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小說-重現的傳說:第二十八關

赤野海藍 | 2004-05-19 22:54:35 | 巴幣 0 | 人氣 2867


第二十八關:登塔
在Neo Arcadia的某房間內,傑洛剛用跳馬的方式避開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的攻擊。
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想也想不到傑洛會用如此奇怪的方式避過攻擊,結果來不及剎車,整個人是撞上牆,角插進牆內。
「呼,好險!」傑洛像是鬆口氣似的著地道。被打中的話可不得了。
「你竟然令我出醜!」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好不容易才能將角拔出來。
「你自己慢還怪我?」傑洛沒好氣地說著,同時拔劍出來。
「我要殺了你!」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大怒,將觸手向前,發出一條連著自己的奇怪電磁長波,慢慢地向傑洛正面攻去。
「?」傑洛有點奇怪,這麼慢的攻擊,不是在警告人避開嗎?
他只向旁走一步就離開了射程範圍,那電磁波插在傑洛身後的牆上。就在這一瞬間,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竟然以比之前還要快的極速向站在電磁波旁邊的傑洛衝去!
「咦?」傑洛只能看到一個影子,就被對方給打中撞上牆了!原來那電磁波是彈弓來的嗎?
「啊!!」三隻妖精又再嚇得大叫了。無奈他們不是攻擊系妖精,只能看著傑洛挨打,愛莫能助。
「我要將你活活夾死!」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用力地向前推,令夾在他和牆之間的傑洛非常辛苦。
傑洛忍著壓力和痛楚,握著劍的手想揮向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可是卻被對方先一步抓住了雙手推到牆上,更被打甩了劍。
「想將我斬開?想都別想!」
「你以為﹒﹒這麼簡單﹒﹒」傑洛用力地將被壓著的雙手向前推,反而將抓住自己的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的手推前一點,然後快速地反手抓住對方的雙手,出盡力將他甩到另一邊的牆上!「就能打倒我嗎!?」
砰的一聲,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撞到牆上,為其加個大凹痕。
嘖,內部零件傷了嗎?其實傑洛自己也不好過,雖然剛才對方那招沒傷及要害,但也足以壓壞一些零件了。
「可惡﹒﹒我的顏面掃地了!」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勉力爬起來,已經被怒火給衝昏頭的他飛上房的正中央,四方八面發射散彈。
傑洛見那些只是普通的散彈,就拿出護盾迴旋鏢,一邊擋住那些四處亂飛的飛彈,一邊拾回在地面上的Z光束劍。
「護盾?」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見散彈是不可能發揮作用,就停止射擊回到地面上,發射好幾個大型電磁波。
傑洛是快速地穿插在電磁波攻擊之間,一口氣前進到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的臉前!
「糟﹒﹒糟了!」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大吃一驚。沒想到他竟然可以這麼簡單就避過自己的攻擊!
「你不想被斬開嗎?」說著,傑洛將劍直直插進了還未來得及逃避的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那就只給你一個小傷口吧!」
可惜的是,從劍上滑下的赫拉克利烏斯.安卡土斯已經聽不到了。
等戰鬥完結,三隻電子妖精一起飛了過來,異口同聲地開口問同一個問題。「沒事嗎?」
「沒事,走吧!」說著,傑洛走到門邊開門。
「等我們一下啊!」溫琪等連忙追上去。
   *        *          *
傑洛等離開房間後,來到了一條奇妙的通道上。
「這裡看來像是通去另一個地區的通道嘛。」傑洛看著那些看起來如鐵皮一般,跟之前完全不同的牆壁造型,作出了判斷。
「傑洛先生您看!」托塔飛到一個房間的前面,叫傑洛來看。
傑洛打開了門,看到有一個Trans Server在裡面。
「是Trans Server嘛!」滿連說道。「原來是傳送房呀。」
「傑洛先生,是不是應該先回去一下比較好?」溫琪道,因為她探測到傑洛現在受了傷。
「而且所有武器也沒電了。」托塔加了一句。「應該去準備一下再來才對。」
「也可以順便休息一下!」滿連也附和。
「不行!」傑洛卻冷冷地回絕他們。「我們繼續前進!」
「為什麼!?」三隻妖精都不禁同時吃了一驚。
「因為對方可能會在我回去休息時重整軍力,乘我再出發時進攻基地的。」傑洛道。「所以我一定要讓他們現在忙個不停,他們才不會動基地!」
「可是,武器怎辦?」托塔問道。
「我剛才打倒一些雜碎時搶到一點能源,可以用。」
「您的傷﹒﹒」
「不管!!」說著逞強的話,傑洛打開傳送房旁邊的門,進入下一個地帶。
現在溫琪他們要再阻止對方也沒用了,只能快速地跟去。
   *        *          *
「唉~」總算回到本部辦公室的蕾薇亞丹嘆了口大氣。她還在為任務失敗一事沮喪著。不單被手下留情,而且還被敵人給救了,這次一定會被臭小鬼他們取笑。
可是事情卻不是跟她想的一樣。
「蕾薇亞丹大人!蕾薇亞丹大人!」還未踏入辦公室就聽到從頭盔通訊器傳來部下焦急的聲音。
「什麼事?」蕾薇亞丹問。
「傑洛已經攻進來了!」部下焦急地道。
傑洛?蕾薇亞丹有點吃驚,這時心中竟不知為何想起傑洛的那句話。
(自然的微笑會可愛點。)
不行不行不行!!我怎麼可以想這種事!!蕾薇亞丹死命地搖頭,將傑洛的話從腦海中揮去。「艾克斯大人有指示嗎?」
「大人要妳快去最終防衛線,跟赫爾琵亞大人他們會合!」
「了解。」接下指示後,蕾薇亞丹向最終防衛線衝去。
   *        *          *
「可惡!又是一個鬼地方!」傑洛現在站在一個小型升降機上,正在發脾氣。
從滿連的地圖探測能力得知,這個地帶是一個塔。如果要到達本部的話,就一定要利用最頂層的通道,才能進入。
可是,光這個地方有很多敵人這點不說,多到無可再多的針谷地和陷阱,就足夠叫傑洛頭痛了。
傑洛乘搭著的小型升降機,總算是到達一個沒有針地的地帶了。傑洛小心跳離升降機去一個平地上,冷眼看一下新的陷阱。
「傑洛先生,這些是帶有電磁力的台,在一定的時間內會變換發電的方位。」托塔解說一下。
「知道了。」傑洛點頭道,然後看準時機跳到一個剛才電磁力不在最上面的台上,跟著再用同一時機跳上另一個台上。這樣子他一口氣過了四個電磁台,就快到頂層了﹒﹒
就在這最後的關頭,傑洛竟看到有兩個大炮台在牆上等著他,一齊向他開火!
