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Zero小說-重現的傳說:第三十關

赤野海藍 | 2004-05-19 23:17:12 | 巴幣 0 | 人氣 2941


第三十關:再見漆黑的幻影
「四個齊上如何?」傑洛用認真冷靜的語調明明白白說出來的話,令四天王全都不禁用驚訝的神情向他看。
「你說什麼!?」四人更是異口同聲地同時開口問。
「〝四個齊上如何?〞」傑洛再說一次。
「你太自信了嗎?你打一個也只能勉強贏。」蕾薇亞丹說著,舞弄了一下手上的長槍。「不過如果這是你希望的話,我就和大家一起跟你玩玩吧!」
「在下我沒所謂,只要能把他打倒就行。」幻影也拔劍出來,準備攻擊了。
可是法布尼爾和赫爾琵亞卻是大反對。
「不行不行!!」法布尼爾首先發難。「我一定要和他一對一!」
「四對一好像有點不公平啊。」赫爾琵亞也道。「猜拳決定誰先上算了。」
「對這種玷污艾克斯大人的光榮的非正規品也要打公平戰嗎?」幻影問道。
「這跟〝艾克斯大人的光榮〞無關!」法布尼爾和赫爾琵亞同時苦笑地喝道。
結果三人為了這件事而吵起來。
「真是的,剛才又叫人家別鬥嘴!」蕾薇亞丹帶著不滿的表情道。
「喂,你們不敢一起上嗎?」看著他們吵個不亦樂乎,傑洛開始有點不耐煩了,於是就插嘴說道,而且還在說下一句話,正確來說是兩個形容詞時,特別加重諷刺的語調。「人妖、蠻牛。」
這兩個形容詞直刺法布尼爾和赫爾琵亞的心窩。
「他、他又﹒﹒」赫爾琵亞是氣得全身發抖。
「蠻牛?」法布尼爾的臉也僵了。
「我要殺了你!」被重重刺傷的兩人像是發狂了似的衝向傑洛攻擊!
「喂喂!不要中激將法啦!」幻影連忙想叫停他們。
「太遲了!」蕾薇亞丹說著,拿緊長槍準備進行攻擊。「真是的,頭腦簡單!」
「不過我倒想不到有人會串得比妳還要狠。」幻影是苦笑了起來。
「在這種時候你少諷刺我!」蕾薇亞丹有點不爽。
來了。傑洛冷笑地看好第一個衝到的赫爾琵亞砍過來的劍,輕鬆地閃過了攻擊。這時一個拳頭剛好飛了過來,原來是法布尼爾。
「唷。」傑洛再側身避過法布尼爾的拳頭,順手抓著對方的手臂,然後就使出一記過肩摔,將法布尼爾向赫爾琵亞擲過去!
結果,赫爾琵亞一個走避不及,精彩地跟不由自主向他飛過來的法布尼爾撞作一團。
「幻影!我們上吧!」蕾薇亞丹向幻影打了一個眼色,就向傑洛發射三發誘導槍頭,可惜現在不是在水底,這些槍頭只能直線前進。
「OK!」幻影也擲出他的飛標攻擊!
「啊!」傑洛連忙跳過所有攻擊,敵方也在同一時間衝到自己的面前,一劍一槍向自己揮過來!
傑洛以他靈敏的身手連連閃避,敵人的槍和劍的砍刺雖然是又快又多,但卻傷不到傑洛分毫。
怎麼可能!?蕾薇亞丹吃了一驚。
竟然可以穿插我和蕾薇亞丹的混合攻擊之中?幻影也大為吃驚。
這時傑洛跳起閃過蕾薇亞丹的一記長槍,一個斛斗就落到對方的身後,然後乘敵人轉身的空檔搶了上去,一手抓住了長槍的柄。
「得罪了。」傑洛小聲地向蕾薇亞丹道歉一聲,就用力一揮,不單將對方的長槍奪過來,更把蕾薇亞丹給擲飛撞到牆上。
「哇呀!」撞上牆的蕾薇亞丹發出少女的慘叫。
「蕾薇亞丹!」幻影不禁回頭叫道。
「戰鬥中不要東張西望!」傑洛借用蕾薇亞丹的長槍作武器,一揮就向幻影砍過去。幻影連忙用劍來格開攻擊,但傑洛強橫的力量逼得他連連後退。
「可惡!」剛站起來的法布尼爾和赫爾琵亞兩人見蕾薇亞丹被打中撞上牆,幻影又被攻得綁手綁腳,於是一同再次上前進攻!
「幻影退開!」赫爾琵亞大喝一聲,使用他的音速劍揮出音速衝擊刃攻擊!
幻影當然是在赫爾琵亞大喝的同時使用分身術,幻身繼續作出攻擊,而真身就閃到一邊,讓音速衝擊刃可以打中傑洛!
