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神契之使(九)告白與新的開始(第一季最終章)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6-23 00:15:57 | 巴幣 10 | 人氣 162




  從前旭昏迷於醫院後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前旭已經能像往常一樣的上下課,並過著與平凡人相同的日常生活。

  但對前旭來說,自己已經不平凡了。

  身旁有著一位留著長髮、肌膚柔嫩、說話溫柔、臉蛋可愛的同居人,但這位同居人並不是人類,而是『神』。

  然而自己作為神的契約者,當上了名為『霧神雅提娜絲』的『神契之使』。

  前旭小時候從沒想過,一直在和自己度過暑假、在森林中奔跑、玩樂、並且讓自己喜歡到不想離開的女孩子就是自己的爺爺長期在侍奉的神社之主雅提娜絲。

  但如今,前旭雖然終於可以和雅提娜絲一起生活,但卻不是以男女朋友的身分。

  前旭在無意中發現自己,已經成為擁有戰鬥能力戰士,為了和雅提娜絲再一起,只能戰鬥到最後一刻、最後一秒。

  那就是,神契之使。


AM-12:00 學校屋頂



  三名穿著著在鄉下唯一一座高中『夕楓高中』的制服的學生,坐在了屋頂附設的長型木椅上。

  其中一位有著紅髮的學生,右手握著午餐食堂買到的牛奶,慢慢的喝著。

  另一位學生有著東方人難得一見的金髮,坐在了白髮女同學身旁吃著便當。

  三人在屋頂各自吃著自己的午餐,也因為沒有任何對話而造成了沉默的降臨。

  過了幾分鐘後,頂著一頭金髮的學生終於放下了衛生筷,問起了邊喝著牛奶邊看著操場的紅髮學生。

  「南彥......上次真的謝謝你了。」

  「不不不,說這麼見外的話幹嘛呢?須佐哥之後也說了啊,一個不注意就被對方給逃了,這點我還有點對你不好意思呢!」

  被叫做南彥的紅髮學生露出笑容,並以半開玩笑的方式說話。

  但金髮學生似乎並沒有因為南彥的話語而降低內心的愧疚感。

  「前旭,不要想太多啊!我們就算是神契之使,但我們終究只是人對吧?偶爾也是會有失誤的嘛。」

  「但我第一次就失誤了。」

  沉默再次降臨,此刻的金髮學生低著頭,連筷子都沒有動的看著便當。

  坐在金髮學生身旁的白髮女學生終於在這時用溫柔的聲音說出口:「前旭,秋落同學說的沒有錯......這並不是你的錯。」

  低著頭的金髮學生還是沒有抬起頭,似乎是認為兩人只是在安慰自己。

  「如果你想戰鬥,請做好付出性命的覺悟。」

  看著金髮學生的模樣,南彥終於忍不住的用嚴肅的聲音說著。

  下一秒,南彥站了起來,並舉起拳頭往低著頭的金髮同學揮了過去,並大喊:「如果你連這樣都會感到自責,那你就別當神契之使了!當個平凡人逃到遠遠的去!不要在這夕楓礙事!」拳頭命中金髮學生臉部的響亮的聲音傳入了白髮學生的耳中。

  感受到了劇烈疼痛感的金髮學生終於在挨了一拳的狀況下抬起了頭,雙眼無神的金髮學生終於回應:「也是......我是礙事的啊......我沒辦法保護這裡的人,同時也沒辦法保護雅提......更不能解決自己家族發生的事情。」

