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神契之使(二)轉入生-高嶺前旭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5-09 16:43:18 | 巴幣 16 | 人氣 253




  早晨的薄霧環繞在了森林與神社之間,在這個只有六點二十多分的早晨,前旭已經起床,並且走到了廚房。

  將平底鍋放在了瓦斯爐上,前旭將剛才到冰箱拿的兩顆蛋利用鐵碗敲開,並將蛋打在已經放好沙拉油與醬油的平底鍋上。

  兩顆蛋的蛋黃很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就在此時,前旭握起了平底鍋的握把,將瓦斯開啟,很熟練的在瓦斯與平底鍋的底部間保持著一定距離。

  前旭不需要用到鍋鏟,直接利用平底將蛋甩上半空中後翻面,這樣熟練的技術大概只能在一些高級餐廳才看的見,但是前旭卻會這種技巧,會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原因是前旭因為母親長期工作,不常在自己放學時間回家,因此煮菜全部都靠自己。

  就在前旭將精神專注在煎蛋上時,穿著利用霧之幻想力做成的睡衣,揉著眼睛並打著哈欠的雅提來到了廚房,一眼就看見了正在煎蛋的前旭。

  放下了揉著眼睛的手,雅提將視線完全移到前旭的身上,並看著這完全專注於煎蛋的前旭「原來高嶺......會煮菜呀。」雅提用沒睡飽的聲音慢慢的說著。

  前旭聽見了雅提的聲音後,立刻放下平底鍋,並回應了在自己背後的雅提:「嗯啊,以後早餐就我來做,午餐與晚餐我們在分配吧。」雖然雅提說過會幫前旭做買菜、煮菜、掃地等家事,但前旭並不想把雅提當成僕人看待,而是希望像一個家庭一樣分工合作。

  而且如果雅提是普通的人類就算了,這雅提是神,不是人,不能將這種凡人才會做的家事都推給神來做。

  平底鍋傳出煎著蛋劈哩啪啦的油爆聲,此時的前旭一臉自在的走向了放碗筷的地方,將碗盤都拿好後,才關閉瓦斯。

  拿著碗筷的前旭對著站在自己背後的雅提開口:「自己夾蛋吧,要吃多少就夾多少,不用客氣。」前旭說完這句話後,雅提立刻伸出雙手,並用雙手拿著碗筷,很有禮貌的點頭道謝。

  前旭看著眼前的雅提就像是個幾乎沒有受過教育的小朋友,內心稍微有點把雅提當成妹妹看待,但是事實證明,雅提比自己多出的年齡應該上百歲了,這種念頭還是盡早打消的好。

  兩人互相夾了散蛋到自己的碗中,並且直接坐在廚房的椅子上吃了起來。

  雅提慢慢的將飯與蛋用筷子夾在了一起,並將其放入嘴中後開口:「嗯!高嶺做的好好吃。」聽見了這樣的誇獎,前旭也不知道該用笑容還是尷尬面對,畢竟很想一聲說出『我做的好吃不是理所當然的嘛!』這種話。

  吃完飯後,兩人將碗筷暫時都放在了洗手台中,並一起離開廚房來到客廳。

  與昨天一樣,坐在客廳的塌塌米地板上,液晶電視雖然開著,但是卻沒人再看,雅提與前旭呈現自己做自己事情的狀態。

  不過對這種氣氛很討厭的雅提終於說話了:「那個......高嶺,你還有打算上學嗎?」這個問題讓前旭從剛才那沉默的像是已經睡著的狀態回過了神,並將視線與雅提的雙眼對上。

  「上學嗎,學歷的確對我以後挺重要的,只是我覺得現在不是上學的時候。」前旭邊說邊拿起陶瓷杯,喝著雅提泡的綠茶。

  雅提看著前旭嘴上說不是上學的時候,但是表情卻有些落寞,就像是在講『我也想上學,只是現在的狀況沒辦法上』一樣的表情。

  終於,前旭接著說了:「畢竟雅提也知道的,我的家長不是過世了就是失蹤,沒有家長的我根本不可能轉學阿。」雅提聽著這句話才知道,前旭所擔心的事情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時,瞬間露出了笑容。

