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甜心殺手》

陸坡 | 2015-04-02 18:07:06 | 巴幣 0 | 人氣 204

1. 老娘看見你犯案就得死
2. 掌心雷威力無比
3. 不太成功的黑色喜劇

《甜心殺手》劇本的靈感來自現在社會上不斷頻傳的校園槍擊、兒童誘拐、無差別殺人案等等社會事件。在這案件之中家屬往往等不到一絲正義,或司法裁判。如同當今台灣軍中管教過當;或北捷殺人案等,法律跟裁判者往往對死者的生命和嫌犯的心裡面臨兩難的局面。這也是為何廢除死刑一事每次會被不斷的拿出來討論,罪犯能否有第二次重生的機會和家屬失去至親的傷痛,很難只用律法去做批判。

電影中有趣的點是一個以甜美女性的黑色喜劇,使用私法制裁犯罪這般以暴制暴的腳本,劇情聽似瘋狂,在電影中卻展現相當平淡。更多的部分再敘述女主角的心裡變化和警察交心的過程。對於想來點刺激又怕太過於血腥的觀眾,是一部安全的電影。雖然說見血的程度還有如美國恐怖片般劇烈,背後的含意還是引人省思,等待無法來到的司法正義,迫使被害者私刑反抗。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電影-《甜心殺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