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求救信》006 - 預料之外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5-04-18 10:06:56 | 巴幣 4 | 人氣 124


前篇:005 - 諾伊茲


  「奇怪了,應該是在這附近的啊?」站在伊爾前方的諾伊茲,此時正搔著頭,同樣的話已經說了近十分鐘,看來是迷路了。

  諾伊茲,憑著他先前來過幾次的經驗,便信心滿滿地想給伊爾帶路,出門的一路上還推薦了幾家魔法鋪,但,這才第一家就讓兩人花上不少時間。

  伊爾沈默不語,儘管有些不滿,但他也只能安靜地跟著諾伊茲的腳步,對於頭一次拜訪北之國的他,找路什麼的可是完全幫不上忙,更何況抱怨也不是他會做的事,與其浪費時間去抱怨,還不如幫忙留意現下的位置。

  「啊,有了!在那邊,光之廊!」總算是發現目標,諾伊茲喊了伊爾一聲,示意他跟上,「奇怪了,什麼時候搬到這裡來了?」諾伊茲嘴裡還喃喃唸著,似乎深信自己的記憶沒有任何問題。

  一進門,放眼望去,四周架上放滿了瓶瓶罐罐,大多保持著原本從魔獸身上取下時的樣貌;店內正中央則是放置著獨立的貨架,放的都是能夠一手掌握的小瓶,每個都分別貼上專門的辨識標籤,瓶內都是精製過後的魔法粉末。架前擺著一個立牌,上頭寫著:光之廊光魔法專區,八折特賣中!

  有別於觀察店內的伊爾,諾伊茲獨自走向內側櫃檯,按下服務鈴大喊道,「喂——雷德,在嗎?做生意的時候到啦!」

  「歡迎光臨,唉?這不是伊茲嗎?今年也來啦!」一名店員從櫃檯後方的門內走了出來,看來這位就是被喚為雷德的店員了!他走出櫃檯,和諾伊茲兩人著實寒暄了一下子,招呼打過了,雷德才發現還有一人跟在諾伊茲後邊進來,此時正隨意地看著店內商品,「旁邊這位是?」

  「他?來買素材呢,我可是幫你帶客人來了啊!」諾伊茲被問到伊爾的事才想起原先來這裡的目的,忽然停頓了一秒,他轉頭面向伊爾,「對了,小哥,你說你是要買什麼來著?」

  雷德發覺諾伊茲只知道旁人是要買素材便直接帶了過來,也不知道是他沒問、還是問了卻忘了是哪種魔法需求,要是店內沒有可就尷尬了,連忙詢問道,「是要使用哪種魔法呢?」

  「傳送魔法,中距離的。」

  雷德聽見有些青澀的聲音從少年口中傳出,卻感覺不到有任何的情緒在裡面,異常得沈穩,活像是個中年男子的靈魂藏在少年體內似的。這要是一般的少年來到店內,大多都不得閒地到處東摸摸、西摸摸,好奇得過分;少部分的則是害怕碰壞了商品,一步也不敢亂走,連摸一下都怕會讓素材的效果消失。

  很明顯的,眼前的少年似乎是異於常人,雖然覺得好奇,雷德還是該做好他身為店員的本份,「傳送魔法啊⋯⋯我想想。」雷德停了一會,最後從櫃檯右後方架上拿出裝有白色粉末的瓶子,放在櫃檯上供伊爾查看,「風妖精的鱗粉如何?一瓶只要兩金幣。」

  「喲——啥時這裡也有賣高檔貨啦?竟然是風妖精的鱗粉!」諾伊茲瞧見雷德一將瓶子拿出,硬是湊上前去看了個仔細,反倒是原先要買東西的伊爾,還站在一旁,只是看著兩人交談。

  「呵呵,這可是我剛進貨的呢!」諾伊茲的反應十分熱烈,看得雷德都樂了。

  諾伊茲直接把瓶子拿起,稍微地搖晃幾下,只見粉末的顏色非常純粹,絲毫沒混上其他雜質,「這品質還挺不錯的,小哥你看?」說著,他將東西湊到伊爾面前。

  「當然不錯,我們光之廊合作的魔藥師,他啊,技術可是一流的!」雷德對於店內的商品讚不絕口,從他的表情看來更可以說是引以為傲,「怎麼樣?一瓶夠嗎?」雷德笑著轉向伊爾,似乎很肯定伊爾一定會買單,直接了當地說著。

