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求救信》007 - 不過就是作弊罷了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5-05-16 20:00:51 | 巴幣 16 | 人氣 229




  白雪靄靄,把大地映照得十分閃耀,再搭配上遠方漸漸西沉的落日,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尤其是身處在這充滿大自然氛圍的森林之中,總是讓人忍不住停下駐留一番,但是,不遠處傳來陣陣急促的腳步聲以及吆喝聲,把這難得的美好時光給完全破壞掉了!

  「該死,又來了!」灰髮少年碎念了一句,再度提起才停下歇息沒幾分鐘的雙腿,往樹林密集處跑去。

  少年後方的追兵終於出現,一共是三個人,一人站在最前方指揮著身後兩人,手不時地朝著灰髮少年前進的方向比劃著。

  兩人點頭,表示明白,接著分別走向少年行進路線的兩側。而,看來像是領導者的那人,則是依著少年留下來的足跡,避免發出聲響小心翼翼地前進。

  灰髮少年此時藏身於樹木之後,倚靠著樹幹稍作休息,接著隱藏自身氣息並同時注意著四周的動靜。

  從右側繞行的紅髮少年憑藉著加速魔法,很快就發現灰髮少年的身影,這時灰髮少年突然停下移動,他只好跟著藏身於一旁的草叢之中,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灰髮少年大部分的時間都注視著自己的前方區域,偶而才會往兩側查看。

  見到眼前對手如此鬆懈,紅髮少年猶豫著是否要獨自上前,還是該等另外兩人到達才好。在他還在考慮之時,他發現灰髮少年開始盯著自身腳下,似乎有些疲累,頻頻打盹,眼皮都快合上了。


  累了?機不可失!

  紅髮少年開始魔法的詠唱,他希望能一次打倒眼前的對手,因此選擇了能夠限制對方行動的遲緩術。雖然這種魔法詠唱有些費時,不過看對方似乎完全沒注意到隱身在草叢的自己,少年安心地進行魔法的前置作業,甚至將注意力轉移到正在拿取的素材上,想以最精簡的份量去贏下這一城。

  然而就在紅髮少年低下頭的一瞬間,灰髮少年行動了!

  「什!」等紅髮少年反應過來之時,一道火光迅速飛至!與他的頭只差了幾毫米,有一小撮的頭髮因此燒焦,冒出淡淡的焦味,少年頓時像隻被蛇盯上的青蛙,瞪大了雙眼,冷汗直流。

  「不要亂動,我準頭不好,打到就是你的問題了。」語氣冰冷的聲音從灰髮少年口中傳出,但從他的表情看來似乎還是那麼疲憊,與他說出的話語讓人感到相當大的違和感。

  發現灰髮少年不知道是何時來到他的面前,紅髮少年原先還想起身反抗,但已經來不及了!灰髮少年手中現在還飄浮著一個火球,只差說出最後的魔法發動語便能擊向自己,兩人之間的距離只有短短幾公尺讓他完全無法閃避。若是剛才遲緩術的詠唱沒有被灰髮少年突如其來的近距離攻擊影響,或許還有反擊的機會,不過現在想這些已經太遲了⋯⋯


  最後,紅髮少年舉起雙手投降,身邊漂浮著的金球被灰髮少年擊中,碎裂成光點飄散在空中,讓他在還未出擊的狀態下就以失敗告終。






  『太厲害了!諾伊茲小隊的伊爾再度攻下一人,奪下三分,目前累積分數十三分!依舊是第三區的最高分!』


  距離聖光學院不遠的小鎮廣場上,正中央的廣場搭建了一座舞台,舞台上方掛著大紅布條,上頭寫著「聖光學院魔法競賽」,一旁還有專人用魔法播放著現況。

  週邊更是擺出了大量攤販,不管是吃的、喝的、還是用的,樣樣都有,當然,其中最多的還是魔法素材,畢竟會來觀看的都是些對魔法情有獨鍾的人們。攤商都想趁這機會好好賺上一筆,當地人還稱此狀為考試祭,努力地把這活動辦的熱鬧非凡。

