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求救信》003 - 麻煩的苦差事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5-02-15 21:09:48 | 巴幣 4 | 人氣 207




  聖光學院——只要是志在魔法的人們都會知曉,那是一所坐落於北之國境內,數一數二的魔法學院。

  聖光學院最為著名的是它的入學考試,一年有兩場考試,每年總是有許多人慕名而至,但是能夠入學的人大概只有那千分之一人,其餘的人都將被拒於門外;甚至因為報考學生素質不佳,試後全員拒絕的事例也不在少數。

  簡單來說,非菁英不錄取是該校的營運方針,就算有學生想收買內部職員,也無法避免參與考試,最終將在考場曝露自身能力的不足,而被學院淘汰。

  「聖光學院⋯⋯嗎?」萊特說出的瞬間,可以看見吉爾瞪大了雙眼,不過下一秒又恢復成平常的樣子。「我還真沒想到,你說的是那個名校?」

  萊特露出苦笑,「就是你想的。」接著拿起信封,指向封臘,上頭確實是聖光學院的標誌。從他的神情看來,原先似乎也很懷疑這件事的真實性,但只能迫於無奈地接受現況。

  雙方沈默下來,吉爾開始意識到這事沒他一開始所想的那麼簡單,他原先以為只是鎮上的小事件罷了,沒想到竟然是發生在那所學校。而且從那封求救信看來,打從一開始就該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吉爾摸著下巴,暗自覺得失策,難怪伊爾剛看完信就拒絕對方,不,話也不是這麼說的,伊爾八成是因為覺得麻煩才回絕對方,吉爾依他對伊爾的了解如此推論。接著轉頭面對看著窗外的伊爾,徵詢他的意見,「伊爾,你怎麼看這件事?」

  那帶有求救意味的話,讓伊爾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但也無可奈何,誰叫他是自己的哥哥,再怎麼說,都不好讓他自己一人去亂搞,最後慘的還是自己。「這種事不去現場是不知道的吧?」伊爾手撐著下巴,平淡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你就算問我,我也只能回你不知道三個字;再者,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想去。」

  聽見伊爾明明白白地拒絕,萊特喪氣地低下頭,「拜託你,除了你之外,我不知道還能找誰幫忙。」

  「伊爾!」吉爾對伊爾的語氣感到不滿,出聲提醒。

  伊爾看了吉爾一眼,繼續說道,「最大的問題是要怎麼進入學院?考試入學?」雖然在三月會有一場入學考試,但以試場難度著稱的聖光學院,對任何人來說都有很大的挑戰性,更何況自己又不是魔法科的菁英份子。

  「這⋯⋯」伊爾的問題確實把萊特問倒,他完全忘了聖光學院的戒備是如此的森嚴,哭喪著臉,說不出話。

  聖光學院一般來說只有師生能夠出入,而出入的時間也只有入學及期末長假的那兩個星期,這是校方為了預防不法者進入而設立的規定。規定的時間之外,學院皆被大型的魔法層罩著,只要有人員出入便會引發騷動,學生警備隊會趕往現場,給予穿越對象懲處。

  看著萊特不發一語,剛才的話語總算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難處,希望他就此打退堂鼓,接下來若能直接起身而去是再好不過了。伊爾想著,拿起桌前有些冷卻的紅茶,緩緩喝下。不過,從剛才開始,眼角餘光就瞄到吉爾一人不知道在書堆裡翻找什麼,這讓他有點不詳的預感。

  果然,幾秒後,吉爾走了過來,同時還帶著極為燦爛的笑容。

  「進入的方法,」吉爾看了兩人一眼,伸手往桌上一拍,「在這裡!」

  吉爾手下放了一張紙,上頭似乎寫著什麼字,而吉爾露出期待的神情,看著伊爾。

  不好的預感果然成真了,伊爾也不管萊特在場,長嘆一聲,拿起紙張查看。

  由於您對魔法的貢獻,聖光學院將聘僱您為——魔法理論的課程講師,屆時請您按時報到,完成入住手續。』

  「這是什麼,」伊爾拿著紙,上頭的紋樣似乎不是偽造的,冷冷地說出,「聘僱書?」

  「嗯,」伊爾現在的神情有如火山爆發前兆,隨時可能噴發,不過這本來就在他的預期之內,吉爾露出微笑,「如你所見,是聘僱書。」

  「呃,現在是?」一旁的萊特被兩人之間的氣氛搞得喘不過氣,忍不住詢問。

  「沒你的事,你可以走了。」伊爾語氣依舊冰冷,完全沒看向萊特,直下逐客令。

  萊特對伊爾的話有些不知所措,尷尬地看向吉爾,對方則回以一個微笑,像是要他放心,不過這也只是自己的推測,萊特將自身的東西收拾後,站起身,「那麼,我先離開了。」

  見到萊特走出門,吉爾在伊爾對面的椅子坐下,故作嘆氣狀,「哎,對客人真失禮啊!」

  「別轉移話題,這是怎麼回事?」伊爾食指敲著桌上的聘僱書,這是第幾次被擅自主張地安排不想做的事了,伊爾也不想去算,只要求吉爾這次也有個合理的解釋。

  吉爾收起平常嬉皮笑臉的神情,雙手環抱胸前,「生活費不夠用。」

  「不夠?」伊爾露出疑惑的神情,似乎正在想著怎麼可能?

  「是啊,光是你借閱逾期的罰款就不知道多少了!」吉爾指著周遭的書,沒好氣地說,「再來就是你的甜食花費太高!」

  「再怎麼說,應該都夠吧?」伊爾皺眉,甜食的花費可不能刪減。

  「問題就是真的不夠,」吉爾伸手將聘僱書拿起,指向上頭的其中一排文字,「所以我把你的筆記整理過後拿去應徵,沒想到真的錄取,薪資也不錯!」

  伊爾看著吉爾比劃的位置,薪資的確很優渥,不愧是魔法名校出手非常大方,吃住全都由學院供應,不用花費半毛錢,只要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提出,對於講師的一切都將給予最高服務。

  「最後,一經聘僱不得拒絕,任期一學期。」吉爾指著最下方的小字,繼續說出。「算算時間也該準備行李了。」

  「又是這樣嗎?」伊爾扶著額,大嘆一口長氣,無法拒絕的苦差事啊⋯⋯

  吉爾真是個大麻煩!





混了一整天ww

總而言之
本篇是伊爾的造神計畫(大誤


創作回應

綠茶無糖微冰
這是所謂的番外嘛
2015-02-15 21:11:16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是啊0.0
2015-02-15 21:13:19
伊斯
結果最終還是去學校啊www 只是這次是聖光學院XD
2015-05-21 19:36:10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要選學校呢[e28]
2015-05-21 20:3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