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戟之靈

小風 | 2013-02-25 11:39:40 | 巴幣 208 | 人氣 1036

這是部新連載的漫畫,從第1話看到現在,我發現跟我一開始想像的完全不同=v=,不過為什麼要特別拿出來說呢,我想藉由這部漫畫表達的是,日本人對發掘「有趣」這點真是非常厲害啊。

首先封面是這樣:



看起來像是部料理漫畫,我原本也是這樣覺得,可是實際上,它是個用料理對決包裝的「賣肉漫畫」,為什麼這麼說呢,通常料理漫畫為了表現料理驚為天人的美味,通常會用一些誇張的手法描繪食用者的反應,例如中華一番會出現幻覺,烘培王吃下去會變身(這個到最後已經亂七八糟了)等等,那這部的料理吃下去又會怎樣呢?



就是這樣,這部的料理我看可堪比奇淫合歡散之類的天下奇毒,就如周星馳版鹿鼎記中的我愛一條柴─「這個東西不要說碰了,聞一下都受不了!」,我看到這裡簡直狂笑,妳是在高潮什麼啦XDDDD。

好的不過,我不是要吐槽這部漫畫,基本上從料理漫畫來說這反應實在讓人匪夷所思,可是很顯然地,做到這種程度,這部漫畫的「賣點」顯然根本不是料理啊!

我覺得日本漫畫一個很厲害的點就是能夠把任何東西都變得很「有趣」,要賣肉如果是純粹的A漫,那看來看去也就是那樣了,很難有新意,但是用料理對決包裝賣肉,但又不是真的18禁,這種微妙的槽點卻讓我狂笑不已,那雖然是槽點,但終歸來說,我笑了,也就是被娛樂到了,那這部就仍然是個成功的娛樂漫畫。

雖說,就整體地位很難和王道漫畫相較,但至少也勝過許多根本一點也不有趣的漫畫,漫畫,或是遊戲,總之所有娛樂產品,其最終目的就是要讓人娛樂,這是所有創作者都不能忘的根本(除非你一開始就想當文學家,寫個孤星淚什麼的),所以在我來說,即使是這麼無厘頭的漫畫,也好過我之前玩過的一些賣弄歷史感但實際上無聊透頂的遊戲,因為前者至少可以搏我一笑,後者卻會讓我滿腔怨憤覺得浪費老子時間。

因此,就「有趣」的表現,日本漫畫的各種新奇想法,實在讓我覺得異想天開,卻又相當佩服啊。

創作回應

子心-妄想狂人
因為作者是tosh啊XDDDD

2013-02-25 20:09:02
小風
我對這個作者不熟,不過聽說是裡界的漫畫家吧XD!
2013-02-25 22:29:16
KEYS
看到最新話了。從頭笑到尾XDDDDD

其實從裡面的烹飪idea來看是有點老哏(比如說在其他作品看得到類似的技法)。
但哪有料理漫畫會把BG、BL、GL混作一搭的,這實在太犯規了啊!
2013-03-02 13:59:27
小風
這部就看畫面就好了XD,連完全不是重點的料理也畫得很精緻=v=
2013-03-03 09:0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