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艦隊蒐集E4-E5不專業攻略心得

月讀 | 2013-11-11 01:25:12 | 巴幣 0 | 人氣 1603

第一次參加艦隊蒐集的活動,沒想到居然可以血尿成那樣,讓我想起GW2女王競技場打贏時的感動,真的超級困難,目前主地圖連4-4都還沒破,打過E5後大概連5-3都沒再怕的吧ORZ。


E4組
事前準備
資源油彈2.5萬以上,鋼鋁2萬以上
最低也要2萬出頭。
 
三式彈:4-6顆,最低2顆(最好不要)。
2隻金剛型戰艦,等級越高越好,至少過60。
 
重巡2-4隻,等級40以上 (最低需求至少改造過)。
 
其他:驅逐、雷巡越高等越好。
 
15.5 cm 副炮8個以上。
 
緊急維修或女神綜合5個以上。
 
空母4隻改過的,等級越高越好,飛機有流星或彗星一二甲就裝滿吧。
 
水桶200個以上 (安全值400個)。
 
33或32電探一個
 
-----------------------------------------分隔線-----------------------------------------------
E5準備組
資源油彈2萬以上,鋼鋁1.5萬以上
最低也要1萬出頭。
 
只列出與E4不同的部分
輕母2隻,最好是千代田姊妹改二。
 
戰艦2隻,等級越高越好。
雷巡2隻,必定改二,能80以上是最好。
 
-------------------------------------攻略開始--------------------------------------------------
 
E4攻略時間大約4-8小時不等,請準備好長期抗戰的準備,超過這時間記得先休息,不要累壞身體 (自己打了5小時過)。
 
戰鬥組:
金剛戰配備:二41炮或46炮,三式彈,緊急維修或女神。
重巡配備:二15.5副炮,三式彈,緊急維修或女神。
驅逐配備:二12.7炮或一12.7炮配10cm高角炮,緊急維修或女神。
雷巡配備:二15.5副炮或一副炮配12.7cm高角炮,緊急維修或女神。
 
支援艦隊配備 (旗艦必刷閃)
四正母:流星或流星改或彗星一二甲塞滿。
二驅逐:隨意。
 
注意全程VPN,用直連會有點麻煩。
關鍵導航:兩隻金剛型戰艦 (不可再多放其他戰艦,不然有機會歪到D點)
 
削血時期:
有資源用正攻法,順便蒐集船隻,組合
1驅2雷1重2金剛戰,要不要放4空母2驅逐支援隨便你,如果這樣的組合打到很挫折就開始實行黑暗兵法,魚礁獻頭。
(如果很反感就用正攻法拚吧,前提是船要很高等加人品超好。)
 
陣型:道中梯形,BOSS單縱。
 
用一金剛戰當旗艦,第四格塞電探 (不要五十鈴電探那種便宜貨…)。
旗艦等級建議放比較低那隻,第二隻可放金剛改二。
4隻1等驅逐塞滿,全程梯形陣過。
1等驅逐全裝12.7炮
注意ACF點只要有戰艦大破就回家,中破可進擊,歪到H點關掉網頁重來,不要用F5增加伺服器負擔 (會變成重複登錄)。
 
至於可憐的魚礁如果資源夠就修一修繼續用,船打太多則不用補給直接拆掉。
 
這段期間記得關語音,自己放想聽的音樂放鬆心情。
 
決戰時刻:
帶1驅1雷2重2戰,或是2雷,要是你有多的重巡也可除了2戰外全塞重巡(我沒練第3隻重巡)。支援艦隊同樣要放,再來就看你平常有沒有多扶老太太過馬路,祈禱吧。
王空血時道中各種金紅重巡cut in是常態,要有耐心,千萬不要對螢幕出氣...。

(註:原來可以多帶其他非高速戰艦,打完以後才知道 。)

 
(至於用58坦我試過都被道中大破回家,用幾次放棄,等級75。)
 
E4運氣遠大於操作,如果你不想被運氣玩可以用米帝流玩法。
米帝流玩法:買20個女神,塞5隻到決戰隊伍裡,A點大破回家,C點大破照樣進擊,F點就算沉船一樣滿血回,到BOSS也絕不會沉。
 
關鍵重點:至少2隻以上裝三式彈 (火力=原有火力+對空數值)的船在夜戰摸到王,所以戰艦記得放最後(攻擊順序問題),但如果做不到只有祈禱日戰出現把王殺了( BOSS雷裝無效,雷巡跟驅逐只能殺小船)。
 
 

E4攻略完畢後資源2萬1-->1萬1
時間從中午12點半開始到下午5點半

---------------------------E5攻略-------------------------------------------------------
 
由於我是E4攻略完馬上攻略E5,所以資源一度緊迫,還好在花完資源前就打完了。
E5攻略時間約6小時,BOSS血條比E4長,但是打起來比E4輕鬆一些。
 
關鍵導航:兩戰艦,統一高速或低速船(意思還是要放2隻金剛型戰艦),如果統一高速或低速病超過兩戰艦會走直的,必到王,但是道中的船很恐怖,等高請自便。
 
陣型:A點梯形,D點複縱(不然超容易進日戰浪費彈藥),BOSS單縱。
 
削血組 (全部刷閃):
金剛戰配備:二41炮或46炮,三式彈,緊急維修或女神。
重巡配備:二15.5副炮,三式彈,緊急維修或女神。
驅逐配備:二12.7炮配10cm高角炮,緊急維修或女神。
雷巡配備:二15.5副炮或一副炮配12.7cm高角炮,緊急維修或女神 (甲標不用放沒關係,夜戰2連擊秒王比較重要)。
旗艦裝33或32電探。
 
2戰1重1驅2雷 (節省資源)。
 
支援艦隊配備 (旗艦必刷閃)
二輕母:流星或流星改塞滿 (沒有就天山)。
二驅逐:12.7炮 10cm高角炮 四連酸素魚雷(越高等越好)。
(注意如果用E4的支援法只會打出超級可悲的傷害,魚礁這邊也完全不適用,因為對王會傷害太低。)
 
這邊不刷閃很容易A點大破回家,很傷資源,D點是關鍵,很容易在這各種中大破(尤其抽到3戰組合),H點是33或32電探發揮功用的地方,歪到J點請關掉網頁重來(不要F5)。
 
決戰時刻:
帶2戰2重2雷 (雷巡放最後)

支援艦隊配備 (旗艦必刷閃)
二輕母:彗星一二甲塞滿 (沒有就彗星)。
二驅逐:12.7炮 10cm高角炮 四連酸素魚雷(越高等越好)。
二戰艦:二41或46炮,15.5副炮,撤甲彈。
 
沒甚麼重點,跟削血期一樣,難度比E4簡單,只要祈禱大井跟北上能在夜戰秒王就好,累的是一直刷閃快瘋了…。
 
E5攻略完畢資源
1萬1-->2千7
時間從晚上6點半到凌晨1點半


關鍵重點:跟E4不同的是三式彈是用來對付BOSS戰大量的飛機,數量太少很容易進夜戰前就大破,BOSS雷裝有效,雷巡在這關夜戰超級威猛。
 
最後祝大家都能早日拿到武藏。
體感難度E4>E5>>>>(不可跨越之壁)>>>>E2>E3>E1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sちゃん
我望著我家水桶跟艦娘等級~

E4~E5 掰掰~~

話說第一張圖害我想到某個悲慘的日本提督
耶~~E-4過關了~~
下一秒
連線問題~
E-4重打!!
2013-11-12 17:33:29
月讀
XD 最近有比較好 畢竟只剩一周
2013-11-12 18:32: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