  「家長不是只要假扮就好了嗎。」雅提用那溫柔的笑容看著前旭,前旭在雅提剛說出這句話時還不懂意思,但是腦中瞬間閃過了眼前這位雅提是神的重點。

  「意思是,雅提要扮成我的家長......並讓我入學嗎?」雖然前旭推測出雅提的想法,但是還是得確認一下的問著。

  雅提輕輕的點了點頭,並站了起來。

  站起身子的雅提閉上了雙眼,霧開始環繞著雅提的全身,直到前旭完全看不見雅提的身影,過了大概幾秒鐘後,霧逐漸散去,雅提的身影也逐漸清楚。

  不過此時站在了前旭眼前的不像是那個一百六十公分,並且帶有點羞澀的國中少女,而是一個給人有著成熟大姊姊感覺,大概一百六十五公分的金長髮女孩,並穿著白色的連衣裙,而且不僅如此,綁了個馬尾的金長髮女孩與前旭長得有幾分相像,就好像是姐弟一樣。

  「......怎麼樣?像不像高嶺的姊姊......?」雅提轉了一圈,白色的連衣裙隨著這轉動飄了起來,這樣的舉動就像是姐姐在炫耀給弟弟看新衣服一般。

  前旭吞了口口水,對眼前的畫面感到非常的錯愕,但是也覺得很厲害的點了頭,眼前的雅提已經完全成為像是前旭姊姊的存在了。

  雅提坐了下來,並用那金髮黑眼的臉注視著前旭開口:「那麼什麼時候要去辦入學手續呢?我覺得越快越好......畢竟我覺得我雖然外表像是高嶺的姐姐,但是我的說話方式與動作都還是和過去一樣......」雅提低下了頭,用兩根食指互相戳著,害羞的模樣和剛才那個黑髮的雅提一模一樣。

  前旭低下了頭,用右手扶著額頭仔細的思考著該怎麼做。

  「那麼,不如現在就去辦入學手續吧?」

  聽見了這句話的雅提放下了雙手,並用那姊姊般的成熟面容,露出了溫柔又可愛的笑容點頭,雖然這種感覺很詭異,但是對前旭來說也算是雅提的特點之一了。


  兩人一起在這大太陽底下從神社沿著階梯一邊觀察著森林一邊走下山。

  雖然這時的雅提還是維持高嶺姊姊狀態,但是前旭卻還是覺得對身旁的女孩子不陌生,甚至覺得能這樣一起慢慢的走下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從小時候到現在,雅提出現的條件都是起霧時,因此兩人從沒一起下山逛過街,甚至沒有到神社以外的地方一起玩過,前旭也覺得小時候的自己竟然可以忍受只能在神社玩的無聊還真的很厲害。

  走了大概三十分鐘,終於看見了森林的出口,並且看到那眼熟的公車站牌。

  繞過了公車站牌後,沿著沒什麼人的山路走著,走大概十分鐘就會看到一個小型的鄉下城市,在這鄉下城市之中,最顯眼的就是那棟白色的建築物了,與都市的學校很像,但是大概從校門走進去只有兩棟樓這麼少。

  兩人一起走過人還算多的商店街後,來到了這座名為「夕楓高中」的校門口。

  夕楓,是這座鄉下都市的名稱,誰也不知道這個名字是哪來的,但是前旭只知道,這名字還不錯聽。

  兩人一起走進校門,經過了操場時,前旭看著操場的人們開心的笑容,瞬間想起了過去在都市上學的日子,不過與這群鄉下的人比起來,自己在都市的沉悶感似乎更多了些。

  走進了主棟後,隨著告示牌得知學務處的位置後,雅提與前旭一起來到了學務處。

  剛看見兩位不認識的人的主任問起:「請問有甚麼事情嗎?」聽見這句話的雅提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回應:「我要幫我的弟弟辦入學手續......」主任表情從剛才到現在都是善良又慈祥的,一點也不給人兇巴巴的感覺。