  「他到底怎麼辦到的?看都沒看一眼就知道人躲在哪,而且我看他也沒有施法的動作。鄧普斯教授,你能幫大家說明一下嗎?」坐在左側的少女有些激動,對著身旁的斯文男子提出疑問。

  被點名的男子輕咳一聲,接著調整了領帶位置才開口說出自己的見解:「這個問題嘛,有一類感知魔法能察覺身旁的生物,不過那魔法需要耗費極大精神力才能維持,他大概一開始就一直維持這魔法,所以他現在才會那麼疲累吧!」

  「原來如此,我還想著奇怪呢!比賽才剛開始不到三十分鐘呢,他竟然像是跑了好幾公里的馬拉松似的。果然還是教授厲害!」少女拍了下手,頓時恍然大悟。

  台下的觀眾聽了也紛紛表現出一副豁然開朗的樣子,開始稱讚鄧普斯教授英明,不愧是聖光學院首席講師等等,讓鄧普斯樂得合不攏嘴。

  「看樣子又來了不少觀眾,我再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考試內容好了。」少女環顧四周,接著拿出一塊看版。

  「今次的考試為分數搶奪,」少女從桌上拿起一個金球,「這是登記分數用的魔法道具,參加考試的學生們身旁飄著的就是這個。」

  「我們將參與考試的學生們分為十區,每區十個隊伍。至於一些連報名誓詞都念不好的,當然囉,不可能會在場上!每年在這部分總是會刷下不少人呢!」說著,少女俏皮地眨了眼,台下觀眾因此爆笑,只有少數人摸摸鼻子,跟著大家乾笑幾聲。

  「入場前,每個小隊分別領取五分,至於分數,小隊內可以自由分配。可以一人拿五分,其餘隊員零分等等。」

  「只是那樣的風險極大,我剛才說了,這是分數搶奪賽,若金球被擊中變會化為光點,自動算入攻擊者的球內。金球消失後,參賽者便會主動傳至場外,所以應對上必須非常小心。」

  「是的,像是伊爾同學一開始碰上的對手就是如此,把五分都放自己身上,最終被一下擊倒,實在有些欠缺考量啊!」一旁的鄧普斯教授跟著說道。

  「也因為那五分,伊爾同學成為眾地之矢,逼得他整場逃竄呢!」少女接著補充當時的狀況,說著還樂呵呵地笑了,不過在她看到觀眾對此似乎沒什麼興趣,意識到自己似乎有些過分關注在特定人士身上,連忙清了下喉嚨,「咳嗯!比賽時間為兩小時,最後取分數前三高的小隊晉級;或是在時間結束尚未之前,場上就只剩下三個隊伍,那就是直接晉級,不用等到時間結束。」

  「目前的前三名分別為:諾伊茲小隊、傑洛小隊以及羅連茲小隊,不過蘭小隊追得很緊,隨時有機會搶到前三!還有七個隊伍在場上!」

  晚到的觀眾聽了說明,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甚至已經有一小群觀眾開始以晉級隊伍做為下注目標,廣場上頓時更是人聲鼎沸!



  場外如此熱鬧,場內卻是相反。



  伊爾蹲在樹叢邊,靜靜地觀察周遭的狀況。

  從剛才把紅髮少年送出場之後便再也沒有任何動靜,伊爾皺著眉頭,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他覺得對方的隊友應該不會善罷甘休才是,畢竟自己身上可是累積了十三分,在所有考生眼中都是頭大肥羊吧!

  「伊爾,我剛繞回去看了一下,另外兩個人好像被其他小隊解決了,你可以多休息一會。」

  自身上方傳來話語頓時讓伊爾放鬆了不少,他抬頭望向空中那依舊有些縹緲的吉爾,放肆地坐了下來,也不管那樣會弄髒自己的衣服。


  吉爾這副模樣也是有好處的嘛,想著,伊爾露出苦笑。


  『小哥小哥小哥小哥小哥小哥小哥小哥!』


  突然一連串的呼換從腦內傳出,伊爾下意識地想摀住耳朵,但,沒一秒後就想起這是打從進場前就施放的通訊魔法,摀住耳朵是沒有任何用處的,伊爾嘆氣,忍受著那腦人的聲音,手撫向自己右耳,沒好氣地回道:「吵什麼,小哥小哥的煩不煩啊!」現在看來,伊爾平常那副冷靜模樣都被對方破壞殆盡。

