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該死的順序》

陸坡 | 2015-03-30 00:07:18 | 巴幣 0 | 人氣 159

1. 一切都是為了兒子
2. 北國冷幽默
3. 挪威的絕命終結站

以暴制暴;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在電影裡頭層出不窮。有趣的是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這點更是諷刺那夾帶親情的殘殺。電影裡頭矛盾感濃厚,不管是角色背景、言語或原因,這也可以讓我們知道就算再怎麼可怕的人,都是一體兩面,如同一把刀可以做出菜餚也能致人於死。真要說起《該死的順序》運用大都是極端的對比,如鄉下和大都市;模範市民與黑社會,反反覆覆的將所有的事件帶入高峰。這也是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

更有趣的是,每當角色死亡的時候,電影片段都會貼心提醒。列出死亡角色的綽號和姓名,依照挪威基督教或是塞爾維亞東正教,用兩種不同形式的十字架哀掉,凸顯出諷刺的意味。這也不僅勾起觀眾的味蕾,想著下一刻,誰又會無緣無故接受死神的召喚。復仇戲碼即是電影慣用戲碼,但如何復仇的諷刺又不失意義。這就是導演的功力了。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電影-《該死的順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閹宦之禍
嬲得 ... 沙拿的左腳
2021-07-30 18:1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