣息,我當下判斷拒絕可不是個好選擇。這個詭異的反常回應,是受到「詛咒」的影響了嗎……可惡的「詛咒」!

  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