  『嗯?那,伊爾,你現在在哪?』諾伊茲像是查覺了伊爾的不悅,連忙說著正事。

  「東北邊的樹林,快到懸崖底下了,你要過來?」

  『好,等我解決眼前的對手就過去。』






  諾伊茲切斷通訊,朝著一名剛發現的落單學生衝了上去,同時將手上的符文劍拆解,接著奮力將長短雙劍朝眼前目標甩了過去,將那可憐的學生像是成了生物標本一樣,釘在樹上動彈不得。

  「真是太好了,你的分數在哪呢?」

  可以發現那學生像隻楚楚可憐的小白兔,止不住地顫抖。畢竟,那劍就插在他眼前,想不驚嚇都不行。

  諾伊茲毫不猶豫,找到飄在一旁的金球直接粉碎,「疑?竟然沒有分?你這傢伙也太沒用了吧!」諾伊茲對著即將傳送出場的苦者無情地抱怨著,讓他白白浪費了力氣跟時間。

  「算了,去找他吧!」原先的目的達成,雖然沒有增加分數,但也減少了一個對手,也不算糟。

  諾伊茲為了不浪費任何時間,一邊往伊爾的所在地移動,同時開啟了通訊,試著再度呼換對方:「伊爾伊爾?」

  『幹什麼?』傳來的聲音有氣無力,一副快睡著的感覺。

  「那邊還好吧?」諾伊茲將劍再次組合,扛在肩上,接著順手為自己施放了一個加速魔法。

  『沒人,我休息。』

  「喔,你現在有十三分嘛,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怕對方累到睡著,諾伊茲叮嚀著,同時彎下身穿過有些礙事的藤蔓。

  『嗯。』

  「話說回來,十三分呢,你怎麼做的?」

  對方停頓了幾秒,這才出現回應:『⋯⋯不過就是作弊罷了。』




本篇適用700GP感謝活動
留下感想或吐槽、批評等,有機會讓小的為您畫上一張圖(趴

這是個伊爾衰神上身的走向(?


創作回應

灰羊
咦!?真......真的要玩點圖嗎?QAQ
那......那~~~~~~~那就畫伊爾的性感照片,造福萌獸的女性。0w0/

老實說,畫背景我沒很厲害,完完全全是耗時間去補完的。QAQ
2015-05-16 21:51:07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性感圖嗎XD
雖然感覺挺害羞的(?),我會努力的[e22]
不管怎樣還是很厲害!請受小的一拜(?
2015-05-16 22:01:22
伊斯
那麼我覺得可以由 吉爾 告訴 伊爾說 另外兩個人也已經被解決囉~之類的 藉由第三者告知伊爾情報XD

不然會讓讀者覺得,另外兩個人呢? 感覺就神隱了XD......

另畫圖嗎......幫我家沃魯恩畫張圖方便嗎QwQ+
2015-05-16 22:05:35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嗯嗯,我把吉爾的話稍微改了一下~
沃魯恩當然沒問題OWO/
2015-05-16 22:15:08
灰羊
ZAA桑太見外了,其實我跟ZAA桑差不多的,
只是上色方式和筆畫畫風的風格不一樣而已。
(跟著拜(?!
2015-05-16 22:06:14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嗯嗯,總之灰羊大有很多我可以學的地方OWO)>
一起精進畫技吧!
2015-05-16 22:25:14
伊斯
嗯嗯, 這樣看起來感覺就順很多了XD!

等zaa有空時可以畫我家的沃魯恩的話

不一定要以我自己畫的或阿趴畫的圖為準,反而比較希望能以妳自己對於沃魯恩的感覺畫出來XD!(要求好像太多了,狗麵QwQ
2015-05-16 22:21:22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沒問題~~(行舉手禮
2015-05-16 22:24:01
灰羊
嗯,一起加油。\(OwO)/
2015-05-16 22:36: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