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05.道具:危機

化風 | 2015-09-11 19:54:46 | 巴幣 6 | 人氣 175




  在森林中行走一段時間後,雖然因為顏色關係難以分辨,但附近開始有亡靈士兵出沒了。

  這些被我稱作「亡靈士兵」的存在,基本上在荒野上徘徊,似乎是見人就砍,也沒有任何理智的樣子……嘛,我也不期待這些穿著破爛布甲、手持鏽蝕兵器、眼窩裡什麼都沒有的怪物能和我對談就是了。雖然是人的樣子,不過我卻無法在它們身上感受到一絲生命力呢;他們散發的氣息,讓我本能地想迴避它們,就像是惡臭四溢的廢棄物一樣。

  而村莊附近因為陷阱,所以它們──亡靈士兵的數量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突然發現到它們、倒讓我有些訝異。

  不對不對,我在訝異什麼啊,這地區的荒野有亡靈士兵才正常,沒有的話或許就該提起戒心了。我小心翼翼地繞過他們的視野範圍,朝村人所說的礦坑走去。

  喔?那邊的山壁有個山洞,可能就是村民所說的礦坑了。從我這個距離望過去,只覺得裡頭很黑,看不出個所以然。

  應該是這個礦坑沒錯……吧?

  正當我如此狐疑著時,一名亡靈士兵步履闌珊、偶然經過洞口,什麼事也沒發生。看吧,果然我是找錯地方了。

  「唰!」

  ──前言收回,我說得太早了。亡靈士兵才剛到洞口正前方,立刻被一隻巨大的骸骨龍伸出頭咬住啃食,以驚人的速度化成了灰。同時,骸骨龍在用完餐後,瞬間便將頭給收回礦坑當中。

  給我等一下。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雖然空檔不是沒有,可是面對那種速度的話,我可沒自信躲過啊!

  嗯……有了。既然對亡靈士兵有反應的話,那就用亡靈士兵當餌吧!

  我於是鎖定了某個靠近洞口的亡靈士兵。亡靈士兵一旦死亡,就會直接化成灰,所以勢必要使用活餌,再加上越近越好處理,這傢伙就完美地符合了我的兩項要求呢。

  所以,休怪我無情,只怪你站的位置太好了。你就先到地獄去吧!

  在心中吶喊完後,我悄悄接近那個亡靈士兵,然後用自身能發揮的最大力氣,將它踹到礦坑正前方!

  「唰!」

  不出我所料,骸骨龍頭以驚人的速度衝出礦坑,並將亡靈士兵吃下肚,同時也讓牠自己的脖子有機可趁。

  就是現在!

  抱持著渺茫的希望,我雙手持長劍,迅速衝到洞口旁伸出的頸骨區塊,用盡全力砍下!

  「鏘!」

  希望的一擊,絕望的聲響。這一劍只打碎一根大骨!其他的地方之所以毫髮無傷,則是因為牠身體那骸骨般的構造。

  這下糟了。

  我才剛覺得不妙,骸骨龍頭就回頭朝我衝刺,將我撞到山壁上!

  「碰!」

  嗚……幸好我將盾背在背上,要不然我的腰肯定受重傷。

  好極了的相反,現在這頭骸骨龍已經意識到我的存在,怎麼看都是想吃掉我,我得看準時機逃走才行。

  當骸骨龍的龍頭開始出現準備動作時,我身上的「詛咒」提醒我現在就是時候。我放手一搏,將身心全都交給「詛咒」所帶來的直感,以最快的速度朝左邊狂奔。

  「碰!」

  好險!只差一個瞬間,龍頭便重重地擊向我剛才的所在地,之後因揮空而打中山壁,發出了極大聲響。

  接下來勢必要正面對決了,不拿盾絕對是不明智的選擇。正當我這麼想,左手準備拿起背後的鳶型盾時,「詛咒」的直感又提醒了我。

  察覺到危機的我,右手單持長劍轉身,順勢就將後方的亡靈士兵一擊斬殺。我隨後拿起盾,並確認周遭的狀況。

  不妙到極點,真的是不妙到極點。多虧了骸骨龍山壁那一撞,這一帶的亡靈士兵全都因為聲響過大、而過來查看了。只有亡靈士兵或骸骨龍的話,或許還有時間想對策,但現在這樣子,只怕是連對策都沒時間想了。

  可惡,不快點解決不行,要是亡靈士兵當中有弓箭手,那很有可能在我給予骸骨龍最後一擊時,同時腦袋上也中一箭。

  為什麼「詛咒」只會救我,卻不會幫我引怪走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