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夜遊與靈異事件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5-03 18:53:31 | 巴幣 10 | 人氣 228


從過去到現在,許多的故事告訴我了我們,『靈異事件』並非捏造,而是真實存在的。

只是,大多數人摸不到、看不到、遇不到,就因為這樣,靈異又被某一方的人稱為『迷信』,但事實上真的是那樣嗎?

在這個萌獸學園,迷信並不存在,而是存在著真相。

當然那真相,是由學生們去探索的,探索那廣大且凡人無法觸及的世界。



世界飲茶的休假日,真一理所當然的拿著紅茶,走進了萌獸學園的教室,在這教室中有許多與真一很熟的同學,在這種時候一定會來一聲早安。

「早安啊!」阿志對著剛走入教室的真一揮了揮手後,繼續扶著額頭繼續看著右手拿著的課本。

看見阿志正在苦讀著課本後,真一才想起今天是定期考試。
「看來我也得讀書了。」真一邊說,邊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看著自己前面的位置還是一如往常的空著,真一就知道了,趙鋒最近還是沒甚麼來學校。

「真一~」小柔的聲音傳入耳中,真一聽見這聲音,看著眼前那像是那模特兒般的面容。

「怎麼了嗎?」真一溫柔的笑著問。

小柔走到趙鋒的位置,拉出趙鋒椅子後,坐在了木椅上,雙手放在真一的桌子上後撐著臉看著真一。
「今天你沒有吃早餐,肚子不會餓嗎?」小柔擔心的神情讓真一的內心瞬間感到溫暖。

感到溫暖的真一搖了搖頭,用很滿足的表情回應:「不會,只要等妳中午的便當就好啦。」

小柔輕聲的笑了起來:「嘻嘻,說的也是啦,那麼你就期待中午吧,我有用你帶回來的秋刀魚料理。」小柔說完這句話後,將椅子靠回原位,並走回了自己的位置上讀書。

看著小柔回到自己位置上後,真一才從書包中拿出課本研讀。

看著課本中的內容,真一翻到了一個在講萌獸學園附近森林的故事。

在過去,森林有一棟舊屋子,這棟屋子算是歷史悠久,因此很少人會接近,但很少人接近的原因不僅如此,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曾經有人自殺過。

據說自殺事件發生過後,許多經過此木屋的人都會看到像是陰魂不散的女鬼坐在破爛的木地板上,並且用很怨恨的眼神望著路過的登山民眾。

也因為這樣,許多民眾或是學生選擇改道,不走這條舊森林步道。

蓋起了課本,真一對剛才讀的內容抱有些小興趣的看向了窗外。
「冤魂嘛......是不是可以找伊爾來處理。」真一透過窗戶,看向了萌獸學園外圍的一處茂密森林區域,那裏大概就是課本所說的地方了。

過了三四節課後,日常小考也結束了,這時班導抱著一疊紙走了進來,並拍了拍講桌。
「各位先生女士們請看向帥哥我這裡。」班導毫無羞恥心的說出這句話,因此學生們也給老師面子的看向了講台上的班導。