  主任很有禮貌的點了點頭後,招待前旭與雅提到了有著兩頂沙發與一個大型木桌的地方,並直接做再了沙發上。

  「我不覺得兩位需要辦入學手續,因為我認識你,小旭。」主任雙手交握,並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雅提與前旭,這時的兩人感到驚訝的聽著主任所說的話。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小旭身旁的人是雅提娜絲小姐,也就是那位高嶺波的契約神吧。」主任用很認真的表情說著,這時的雅提露出了溫柔的微笑,並且全身被霧包圍,直到霧散去時,雅提已經再次變回那位黑髮藍眼的國中少女。

  主任看著雅提的這些只有動漫才會出現的狀況,一點也不感到驚訝的說起:「我想雅提娜絲不認識我,但是我身為驅魔師,曾經和高嶺波一起並肩作戰過,而且我和高嶺波都是好兄弟,自然而然我也知道前旭與雅提娜絲。」主任說完後,前旭才理解了現在的狀況。

  稍微分析一下就會知道,主任是前旭父親的舊友,因此對雅提與前旭都不帶有絲毫的懷疑,並且用非常歡迎的態度去面對兩人。

  「所以入學的事情我來辦,而且我覺得你們忘記一件事,入學是要查清楚戶籍的,所以這種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主任邊笑邊站了起來,前旭也是在這時才想到有戶籍的問題。

  主任對著前旭伸出了手。
  
  「那麼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你只要叫我月見叔叔就好了。」前旭也伸出了右手,與自稱月見的主任握起手時,月見叔雖然稍微注意了一下前旭右手上的霧字,但也沒有多問的在握完手後離開了這間辦公室。

  雅提與前旭一起嘆了口氣,這時的雅提用很害羞的表情開口:「對不起......我沒有想過有戶籍的問題。」前旭笑著搖搖頭,因為前旭自己也沒想過有這樣的問題在。

  雅提自責的低下頭,讓前旭感到了些許罪惡感,但是這時的前旭做出了過去從不會做的舉動。

  前旭伸出了手,放在了雅提那整齊又柔順的黑髮上,並且輕輕的撫摸了幾下。
  
  「我也沒有想過戶籍的問題,這件事是我的錯,你不用太自責。」雅提被這位高嶺前旭摸著頭,卻一點也不感到反感的臉紅著點了頭。

  離開學校前,月見叔將學校的制服與入學通知單拿給了前旭與雅提,在這時前旭才發現,雅提也被許可入學,因此制服有兩套。

  「嗯......我也要跟高嶺一起上課。」

  回到神社的路上,雅提說了這句話,讓前旭也感到有點開心,因為這位像是國中生的少女竟然要以同學的名義與自己一起上課,不僅是消除了平常上課時要把雅提一人丟在神社的罪惡感,而且還是隨時都能看見雅提的好事。

創作回應

雲滄暮
不需要用到鍋鏟那邊,不用再用“毫“強調,其他部分還在研究……(沒幫人評的習慣,所以我也沒辦法評價什麼,目前感覺很好,沒什麼問題(不過我眼力很拙,評價大概不具參考性
2015-05-09 17:28:12
奈奈
 剛看見兩位不認識的人的主任問起──這句話好饒口喔~
隱居的高人登場了~!藤本獅郎神父!!!!!(大誤)俗話說大隱隱於市,這人一定不簡單!話說有需要問現實中宗教的驅魔詳細可以問人家喔~人家可是專業...中的業餘
2015-05-18 21:41:59
綠茶無糖微冰
青之驅魔師!?
\
2015-05-25 23:36:00
奈奈
嗯嗯!!!神父超帥~!
2015-05-26 00:0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