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超時空攔截》

陸坡 | 2015-03-16 03:02:00 | 巴幣 4 | 人氣 211

1. 歷史重蹈覆轍的縮影
2. 人生就是不斷的後悔
3. 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電影中主角反覆的穿越時空,不斷去追逐了解自己的命運,但是卻一次又一次的在同個圈子裡輪迴。原作小說《All You Zombies》是硬科學類型的文學作品,強調科學技術的實際感,並且呼應整篇故事。每當主角穿越時空去追逐自己的命運,卻無能的回到原點,就如同無數個借屍還魂的自己一樣,一變又一變重蹈覆轍。

許多故事都喜歡這個主題。例如希臘神話中,狡猾的薛西弗斯因欺騙死神而受到懲罰。處罰是他必須推巨至山頂,但當巨石到達山頂後又會滾下,週而復始。

電影透漏著讓人思考的習題,科技的日新月異,也許人真有穿越時空的一天。當人們都想越時空,都想改變自己那看似錯誤的人生。以為自己終於有了再次選擇方向的機會。但是這真的是選擇?還是早已決定好的命運?如同不管歷史警訊一再告知人類,卻往往一如往常幹勁後悔的傻事。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電影-《超時空攔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乙烯
通識老師正好在介紹這部的原作呢!
2015-03-16 12:32:02
陸坡
原作者是人稱科幻先生的海萊因。他的作品雖然都以科幻作為主軸,但也有包括人性心理,宗教,個人自由等原宿在小說裡頭。另外他會對軍事機構和國家描寫深入主要是他本業為美國海軍
2015-03-16 12:45: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