  平時總是露出一副思考事情模樣的金髮學生,在此時此刻卻像是什麼都沒想一般的怪異。

  「你到底怎麼了!」

  南彥用力的抓起了金髮學生的衣領,用雙眼直視金髮學生那失去了思考能力般的無神雙瞳。

  「要打你就打吧,反正一切都是我太弱了......我知道我很弱小......我不該逞英雄。」

  這些話語聽在南彥與白髮學生的耳中,意外的感到了心痛。

  兩人在此時一同認定了,眼前的金髮學生已經完全失去了以前的冷靜以及思考方式,就好像被洗腦般的樣子。

  都是我的錯。

  金髮學生腦袋裡只有這五個字,被這五個字所束縛的金髮學生,像是跌入了深淵的無法自己爬出來。

  放下了金髮學生,南彥用力的嘆了氣。

  「恢復正常後再來找我,高嶺前旭。」

  南彥丟下這句話後,將牛奶的鋁箔包丟進了屋頂的垃圾桶後,往下樓的樓梯走去,並用力的關上了屋頂的鐵門。

  看著坐在原位,毫無動靜的前旭,白髮學生也只能默默的坐在旁邊看著。

  「吶......雅提。」

  「嗯?」

  「我真的勝任你的神契之使嗎?我是不是比我爸還弱了幾百倍啊?我應該不適合吧?」

  前旭其實知道,自己在醫院醒來的時候,對自己的承諾。

  但此時的前旭,卻完全的無視了『我一定要變得更強』。

  雅提搖了搖頭,並用溫柔的聲音說起:「前旭你想太多了......你真的沒必要為一次的失敗而有這麼多的想法......每個人總是有弱的時候,前旭必須振作起來,才可以繼續......繼續......」

  雅提咬緊的嘴唇,像是不敢說出最後一句想對前旭所說的話。

  前旭第一次抬起了頭,看著自己身旁的雅提咬緊嘴唇,欲言又止的樣子趕到了疑惑。

  也因為雅提的這個舉動,讓前旭的頭腦再次恢復運轉,回到了過去的自己。

  「怎麼了嗎?」

  讓雅提熟悉的聲音,熟悉的眼神回到了前旭身上,看見了這樣的前旭,雅提終於開口。

  「繼續陪伴在我的身邊!」

  聽見了這一句話,前旭無法反應剛才聽進耳朵的話語。

  「啊?」對剛才的話語無法分析的前旭,露出了疑惑的眼神看著雅提。

  「我知道前旭對我的心情......是人類與人類的『喜歡』吧?如果前旭需要『戀愛』才能振作起來的話......那我願意,成為前旭的女朋友......雖然我是神,但是並沒有人下令神與人不能互相喜歡!」

  前旭從沒想過,只有在動漫情節才會看見的『告白』會在這種狀況下發生,而且對方的原因還是為了讓自己振作起來。

  「......雅提,我想確認,你是真的喜歡我,還是只是單純想要讓我振作而已?」

  累積在前旭心中好幾年的問題,終於在現在這令人感到無言的狀況下問了對方。

  雅提第一次在前旭面前出現臉頰泛紅的模樣,雙手也不斷搓揉著,像是人類的害羞情緒一般。

  「嗯......對......我或許真的喜歡前旭......在神社孤單一人時,只要想起前旭就會感到很溫暖......只要看見前旭我就想靠近前旭,甚至還希望全年都起霧,讓自己能每天都跟前旭再一起......這樣的感受,或許就是人類的『喜歡』。」

  臉頰已經紅到不行的雅提在害羞的狀況下勉強做出了回應。

  此時,看著雅提的前旭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腦袋終於開始了過去的轉速。

  「那麼雅提,希望你能聽我說!」從成為神契之使以來,前旭第一次用非常衝動的聲音說話。

  「雅提娜絲同學......我喜歡妳很久了!從小時候到現在我都忘不了妳,期待再次遇見妳......然而現在,雖然是以神與人的形式,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接受......請跟我交往吧!雅提娜絲!」

  前旭說完這一長串的話後,雅提露出了治癒的笑容,並輕輕的點了點頭回應。

  「嗯!」



  午休結束後,前旭和雅提以非常正常的姿態回到了教室,看見了前旭的模樣和以前一樣有精神,並冷靜的狀態後,南彥立刻就走了過來,並伸出了右手。

  「歡迎回來,高嶺前旭。」

  前旭看了南彥的手一眼後,伸出了自己的左手並回應:「抱歉給你添麻煩了,以後請多多指教。」

  南彥點頭後收回手,並突然露出了嚴肅的眼神。

  「今天放學後,你們兩個如果有空,希望能在校門口等我一下。」

  看見南彥嚴肅的模樣,前旭也不好拒絕對方,思考了晚一點回家也沒關係的前旭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

