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小說-重現的傳說:第三十二關

赤野海藍 | 2004-05-19 23:23:51 | 巴幣 0 | 人氣 2845


第三十二關:英雄
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身穿帶點粉紅的可愛紅色服裝的金髮馬尾少女—雪兒將雙手握在一起,就像是在祈禱一樣。微風經過她的身體,令少女的長髮微微地在風中瓢動。
傑洛,謝謝你。能夠遇見你,我真的很感激﹒﹒如果沒有遇見你的話﹒﹒現在,大家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模樣﹒﹒不要死,就算不能打倒Neo Arcadia也沒關係,只要你能活著就好了﹒﹒千萬不要死﹒﹒
雪兒一直想著在Neo Arcadia時,最後一次跟傑洛的對話。
傑洛﹒﹒我會等你,你一定要回來﹒﹒
望著夜空的雪兒,一直希望這事能夠實現。
「沒錯,現在只要這個心願能實現就可以了。」人類少女打從心底說道。
這時,一顆漂亮的流星從夜空中一閃而過﹒﹒
   *        *          *
複製艾克斯以衝撞形式的攻擊向傑洛直撞過去!「死吧!!傑洛!!」
一直站著不動的傑洛,等對方攻擊一到,就用雙手抓住了對方的手炮上的兩枝翼,要強行將對方停下來!
「喝啊啊啊!!!」
「什麼!?」複製艾克斯感到被抓住的身體受到能逼得自己停下的阻力,很不甘地將力度加強,要壓倒傑洛。
「嘿!這就是翻版的Giga Attack啊?無聊!」傑洛雖然是硬擋得很辛苦,不過竟然還能說諷刺話,真厲害。
「你閉嘴啊!!」複製艾克斯再次受到打擊,出盡所有力量要將傑洛壓倒。
不過傑洛就像等的就是這個時候似的,突然將手放開,同時作出一個滑行,將自己躲到複製艾克斯下方,令正在出力發動著背部裝置的複製艾克斯失去重心,整個人是向著前方的牆衝去。
「嘩呀!!?」複製艾克斯大吃一驚,立即發動裝置進行逆飛,硬生生地將自己在牆的前方停下來。大概差兩毫米的話,他就會撞上牆了。「好、好險﹒﹒」
「現在可不是說好險的時候哦。」後方傳來冷笑聲,原來傑洛不知何時站在自己的背後。
緊接下來的零點一秒,是複製艾克斯背部被傑洛狠狠揍了一下,結果很漂亮地撞上牆,更為牆加個很大的凹痕。
複製艾克斯這次沒有發出慘叫,正確來說是因為面部撞牆,發不出聲音。
傑洛一手將倒地的複製艾克斯抓起,一口氣再送他好幾下連環拳,最後用一記強猛的上勾拳將對方打飛撞回地上。
複製艾克斯被這數擊打到不能站起來,如此一來勝負已定。
「太弱了。難不成我記錯,真正的艾克斯也是這麼弱嗎?」傑洛向在地上發出痛苦的氣喘聲,已經無法站起來的複製艾克斯諷刺道。「不對,正牌貨應該是更強才對。」
「好~吧,我知道了。」複製艾克斯被傑洛說太弱而氣得發抖。「那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真正的實力吧!」
說完,身上就發出了強光,令傑洛不自覺地後退一步!
「這、這是什麼啊?」
「複製艾克斯的原形。」又是那個熟悉的聲音在傑洛的耳邊響起。
「原形?」傑洛好像習慣了,不會再被這些突如奇來的話嚇一跳。當他正想再問時,光芒消失了。
在傑洛眼前的是除臉外,全身的造型都完全改變了的複製艾克斯,他頭上有個像是天使的光環;身體多了一對大得離譜的翅膀,可是大概是因為被尖錐的底部取代了雙腳,所以在空中半浮半沉著;手也變得像巨爪一樣,手掌的中心是炮口,不過卻跟身體分開,浮在肩的旁邊。
「哇呀~看起來完全不像個機器人哩!」這是傑洛對變成原形後的複製艾克斯的感想。
「閉嘴!不准批評我的造型!」複製艾克斯聽到傑洛那看不起人的評語,氣得大聲喝道,這時傑洛頭上突然出現了一大枝有尖端的鐵柱,向他掉下來!
