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求救信》002 - 萊特的請託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5-01-25 16:50:42 | 巴幣 20 | 人氣 177




  求救信,聽見萊特說出這個詞,伊爾再度看了看手中的信。有問題是內容嗎?為了確認自己的猜測,伊爾不發一語,直接將信封裡的紙拿出來。


  那個幽靈一直纏著我,最近總是無法好好睡上一覺。
  果然,我碰上了大麻煩,那天半夜醒來,莫名的全身沾著大量血跡,我似乎在睡夢之中錯手殺了人,一切就跟夢見的一樣。
  那人倒在我的身旁,我不知道她是誰,她的臉被刀子劃爛了,我還在大衣口袋裡發現沾滿血的刀。
  當下我只能選擇逃離現場,並趁著深夜,將當時身上的衣物全部丟掉。

  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人發現那人的屍體,那已經是三天前的事了。

  當我開始懷疑起的我記憶時,那個幽靈又在我耳邊,直說我就是凶手,不准我忘了那個女人。
  我受不了了,那個幽靈,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我‧‧‧


  紙像是從書本上撕下的,邊緣呈現不規則狀,部份內容似乎被撕掉了,上頭還沾有些微血指印。

  從內容看來不像是寫給萊特的信,而是一篇日記。伊爾將紙靠近燭火,紙上文字沒有變化,似乎沒被動過手腳。

  見到伊爾的視線從信上移開,萊特接著說道。「我想委託你,幫我調查那個幽靈。」

  「不幹。」萊特才剛說完,伊爾馬上回道,接著把信丟到一邊,拿起另一塊餅乾吃了起來,一副這件事與他無關的樣子。

  倒是原先走向廚房的吉爾,聽見萊特的話之後,一臉好奇地湊了過來,「那麼,地點在哪裡呢?」

  伊爾皺著眉盯著吉爾,似乎正在想著,有沒有搞錯,你想淌這渾水?

  「呃?是吉爾先生?」突然聽見另一人的聲音,萊特眼神飄忽不定,不知道該往哪裡看。另外也深怕自己說錯,小聲地再度確認,「對嗎?」

  「沒錯喔!還有,先生就免了。」這次很明顯的,是從伊爾右手邊的無人之處傳出聲音,附帶些微輕笑聲如此說道。「伊爾也是,他年紀比你還小,不用稱他先生了。」

  聽著吉爾的話,伊爾眉頭緊鎖,小聲地啐了一聲,默默地拿起茶杯,吹了幾口氣才喝下,之後便撐著下巴看向窗外,不理會身旁的兩人。

  「所以地點是?」吉爾將對話拉回正題。
 
  「啊,這個‧‧‧‧‧‧」萊特看來有點不自在,面朝伊爾右手邊的椅子。畢竟他面對的是一名完全不想理他的少年,而另一個是他看不到的人物。

  「抱歉,稍等一下。」注意到萊特的異樣神情,吉爾想起對方看不見自己的這件事,便轉頭對旁人說道。「伊爾,麻煩你。」

  『麻煩。』看著伊爾的神情,似乎可以明白他沒說出口的話,不過他還是將身體轉了過來。

  伊爾面朝自身右側,嘴裡喃喃唸著讓人聽不清楚的話語。萊特感到四周空氣開始流動起來,明明一旁的門窗都是緊閉狀態,正當他訝異之時,眼前出現的景象更讓他吃驚。

  一名有著淺褐短髮的少年出現在伊爾身旁,穿著淺藍襯衫繫著領帶,直挺挺地坐在椅子上,對著萊特露出笑容。

  「初次見面,這樣就能好好說話了。」

  「‧‧‧‧‧‧你好!」眼前的景象,讓萊特遲疑了數秒才回答,聽了聲音才確定對方就是剛才與自己交談的吉爾。

  「伊爾能加強幽靈的靈力,所以你才能看到我。」吉爾簡單地說明了現在的狀況,一旁的伊爾則是繼續看向窗外,完全不想參與對話。

  「原來如此。」雖然聽來有點不可置信,不過事實就發生在眼前,萊特點頭表示明白。

  「該來說正題了吧!」吉爾瞇著眼,雙手交錯靠在椅子扶手上,露出淺淺的微笑,似乎對於萊特所說的事非常有興趣。 

  「事情是發生在‧‧‧‧‧‧」萊特停頓了一下,似乎正猶豫著什麼,但沒幾秒,他還是說出地點。「聖光學院。」




希望能一個月至少更新一本篇OAO
雖然很喜歡懸疑類
不過自己寫又是另一回事了(喂

純粹是個人喜好的作品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創作回應

ORMCO
加油w
2015-01-25 17:00:28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好的( 艸)
2015-01-25 17:02:29
灰羊
真吊起人的胃口 XD
2015-01-25 17:18:01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內容很少是吧(X
2015-01-25 17:30:32
灰羊
不,我是指後續發展
2015-01-25 18:07:29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哈哈 是嗎ww
2015-01-25 18:2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