「你們喜歡夜遊嗎?」班導邊說,邊轉過身子,很熟練的拿起白板筆,將夜遊兩個大字用很文藝的方式寫在了白板上,雖然那種文藝像是鬼畫符就是了。

班上的男同學們聽見夜遊兩個字就像是聽見有轉學生一樣的興奮起來,並開始討論起了班導到底想幹嘛。

真一看向了小柔,這時的小柔也在和其他女同學討論。

「夜遊阿,老師,地點是哪裡。」終於有同學舉手發問了真一內心的疑問。

在這發問之下,班導露出了詭異的笑容,並在白板上用鬼畫符......不,是文藝的方式寫下了八個字。

「萌獸學園外圍森林......」真一努力的解讀文藝滿滿的字後,才懂了意思,而且這八個字代表著,要夜遊的地點就是剛才在課本上看到的那個有靈異事件的森林。

因為這樣,班上的男同學似乎又更加的興奮了。

真一很興奮,非常興奮,因為原本是自己想要去調查這件事,結果卻因為班導舉辦活動而變成了班上一起去探索,這是再好不過的一件好事了。

「那麼,要參加的來前面領報名表。」班導將一疊報名表放在了講桌上,這時班上不論男生還是女生,都衝上了講台,並像是搶孤一樣的搶著報名表。

真一等到大家爭先恐後、橫衝直撞完以後才慢慢的走上講台,並默默的拿走一張報名表。

在報名表上填入自己名字後,真一看了報名表的內容感到好笑。

「本報名表包含因為意外身亡班導不用負責的證明。」

真一邊笑邊將這一欄打勾後,笑著交上了報名表。

「那麼,請記得明天休假日的晚上到森林入口集合,記得是舊步道的路口喔!」班導說完後離開了教室。

下午的課程並沒有班導的,所以幾乎沒有看到班導就這麼放學了。

在放學後,真一邊走出校門邊關注著校外沒多遠的森林,黃昏的淺黃色光線照著的森林,不時飛出烏鴉以及傳出烏鴉聲,整個就是詭異的氛圍。

真一停下腳步,看著森林,嘴角露出了笑容。
「有意思。」

就這樣,圍繞著森林舊步道的懸疑夜遊之旅......開始了。



隔天晚上六點多,夕陽已經西沉之刻,陰森的氣氛從舊森林步道傳出。

站在這森林步道之外聊天的一群人正是萌獸學園其中一班的學生們,也就是傳說中的熱血班導帶班的班級。

真一將雙手插在口袋中,站在舊步道的路口看著這幾乎沒有路燈的步道深處。

看見真一的小柔走了過來,並拉了下真一的衣角。
「真一,如果等等發生甚麼事情你要保護我唷。」小柔用很天真的笑容說著,但是真一卻不留面子的回應:「你有植物操控的能力,森林是你的主場吧。」

小柔無法否認的點了頭,放開了抓住真一衣角的手,回到了女生們的討論群中。

就在這時,阿志與眼鏡露出銀色反光的文林走向了真一。
「這次的冒險比之前的刺激多了,而且光是課本那樣寫我就蠢蠢欲動了。」阿志握緊拳頭,表情露出滿滿的自信,像是抓鬼大師一樣的說著。

終於,班導戴著帽子,掛上了哨子。
「各位同學們,那麼探險要開始囉!手電筒請記得保持有電的狀態,那麼......開始!」班導喊出聲音後,男生們瞬間沖入了森林舊步道的深處,剩下的女生則是慢慢的走入森林。

最後,真一、阿志、文林三人才走入森林。

一走進森林,阿志就打開了手提式的手電筒照著步道的前面。

「話說還真暗阿。」文林四處張望的說著。

真一點了頭,看著周圍也有相同的感想。

因為是舊步道,連路燈都沒有的這步道,不僅腳下正在走的步道已經有許多裂痕,甚至有青苔,周圍的森林也傳出了像是夜鳴哥的刀那樣詭異的氣息,整個天空就像是進入禁忌森林一樣的陰森。

光是要往前走就必須要把手電筒開到最大,真一與其他兩人只好謹慎的前進。

走到一半,阿志與真一停下了腳步。

文林完全沒有注意到異常的懷疑的看著兩人。
「怎麼了啊?」文林問著真一。

真一沒有回應,而是將手指放在嘴巴前表示先不要說話,並豎起耳朵、閉起眼睛聽著聲音。

「嗚......嗚......」可疑的聲音從步道深處傳入,真一張開了眼睛,將手放在阿志的肩膀上。

「看來不往裡面走是無法得知真相了。」真一的笑容就像是復仇快要達成一樣的開心,不像後面的文林嚇到只差沒有尿褲子的發抖著。

阿志對著搭著自己肩膀的真一點了頭後,並開口:「文林,你要跟緊......」阿志講到一半時,往後轉頭卻發現剛才應該在的人不見了。

真一發覺阿志的表情也轉過了頭,看見的是原本應該站在兩人身後的文林憑空消失了。

「什......」真一雖然不害怕這類的事情,但是內心勾起了對夥伴擔心的心情。

阿志搖了搖頭,並用穩重的聲音開口:「文林會沒事的,總之我們要先把這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一定能知道文林在哪。」阿志說完後,兩人一起朝著森林舊步道深處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不知道過了幾分鐘,一個能突破天際的尖叫聲傳入兩人耳中。

「呀!!!!!!!!!!!!!」包含著人類恐懼的情感、害怕的心情、求救的渴望的尖叫聲傳入了兩個男同學的耳中,這是一個女孩子的尖叫聲,當然阿志和真一會立刻隨著尖叫聲跑。

跑向了尖叫聲的源頭,真一看見的是一大堆女生不知道看到甚麼而昏倒在了地上,但是還有一個女生還在倒退走,並且沒注意到背後有兩個男同學的一直看著前方,往後倒退著走。

那個女生正是小柔,倒退走的小柔全身發著抖,沒有停下腳步,就在快要跌倒時,被真一所扶住。

「呀!」小柔叫出聲音,並且哭了出來,心情完全亂掉的小柔讓真一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小柔,是我!真一!」真一從背後抱緊了發著抖的小柔,小柔將手放在了真一的手上,並將其握緊後才停止發抖。