「啊!」傑洛連忙後退,那鐵柱將剛才傑洛站著的地方給完全毀掉了。被這玩意打中的話還得了!?
無意回頭一看,只見連後方的地也沒了!原來後面也有一枝跟之前攻擊自己一樣的大鐵柱!
同一時間,剛才攻擊傑洛的柱,移動到傑洛的左邊,後方的柱則到右邊,也把那兒近牆的地給毀掉。
「現在你已經逃不了!」複製艾克斯冷笑道,他為了在地形上讓自己更有利,竟然將房間內所有近牆的地板給破壞掉成為無底洞,不給傑洛有三角跳的機會。「準備接受我的〝悔改〞處刑吧!」
說著,頭上那個環就開始發光,而且還開始造出一些大型的光環來,從傑洛的正上方掉下來!
「!?」傑洛下意識地想逃開,可是在這種面積細小得可以的地面上,要避開大量光環實在是很難的事。結果一個走避不及,被其中一個圍著自己。
緊接著的一剎那,傑洛發現自己全身都不能動彈!
「這、這是!!?」
「動不了吧!」複製艾克斯說著自豪的話,底部的尖端射出了一條雷射在傑洛所站的地上,立時令地面起火!
傑洛見狀連忙發動火焰晶片來中和火炎,免得被燒傷,可是卻是完全不能變換。怎麼回事?連屬性晶片也動不了!
這時地面已經全被火海給包圍住,雖然火的高度只到膝,但傑洛的下半身被四周超高溫的火焰一燒,就算表層不被燒傷,內部零件都要因高溫而失靈。
「呃、嗚!」因為被燒,傑洛發出痛苦的聲音。
「嘿嘿,很熱吧?這些火的溫度可是有一千度的!」在上面的複製艾克斯看著被悔改光環困著動彈不得,無法避過火焰的傑洛道。「身為正宗艾克斯最完美複製品的我,一定能贏你的!」
「少笑死人了。」傑洛卻是冷冷地回嘴。
「什麼!?」複製艾克斯像是受了打擊似的問。
「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那種不是機器人的模樣吧!」傑洛毫不留情地諷刺人。「你根本就不是什麼完美複製品,而是最劣等的次貨。」
聽到這話,複製艾克斯的臉部完全僵掉了,這時見火焰消失,於是就用手炮射出一大堆光束波,全部擊在傑洛的身上。
「去死吧!!」
「嗚哇!!」傑洛的左手、右肩等,幾乎身體所有部位都中招,那些有如針刺的光束為傑洛的身體加上一條又一條深深的傷口。
「死吧!死吧!死吧!」複製艾克斯像是發瘋了似的不停地發炮和射出火焰,完全不給傑洛說話的機會。可見剛才傑洛的話對他有多傷。
打得差不多後,傑洛那被束搏住的身體已經是被無數傷痕包圍,頭部好像也受了傷,一點點的機油從額頭流下,將黃金色的頭髮染污。
雖然是受了重傷,但傑洛還是能勉強站著沒有倒下。他那抬頭望著複製艾克斯的不屑眼神更是完全沒有改變過,這對複製艾克斯來說是火上加油。
「我要﹒﹒我要把你打到半死不活後才殺你!!」複製艾克斯以氣得發抖的語調說話,這時他身旁的兩枝大鐵柱竟同時向傑洛的身上壓下來!
「哇啊啊啊!!」雖然身體的防禦力已被滿連加強,但傑洛被這些鐵柱上的尖端一壓,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毫髮無傷,只見傑洛被鐵柱給壓倒在地上,胸口的裝甲裂開了,他的心口更是差點被尖端給壓穿。
也因為這樣,悔改光環也被鐵柱給壓壞破掉,傑洛自由了!