  但是,眼前的少年卻是硬生生地搖頭拒絕,反倒指向了身旁櫃子,「狼鷹的羽毛,一根。」伊爾這麼說。

  「誒?風妖精不好嗎?」

  雷德這都還沒反應過來呢,諾伊茲就先幫他把疑問給說了出口,諾伊茲看了伊爾的反應,訝異地反問,時不時地看向手上的瓶子。

  「太好,太貴。」

  原因簡單明瞭,就是東西太好、太高級,這種價格伊爾不會考慮。

  「哈哈,原來小哥是嫌風妖精太好啦!那還真是可惜啦!」

  「唉呀,原來是這樣!」雷德拍了下額頭,剛剛那一瞬間還以為是伊爾嫌他們店東西不好,看不上眼呢!這時完全沒了那想法,笑著走向櫃子,「狼鷹的羽毛是吧?一根馬上就幫你包好,雖然他的效果跟風妖精相比是差了點,不過本店狼鷹的品質確實不錯,小哥有眼光!來,這個十五枚銀幣。」

  伊爾點頭接過紙袋,剛才一進到店內,他就一直看著周遭的商品,而自己選擇的,雖說不上是最好,但就眼下來說,這狼鷹羽毛的確是最佳選擇。

  狼鷹的羽毛用於傳送魔法上算是較難操控的物品,由於狼鷹的特質本是極為孤傲,操縱上較為考驗施法者的技術;風妖精相對的柔和,使用上便是輕鬆許多。

  但要是考量上遇到風妖精的機率,跟狼鷹相比,那可是困難得多了,北之國可算是狼鷹的棲息地了,取得的難易度相對低上好幾倍,也因此,物以稀為貴,這價格可是有著明顯差異。

  再來就是,那鱗粉可是經過魔藥師精製的,而羽毛則是保持著取下的原先狀態。

  尚未經過魔藥師精緻的素材不是不能使用,只是基於攜帶上的不便以及品質的不純,專業的魔法師們通常還是選擇精製過後的粉末。因為同樣部位取下的素材,只含有部分魔力能用於施法,若在緊急狀況時還得判斷魔力分布,那可是非常吃不消的。

  所以呢,精製過後的價格也是會上升不少,導致這鱗粉和羽毛的價格竟是差了十倍以上。

  「對了,伊茲,今年也要參加吧?」交易完成,雷德轉過身,他知道諾伊茲可不是單純帶客人過來,照慣例,今年大概也是一樣的行程吧?

  「當然啦!」諾伊茲手上拿了幾個小瓶,仔細察商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最後,他將一個小瓶放下,其餘的全拿到櫃檯,「這幾瓶也幫我包一下,記得幫我打折啊~」

  「沒問題,這些總共十金幣。」雷德將小瓶裝袋後,又從櫃檯抽屜拿了張羊皮紙出來,一併交到諾伊茲手中,「今年你要跟誰合作啊?」

  「嗯?小哥吧?⋯⋯嗯⋯⋯小哥的名字?」諾伊茲一接過羊皮紙就拿著在上面寫著,雷德的話讓他意識到一個重要的問題,驚叫了一聲,「小哥!」

  「⋯⋯怎?」從剛才就被晾在一邊的伊爾,無聊之下正把玩著其他商品呢!諾伊茲這一呼喊,讓他有些搞不清狀況,只好停下手邊動作,無奈地看向諾伊茲。

  「我現在才發現,我好像還沒問過你的名字呢!快給我你的全名!全名喔!」

  「⋯⋯伊爾•勒斯特。」伊爾沒好氣地答道。

  「喔喔!原來小哥叫伊爾啊!」諾伊茲點了點頭,手同時在紙上飛快舞動著。

  「等等,你要我的名字做什麼?」伊爾湊到諾伊茲身旁,看他在搞什麼鬼。

  「好,這就成了!」

  伊爾紙都還沒瞧上一眼,諾伊茲就拍了下桌子,完全無視伊爾的問題,只見他往紙拂去,手上似乎沾了些許粉末,很明顯地,諾伊茲是要施法,「諾伊茲•史萊德在此,立下誓約!」

  這一瞬間,羊皮紙上的文字泛起白光!

