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情緣。 序曲──相遇

米兒軒絲 | 2007-08-25 18:45:56 | 巴幣 2 | 人氣 1462


**


  記得那次相遇嗎?
  藍藍的天空下,妳那笑容,好美。


**


  大家好,我是狄亞諾,老是坐在首都普隆德拉南邊禮物商人旁的一個刺客。

  雖然說刺客應該是要在他們的出生故鄉──沙漠之都,夢羅克──出現似乎比較合理?但是,我偏不這麼認為!因為普隆德拉才夠熱鬧,普隆德拉才能滿足我做奸商……呃,不對,應該說滿足我做生意的興趣!所以,老早就在普隆德拉定居下來了。

  至於你們問我那麼愛做生意為什麼不轉鐵匠?開玩笑!就是要當刺客才夠帥呀!我就是喜歡具有神秘感的刺客,做生意只是我的興趣而已,說到轉商人,你們都不知道我當初還是個初心者的時候,可是被各大工會爭著要的!最後我選擇轉盜賊的時候,商人工會的曼修還抱著我的腿痛哭……他說我是可以榮耀他們商人工會的百年奇才,雖然本人覺得這只是他拐我轉商人的手段罷了。

  今天依然是適合做大奸……呃,做大生意的一天,也沒什麼特別的,或許是因為我帥氣的職業加分,限量商品在推出半小時內就賣完了,今天也已經賺了一大筆……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了,我就坐在禮物商人旁邊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狄亞諾,今天那麼早就收攤了呀?」禮物商人小姐從來不告訴別人名字,她說她的名字只有她老公可以知道,但我還不想結婚,所以就別那麼好奇了。

  我對她點點頭,「對啊,突然覺得做生意對我來說,好像沒那麼有趣了。」走到禮物商人旁的椅子上躺了下來,看著那藍藍的天空,真的是……好想、好想睡啊。

  禮物商人小姐似乎又對我說了一些話,但是我已經聽不清楚她說什麼了……我已經準備要進入夢鄉……

  「先生?先生!」

  ……靠,哪個白目是不知道本少爺已經睡著了啊?我睜開眼,準備要對那個白目開罵……等等,眼前這個美女是叫我的那個人?

  「先生?你剛剛是準備……休息嗎?」美女看見我從椅子上坐了起來,她似乎才發現我剛剛已經睡著了,「真是對不起,我剛剛見你還在和禮物商人聊天,我不知道你已經睡著了……」

  「不不不,沒關係、沒關係的!其實我也沒有睡著,只是眼睛閉著休息罷了!」神啊,請原諒我說了一個不是事實的事實,正確說來我剛剛也不算完全睡著啦,「小姐妳有什麼事嗎?」對待美女,禮貌是一定要的!

  女孩在我旁邊坐了下來說,「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想和你做個朋友,會很冒昧嗎?」

  即使是有一點突然,我也一定說不會的!「不會不會!我是狄亞諾,是個愛賺錢的刺客。」

  「愛賺錢的刺客?呵,真是特別呢!」她輕輕的笑著,「狄亞諾你好,我是緹雅菈,是個愛冒險的神官。」

  「愛冒險?妳都去哪冒險?」雖說我是刺客,但是我除了賺錢之外,什麼冒險地點都沒去過……現在想想,真是感到汗顏。

  緹雅菈笑著說,「我去過很多地方,也有許多更厲害的地方想去,但是……」

  「以妳神官的職業,似乎要有個搭擋吧?」我仔細的分析著,「妳有夥伴了嗎?」

  「沒有。」她嘆了口氣,「找夥伴不是那麼容易的呀,狄亞諾……」

  喔?話說我似乎可以把握這個機會,把佳人追到手耶?「那我可以報名嗎?」

  「你願意嗎?」聽到我的毛遂自薦,我看見緹雅菈的眼睛亮了起來,她真可愛,剛本來是悶悶的小臉綻放一抹甜甜的笑,雙頰也浮上一抹淡淡的紅色,我保證那絕對不是偷戴紅暈的效果啦,「那,我們就一起組隊,一起四處冒險吧!」

  「好,我們什麼時候出發?」正好手上的商品到今天也告一段落了,就開始我一直都沒機會嘗試的冒險日子吧。

  緹雅菈偏頭思考了一會兒,她試探著問,「明天開始……好嗎?」瞧她害怕我拒絕的可愛模樣,我怎麼可能拒絕美女呢?

  「當然好,現在就讓我們去逛街!整裝一下吧?」我站起身,對緹雅菈點點頭說。
  「好,狄亞諾……」她拉住了我的手,輕輕的說,「未來,還請多多指較!」

  我笑了,因為她認真的模樣,「未來請多多指較,可愛的緹雅菈。」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