只不過,現在傑洛雖然是有反擊的機會,但身體卻是只能容許傑洛作出一次攻擊。也就是說,如果不能在一次攻擊打倒複製艾克斯的話,就等於輸掉。
如果要一次擊倒他的話,就只有一個方法!心知自己那完全不利於戰鬥的身體狀態,傑洛決定要做一件很危險的事。不管了,賭一賭吧!
只見那兩枝鐵柱放開了傑洛,要回到複製艾克斯的身邊了。
就是現在!傑洛見時機一到,立即跳上其中一枝鐵柱上,利用三角跳到達複製艾克斯的臉前,更拔出了Z光束劍!
「什麼!?」複製艾克斯大吃一驚。他竟然還有戰鬥能力!
傑洛一口氣將劍內所有的能源全部灌出,令劍發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劍氣也比平常大出了一倍!雙手緊握著這把劍的他用盡全身所剩不多的力氣,向複製艾克斯的身上斬去!「死吧!擊地波!!」
「糟﹒﹒」複製艾克斯沒有來得及說完話,因為敵方的猛烈劍氣已經斬到自己身上。
之後,傑洛什麼都看不見,他只知道自己那很重的身體撞到地上,還有聽到強烈的爆炸聲。
   *        *          *
在矇糊的意識中,傑洛好像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在說話。
「為什麼我們一定得殺掉非正規品?」
「廢話,因為他們會傷害人類嘛!」還有自己的聲音,好像是用老沒好氣的語調在回答著。
「不過,就沒有些是被人冤枉的嗎?」〝他〞再問。
「這個嘛﹒﹒」傑洛聽出自己的聲音好像是被這個問題問倒了似的,不過還是說出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可能是有,不過很難找到吧﹒﹒」
「那麼,就當是有吧。」
「果然是只有你才會有的想法啊。」
   *        *          *
不知道過了多久﹒﹒不對,應該只是一瞬間的事。倒在地上的傑洛慢慢抬起頭來,只見四處都是煙塵,看不到前面。
完了嗎?在看不見四周的煙塵之中,傑洛拖著重傷的身體站起來,可是他已經知道,就算自己能站著,也不可能再打了。「呼~」
突然,傑洛聽到重重的撞地聲音,跟著在慢慢散開的煙塵中,出現了複製艾克斯的身影。
但見複製艾克斯的臉被爆風炸到破開,眼睛的內部構造露了出來;雙手連肩都好像因為傑洛的重擊炸掉了,只餘下身體部份;背部的翅膀更是被毀去了大半,失去了應有的光亮,只餘下跟廢鐵沒兩樣的鐵枝。
「為﹒﹒為什麼﹒﹒」複製艾克斯的發聲裝置好像是壞了,說話有點矇糊不清。
還活著啊,真命大。傑洛心想。
「應該已經是﹒﹒最完美﹒﹒複製體﹒﹒的我﹒﹒為什麼﹒﹒會落到這種地步﹒﹒」複製艾克斯好像是很不甘心的說道。「難道我﹒﹒不是﹒﹒英雄嗎﹒﹒」
「現在,我稍微有點想起來了﹒﹒」傑洛冷冷地向複製艾克斯道。「他不是像你那樣單純的傢伙。」
「單純﹒﹒!!?」複製艾克斯又受打擊了。
「他總是會有像天真和煩惱這些看似懦夫的事情。」傑洛好像沒聽見複製艾克斯的反問,自個自的繼續說話。「﹒﹒正因為如此,他才能當得了英雄。」
(不過,就沒有些是被人冤枉的嗎?)
傑洛的腦海中再次浮現那句話,他現在可以肯定,那只有正牌艾克斯才會說的話。對啊,就是因為這種性格,我才能﹒﹒
「只有你﹒﹒最不可原諒﹒﹒」傑洛的回憶被複製艾克斯的話打斷。「我要帶你一起﹒﹒上黃﹒﹒泉﹒﹒」
複製艾克斯的動力也在同一時間停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