「真一......那個。」小柔邊說,邊故意移開視線,看著真一的臉,但手卻指向其中一棵樹的樹幹位置。

阿志隨著小柔指的方向舉起手電筒,照到的是一個可怕的場面。

......。

「好慘。」阿志和真一同時說出了這句話,這時的阿志吞了口口水,並試著接受眼前的畫面。

映入真一眼中的是不稀奇的場面,但是卻很詭異,因為那是一具像是已經死了很久的屍體,手臂被一把匕首緊緊的插了進去,並將其姿勢固定在了樹幹上。

而且血都已經凝固的留在的匕首上。

「小柔,你先去找老師,這裡交給我們來。」真一邊說邊解開掛在腰間上的決意,並放在了小柔的手上。

握緊決意,小柔深呼吸了一口氣後,連頭都不回的往出口跑。

眼看小柔已經離開視線範圍後,真一才靠近這具屍體,在走過去的時候還得避免踩到昏倒的女同學身體。

蹲了下來,真一看著這具屍體。
「穿的衣服不是制服......至少確定不是文林,而是探險家之類的人吧。」真一雖然想伸手確認,但是卻不想對死者沒禮貌的收回了這個念頭。

站了起來,阿志將手電筒移開了屍體,並用手臂擦了擦汗。
「呼,雖然不會怕,但是這種畫面真的沒辦法一瞬間接受阿。」阿志苦笑著說。

真一點了點頭,但其實自己一點也不對這畫面陌生,因為自己殺了多少人自己最清楚。

「話說阿志,手電筒借我一下。」真一伸出了手,阿志將手電筒放在了真一的手上後,真一用手電筒照向了有屍體附近的森林中,在那森林中有一棟小木屋。

「果然如此。」真一露出了笑容後,與阿志一起走向小木屋。

木屋外圍的木材已經全數發霉,因此傳出了難聞的味道,則那難聞的味道中間還混雜了些許血味。

「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真一邊說邊將手電筒照在了木屋的門口,門口沒有門,像是被刻意拆下來的樣子。

阿志走入了木屋,停下了腳步,握緊了拳頭。
「......」

真一察覺到阿志詭異的舉動後,將手電筒照向了木屋內,看見的是一個長髮並且穿著白色衣服的女性坐在地上,並抬起頭看著兩人。

阿志像是無法接受靈異事件發生在自己眼前一般的緊握拳頭,想要撐過這一瞬間。

真一不僅不害怕女鬼,還慢慢地走進木屋,靠近女鬼。
「妳......還好吧?」真一雖然對女鬼說話,但是女鬼卻完全沒有理會這句話,反倒是木屋傳出了很詭異的聲音。

「嗚......嗚......」哭聲從木屋的四面八方傳入真一與阿志的耳中,終於阿志忍受不住,用力的用拳頭敲向了木屋的牆壁。

哭聲全部消失,女鬼也從真一眼前消散。

「可惡,我不適應這種事情阿。」阿志鬆開了握緊的拳頭後,無神的看著真一說著。

真一點了點頭,與阿志一同走出了木屋。

拿出了紅色手機,真一看了下時間已經半夜十一點多。
「奇怪,時間有過這麼快嘛。」

阿志認為真一的手機可能有問題的看向了自己的手錶,但時間確實是十一點多。

「這只是初步推斷而已,我覺得,這裡其實根本不是我們原本所在的世界。」真一坐在了木屋的門口,並對阿志用很嚴肅的聲音說著。

「不是所原本的世界?」阿志基於內心的違和感,也坐在了真一身旁問著。

「嗯,這些事情或許到明天早上都會像是沒發生過一樣的消失。」真一用著那不常使用的頭腦思考著這一連串看到的東西與事件。

阿志點了點頭,並表示必須先與其他同學會合的離開了真一的視線範圍。

遺留在木屋前的真一站了起來,並在最後看進了木屋一眼,卻甚麼也沒看見。
「嘛,這件事情之後我再來好好調查,現在得先找到文林。」真一說完後,離開了木屋,從剛才進入森林的地方走著,走出森林後,月亮高高掛在了天上,小柔用擔心的神情迎接了真一。

「真一!還好你沒事。」小柔走向了真一說著。

真一疑惑的看著小柔問:「什麼意思?」

「文林同學似乎受到鈍器攻擊而受傷,但是沒有大礙,我已經打電話叫警察了。」班導走向真一,並拍了拍真一的肩膀說著。

「我覺得這起事件,應該不是警察處理的來的事件。」真一小聲的將這句話傳達給班導。

班導點了點頭,並用一樣的方式回應:「這句話只是為了安慰同學們而已,我知道你的意思。」

說完後,許多同學都平安的歸還了路口,當然包括那些昏倒的女同學。

但是這件事終究沒有人可以解釋,不過全班都遇到了靈異事件卻是不折不扣的事實。

到底在這一晚,這一座森林發生了甚麼變化,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人可以解釋。

創作回應

東北麻糬真
真一兄!!!你的產量好高喔!!!
2015-05-03 21:37:18
綠茶無糖微冰
我也這麼認為(?
2015-05-03 21:37:54
東北麻糬真
XDD!!!常常動態那邊就看你PO了1.2篇,太強大了
2015-05-03 21:39:42
綠茶無糖微冰
正常發揮(?
2015-05-03 21:45:03
綠茶無糖微冰
這才是真正的我!(被打飛
2015-05-03 21:4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