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劉家大宅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5-01-29 21:16:21 | 巴幣 10 | 人氣 181



  晨光尚未照亮大地之時,位於鎮上一隅的宅邸傳來急促的聲響,宅內的人們無一不被驚醒,連忙敞開大門將來者迎入。

  一時之間湧入的人潮,讓門前擠得水泄不通,哀嚎遍野,原先的鼓噪聲頓時又增加了不少。

  「劉、劉大夫呢?」

  「求求你,先救救我兒子!」

  「不,先救我女兒,我只有這個孩子了啊!」

  「要多少錢都行,只要出個價,救我就對了!」

  來者身上皆浮現明顯紅斑,有的是在手腳上,有人則是臉部。無論顯現在哪裡,出現紅斑的位置皆讓人感到奇癢無比,甚至讓人無法克制自己的行動,忍不住用手去抓撓,尤其是孩童,抓到流血還不自知,不少家長不顧自身病狀,抱著孩童,焦急地在門前喊著,只求先救助自己的孩子。

  「安靜!」

  一名綁著黑長辮的少年從屋簷上跳了下來,他那宏亮的聲音吸引住所有人的注意力,原先翻騰的人們這下全都安靜下來,往他的方向看去。

  少年稍微理了下袖口,看向面前的眾人,正要開口說話時,眾人又開始喧騰起來,不過這次是帶有希望的呼聲。

  「是張畫啊!」

  「大弟子出來了,這下有救了!」

  「求求你,幫我看看我孩子的情況,好嗎?」

  眾人說著的同時,腳步也不停地直向少年靠去。見到此狀的少年,將手高舉,沈穩地說出,「聽我說話!」

  被稱作張畫的少年,這次的話語終於發揮效用,人們靜了下來,等著少年接下來的行動。

  「師父說了,按照紅斑大小,依序進入看診,還有就是幼童優先。」少年將屋內長者的安排,轉告正在等待的眾人,聽到這個消息,不少家長原先緊皺的眉頭總算舒展開來,露出鬆了口氣的笑容。

  一旁的學徒也開始幫忙安排看診順序,人們也按照著順序靜靜地等著。

  「開什麼玩笑!我有錢,我才該先看啊!」

  一名患部出現在頸部的壯漢,見到自己竟然還要等上好幾十人,拿著鈔票大吼著,同時向前推擠,試圖讓自己能夠早先進入診療。一旁被撞上的民眾,不滿地開始起爭執,甚至開始動粗起來。

  「你們⋯!」

  見到衝突發生,張畫連忙上前制止,但在他才剛上前伸手阻擋時,兩人便應聲倒下。

  張畫以為是突發病症,急忙趕到兩人身旁,蹲下身查看,但在他看見兩人額上皆有著一根長度約五公分的銀針,少年扶著額嘆了一聲長氣。

  「不好好守秩序可是不行的喔!」精神奕奕的女聲從內門傳來,眾人的目光再度轉移。

  張畫將身體轉往聲音來向,果然,如同少年所想的,眼前站著一名紅髮少女,左手抱著數件毛毯,右手則叉著腰,看著倒在地上的兩人。

  「小姐!」張畫站起身往少女的方向走去,焦急地說出。「妳用了什麼藥?」

  「麻醉藥呀。」少女不加思索回道。

  「劑量呢?」

  「大概一點點吧?」少女歪著頭,想了兩秒才說出。

  「妳聽好,這事可不能讓師父知道!」張畫對著少女說完,轉身對著其他學徒說道。「你們也是,說不得!」

  「什麼事情說不得?」

  少女身後出現了一名白髮男子,威嚴且平穩的聲音傳入眾人耳裡。

  『師父!』張畫與學徒們見到男子的出現,連忙拱手稱道。

  「父親。」少女則是驚呼了一聲,接著摀住自己的嘴,眼神飄向剛才被自己弄昏的兩人。

  男子循著少女的眼神,見到昏在一旁的病患,挑眉問,「翠兒,妳又闖了什麼禍了?」

  深怕男子怪罪少女,張畫上前,深深地鞠躬請罪,「是我的錯!請別怪小姐!」

  「現在不是講這些事的時候,」男子揮了揮衣袖,表示不想追究,反正他自己想也知道,絕不是眼前這孩子的問題。「讓病患儘速進屋!」

  男子轉身進屋前,對著門邊的少女說道,「翠兒,妳也進屋。」

  「啊,嗯!」聽到自己被點名,少女回頭瞄了張畫一眼,少年則是對著她點了點頭,同時用著嘴型說出『沒事的!』,試圖讓她放心。

  看著終於進屋的少女,張畫將注意力轉回到眼前的病患上,展開忙碌的一天。


《待續》


沒有畫圖梗(眼神死

某渣表示:張畫比較像主角(大誤

可惜張畫還沒定型
這篇先不畫了


角色圖卡:連結

創作回應

別再給我致命一擊了...這樣下去我真要唱歌了。
2015-01-29 21:19:07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劉翠表示想賺學分XD
2015-01-29 21:31:01
牧誰
(′‧ω‧‵)ノ唱歌耶!
2015-01-29 22:15:30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唱歌耶/
2015-01-29 22:21:12
阿卡西亞
一時看不出來是寫哪篇任務,看了登記單才知道原來是002
2015-01-30 07:18:06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這是擦邊球(?
2015-01-30 18:21: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