  之後,上了下午的三節課後,在放學時間準時來到了校門口。

  看著各式各樣的學生走出校門,雅提和前旭也是默默的看著人群,一句話也沒有說。

  「呃......我們現在是男女朋友了嗎?」

  前旭雖然對中午的事情記憶猶新,但是對現在這樣尷尬的情況感到疑惑,也因為這樣,前旭問起了雅提。

  前旭所問的問題,讓雅提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能抬頭往上看。

  「大概......吧。」

  像是剛升國中的少女的雅提終於給予了前旭回應,也因為這句話,讓前旭露出了笑容。

  「不過,我們本來就住在一起了......就算成為男女朋友也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雅提對這句話也無法回應,因此只能輕輕的點點頭。

  就在兩人再次陷入沉默之時,走出校門的紅髮南彥與從街道上走過來的T桖紫髮青年讓兩人嚴肅了起來。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那麼我們來談正事吧。」

  傳出出一副嚴肅氣息的南彥讓兩人無法像平常一樣輕鬆的面對須佐之男與南彥。

  「關於那天,高嶺前旭與之戰鬥的『魔契之使』我回家後有稍微調查了一下,但對於比較深的情報我還是沒甚麼頭緒......所以我決定,去一趟東京!」

  「啊?」
  
  「嗯?」

  前旭和雅提同時發出了疑惑的聲音,也因為這樣,讓南彥有點尷尬。

  在這樣的狀況下,作為神中較年長的須佐之男只好出馬,幫助南彥解說。

  「咳咳......意思就是說,我們必須去東京找一些人,搜尋一些情報,才能知道魔契之使的由來,我想南彥跟你們說過了吧?夕楓長期沒有大型妖怪、也沒有魔類的氣息,也就是說,魔契之使是來自一些妖氣、魔氣比較重的地方,所以第一個地點就是人類最多的『大都市』了。」

  「所以要去東京?但是我們跟著去好像會扯後腿耶......」前旭用手指碰了碰太陽穴,並用很自卑的態度回應。

  「不不不,就是要你們扯後腿......呃不對,是剛好能藉由東京的強大妖氣、魔氣來訓練你與霧神雅提娜絲的戰鬥技巧,而且我和須佐哥在東京也有很多認識的神契之使,所以就更好幫助你們啦!」

  前旭理解狀況的點了點頭,並看向了身旁的雅提,像是在用眼神問著『你同意去東京嗎?』一樣。

  理解了前旭眼神所訴說的問題,雅提以點頭回應。

  「那麼,我和雅提就接受了,時間呢?」

  「明天早上要坐七點的班機去成田機場......所以希望你們今天整理好行李,明天準時六點來機場集合。」

  前旭點了點頭。

  「機票我也訂好兩張了,關於雅提娜絲與須佐哥的偽裝方式,我想兩位神都自有方法。」

  對這句話感到疑惑的前旭看向了身旁的雅提,因為根據雅提所說,雅提的能力並沒有一般的神那麼強,搞不好連偽裝都不會。

  但映入前旭眼中的,並不是一臉錯愕的雅提,而是帶著滿滿自信表情的雅提。

  也因為這樣,前旭鬆了一口氣,並與南彥在聊了幾句後才和雅提一起回到兩人的家『神社』。

  獨自一人坐在了客廳的前旭,在微弱的燈光下看著自己錢包中,塞著的一張照片。

  那張照片上有的是前旭與父母的全家福,看著照片,前旭也下定了決心。

  「這次不只去東京訓練戰鬥技巧......同時也要找到我父母到底為什麼會失蹤的真相......絕對。」

to be continued


作者的話:

在更新了九集之下,神契之使的第一季終於結束了~~!!

但會說『第一季』就意味著絕對會有『第二季』啦!

第二季的故事大概就是在東京的生活、戰鬥以及調查主角父親和母親失蹤的真相。

其實在本作品中,有好幾集都埋下了深深的伏筆,雖然瘋狂埋伏筆這樣的行為好像也造成了自己的負擔,但是在第二季基本上是會把伏筆給挖出來,並給予其解釋的劇情。


那麼在此謝謝各位支持神契之使的人們,也因為你們讓我有了寫小說的動力與靈感,在結局這麼爛的狀況下,希望各位對神契之使的支持不滅!也希望各位能鎖定、期待第二季。

(你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

創作回應

愛莉絲
神契很棒喔~~
坐等第二季XDD
2015-06-23 11:24:44
夜川霖
第二季0w0/
2015-06-23 17:38: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