「糟!」傑洛來不及防禦,被炮彈給打中,失去了重心掉下去了!
下面的是針谷地,掉到上面必死無疑!
「傑洛先生!!」「傑洛!」這三隻妖精已經不知是第幾次大叫了。
「嘖!」傑洛拿出三節槍,用力插進牆邊,將自己硬生生停下來。「呼~」
可是,鬆一口氣只是一瞬間的事,本來在基地內使用過多而到達極限的三節槍,因為受不了傑洛下墮時強行停止的衝力和壓力,竟然斷掉了!
「哇呀!」傑洛再次向下墮,這次已經沒有辦法停下來,要撞進針谷了!
「我來了!」托塔已到了無法忍耐的地步,立即上前舉起魔杖發動自己的力量!
在一瞬間,全座塔被托塔身上所發出的光包圍著,誰也睜不開眼睛。
   *        *          *
雪兒站在基地傳送房的Trans Server上,準備將自己傳送到某個地方。
這件事,這些悲劇,全是因我而起的,所以我要去﹒﹒心中想著想著,雪兒打開了Trans Server,開始傳送。
這時候,隊長剛好因為傑洛過了Neo Arcadia的第一階層而想找雪兒報告,可是當他得知雪兒在傳送房而跑來時,她已經不在了。
「雪兒博士?」隊長見雪兒不在,但調查Trans Server時得知她已將自己傳送到Neo Arcadia時不禁打了個突。「為什麼?」
   *        *          *
光芒消失了。
塔內所有的針谷都變成了平地。
托塔也不在了。
「傑洛先生!」「喂,傑洛!」溫琪和滿連飛了過來,看傑洛有沒有再受傷。
「混蛋﹒﹒」傑洛是坐在那本來是針谷的平地上,緊緊地咬著牙,手上還拿著只剩柄的三節槍。
「傑洛先生!還好托塔來得及啊!」溫琪說道。「她為了您勇敢地犧牲了!」
「這種事很好嗎?」傑洛卻以很憤怒的語調說話。
「傑洛,我們無論如何總會有被用的一天。」滿連說道。「所以﹒﹒」
「閉嘴!」傑洛大喝一聲,嚇得溫琪和滿連不敢再說。雖然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他們卻在傑洛的憤怒語氣之中,感受到對方那種不想失去的無奈。
現在安慰也沒用了。
   *        *          *
好不容易才到達塔頂的傑洛、溫琪和滿連,來到了一個奇怪的房間內。
「這裡可只看到宇宙啊!」溫琪第一個叫了出來,原來旁邊的是一個很大的玻璃窗,看得到外面。「是地球,好漂亮啊!」
「有空氣呢!」滿連則在奇怪著這裡明明只有機器人,為什麼還要有空氣?
而傑洛的眼光卻是集中在眼前一個奇怪的巨大東西上。
這個是除了有一個單眼機器人的頭部外,全身都沒有任何可以稱得上是機器零件的東西,它身上包圍著會不停變色,又像是膠又像是泥巴的軟質物,竟然還可以有手有腳,可以看出Neo Arcadia有多強的科技力量。
「就雜碎而言塊頭挺大的嘛!」傑洛拔出了光束劍。「礙事。」
那東西開始進攻!它竟然變身成為一團大泥膠,像蝸牛一樣爬行過來,不過跟蝸牛不一樣的是:它爬得很快。
「滾開啊!你好噁心!」傑洛大喝道,劍向單眼機器人的頭部直斬去。
不過,對方好像是知道似的,竟然在傑洛斬下去的瞬開將頭移開,傑洛的劍斬進那泥膠似的身體內。那東西然後自動將斬開的地方合回來,還把劍給吸住了!
「這是什麼呀﹒﹒」傑洛帶著驚訝和噁心的神情想將劍拔出來。可是有那東西好像股很強的吸力似的,結果無論傑洛如何努力,插在對方的身體內的劍是怎拔都拔不出來。
那東西在這同時變成彈弓狀將傑洛包圍住,跟著收緊,緊緊地將傑洛給夾住了!
被夾得想要暈倒的傑洛努力地掙開那些將自己包著的怪東西,無奈這種不知是什麼質地的東西看起來雖然柔軟,但卻是出奇地韌得很,怎弄也弄不開。
那東西將傑洛連夾兩次後,就把他給重重甩到牆上去!傑洛是整個人撞上牆,將最外面的部份也給撞穿,露出裡面的機件。
「傑洛!」「傑洛先生!」兩隻妖精不禁同時吃驚地叫出來。
「撤回前言,真是難搞的傢伙。」傑洛冷笑著站起來。這次真的要苦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