  誓約?聽見諾伊茲的前言,伊爾頓時覺得不妙,連忙想看清紙上內容!

  但,這時,諾伊茲的動作還在繼續,他豎起三指比向自己左胸,心臟的位置,接著說道,「吾與吾的夥伴伊爾•勒斯特,將參與本次考試,以此契約確保吾等於試場的性命安全。」

  考試?不會吧?

  伊爾都還來不及驚呼,而諾伊茲的誓言又念得如此順暢,想打斷根本來不及,只見羊皮紙在諾伊茲說完誓言後,立刻化作兩道金黃色光芒,撞向了伊爾及諾伊茲。

  伊爾下意識地舉起手,想阻擋那衝向自己的光芒,不過,那光芒在碰到伊爾的一瞬間就四處消散了。對此,伊爾有些驚訝,但更讓他吃驚的是,怎麼會有人如此自作主張,把自己牽扯進聖光學院的入學考試?

  「呃⋯⋯莫非你是第一次參與考試?這誓約對於初次見到的人總是挺嚇人的。」雷德看著伊爾有些愣神,以為伊爾被魔法給嚇著了,便是想說些話讓伊爾不要太在意,「之前還有個家伙嚇到跌倒呢!」

  「⋯⋯取消。」

  「啊?」

  「馬上取消誓約。」

  「嗯?幹嘛取消?小哥不也是來參加考試的嗎?」

  「是呀,取消做什麼呢,跟伊茲合作可是會穩穩的入學呢!先前和伊茲組隊的人都上了呢!」雷德在一旁也幫忙勸說,覺得伊爾不組隊是極大的損失,殊不知少年此行來到北之國的目的竟是如此的不同。

  別人是一窩蜂地想擠進聖光學院的大門,而伊爾卻是為了生計,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到學院教書。

  「⋯⋯我是來教書的。」伊爾嘆了一口長氣,他沒想到自己竟被誤會成考生。只好如實以告,不過眼前的兩人會不會相信又是另一回事了。

  果然,兩人在那一瞬間愣是停了一秒,但這之後,兩人便是爆笑起來,甚至笑到腰都彎了。

  「你唬誰呢?」

  「真的,我從沒聽過這麼爛的笑話,小哥啊,說謊也不打一下草稿呢!」

  「是啊,你那樣子任誰看來,怎麼也不可能說是教師啊!」

  兩人的反應伊爾早有預感,他也不打算去爭論,眼下最重要的還是趕緊把誓約取消!真去參加考試,自己不累死才怪呢!

  「總而言之,把誓約取消。」伊爾一個字一個字的緩慢說出,口中那有些冰冷的聲音硬生生地打斷兩人。

  「⋯⋯咳⋯嗯⋯就算你真的是教師,這事還是辦不到。」雷德搔頭,皺著眉頭看向諾伊茲,心中卻想著:伊茲這傢伙怎麼沒先確認對方的想法呢?搞成現在這樣,想取消都沒辦法啊⋯⋯

  「這誓約不能取消的,小哥不知道?」諾伊茲舉起他的左手,將手背面向伊爾,「只要誓約一完成,小哥也有標記的,等時間一到,不論你在哪裡,到時會直接傳送到聖光學院。所以了,小哥你就放棄取消誓約這回事吧!」


  說著說著,諾伊茲還搭上了伊爾的肩,似乎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再說了,那個入學考試其實挺好玩的,小哥你就當被我騙了吧,去玩玩也挺不錯的。」

  伊爾沈默,因為他還真的不知道這回事,畢竟他對聖光學院就沒什麼想法,魔法也不是他的志向,對他來說,聖光學院只是個有名的魔法學校。

  「唉、我真是搞了個大烏龍呢!為了表示我的歉意,到考試前的住宿費我就幫你出了吧!考試就麻煩你跟我一起參加吧!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諾伊茲對著不發一語的伊爾繼續說道。

  也只能這麼做了⋯⋯伊爾無奈地點了點頭。





  話說回來,吉爾那傢伙到底跑哪去了?




坑好大啊(扶額

不過
諾伊茲的形象圖畫的頗愉悅的 : D


創作回應

綠茶無糖微冰
我現在突然發現,諾伊茲的符號和亞雷羅亞特的「羅薩少年」符號一樣。
2015-04-22 16:23:19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蛤?我隨便畫的欸(X
2015-04-22 19:4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