「分身?」傑洛一砍就立即發現正在攻擊的對方只是個幻象,這時音速衝擊刃也攻到來了!
傑洛立即將長槍擲出去,讓它跟音速衝擊刃相撞產生爆炸。蕾薇亞丹的長槍也因此被完全毀掉,不可能用了。
這時法布尼爾在爆炸所做成的煙塵中衝出來,想要再次賞傑洛一拳!傑洛見狀就立即向後跳開來避過敵方的拳頭,然後一記加足力度的直拳就向法布尼爾的頭部揍過去!
法布尼爾急舉起帶有Gomorrah炮的手去擋,不過攻擊擋是擋住了,但傑洛的力量卻好像是在法布尼爾之上似的,只見傑洛再在拳頭上加力一推,法布尼爾就整個人直往後飛,回到同伴們所站著的地點才停得到下來。
「好可怕的蠻力啊!」法布尼爾看著發痲的手抱怨。
「連你也這樣說的話就太誇張了。」身旁的赫爾琵亞是一臉抽筋的神情。
「我的手臂現在動不了。」還是坐在地上的蕾薇亞丹按著右手的手臂,不甘地道。原來傑洛剛才的一擊已經將她的右臂關節機件打壞了。「武器也沒了,想不到我竟然會是第一個出局!」
「今次他怎麼會異常地厲害的?!」幻影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他連自己的武器也未用,就能一口氣壓倒我們四個?」
其實,他們四人在攻擊時,因為要顧慮不傷到同伴,所以會在下意識中留手,特別大招更是不能亂出。傑洛就是算準這點,再加上他本身就是打群戰的專家,自然是佔盡上風了。
「怎麼了?你們不來,我就上啦!」傑洛不給他們有任何休息時間,一拔劍就衝進敵陣中斬過去,目標是赫爾琵亞的飛行裝置!
「哇!」曾吃過苦頭的赫爾琵亞大吃一驚,連忙起動飛行裝置飛上半空中。又被他拆掉飛行裝置的話還得了!
「豈有此理!」同時法布尼爾也舉起Gomorrah炮向傑洛射擊!但傑洛只向旁一閃,就避過了業火炮,沒有停下的他上前一劍要將法布尼爾的手砍落!
幻影見狀立即用自己的劍擋住Z光束劍,阻止傑洛的攻擊。
「音速衝擊刃!」在空中的赫爾琵亞乘機向傑洛的背後揮出空中衝擊刃!
「嘿。」傑洛冷笑一聲,等到衝擊刃快要打中自己前的最後一瞬間才避開,音速衝擊刃直向在同一射程範圍內的幻影和法布尼爾衝過去!
「啊!」三人不禁大吃一驚,法布尼爾和幻影連忙閃避,好不容易才避得過。衝擊刃飛到牆上,為其加個深深的刀痕。
「對不起!」赫爾琵亞向幻影他們道歉。
「混蛋!小心點啦!」法布尼爾卻是超火大。
「喝啊!」這時收起劍的傑洛,衝前一拳打中了毫無防備的法布尼爾,將他打至十米遠。
「看招!」幻影連忙衝向傑洛砍一劍,可是傑洛一個低身就避過,順道一腳橫掃幻影的下盤,將還未來得及停下的他絆倒。「啊!」
跟著傑洛毫不客氣地送將一記重拳向幻影的腹部,一下就將他打到蕾薇亞丹那邊的牆上。
「嗚呃!」幻影是差點被撞暈了。
「幻影!」身旁看著戰鬥的蕾薇亞丹不禁叫了出來。
「可惡!」法布尼爾見狀就開始不停地發射業火炮向敵方攻擊,可是傑洛卻能穿插在炮雨之間,一口氣衝到法布尼爾的前方跳起,避過了剛發射的一炮。
「借頭一用。」說著,傑洛踏上法布尼爾的頭,借力再向上跳,到達在法布尼爾正上方的赫爾琵亞那裡!
赫爾琵亞連忙雙劍齊下,攻擊在自己正前方的敵人。可是,傑洛卻是快了一步,一劍斬傷對方腰部將其重創!
「嗚哇!」赫爾琵亞慘叫一聲,雖然這一擊不會要了他的命,但已經足以令飛行裝置停止運作。赫爾琵亞不由自主地墮下,整個人是跌在正下方,走避不及的法布尼爾身上。
「哇呀!」兩人發出響亮的相撞二重唱。
「再這樣下去,我遲早會患畏高症。」坐在別人上面的赫爾琵亞心有餘辜地道。
「你這隻大笨鳥怎麼可能會這麼容易怕高!」被人坐著的法布尼爾串他一句。
「我不是笨鳥!」
「好有精神啊。」傑洛著地時冷笑地看著那兩人邊鬥嘴邊躡手躡腳站起來。「不過,人妖應該出局了。」
「閉嘴!」赫爾琵亞又被傑洛串做人妖,憤怒地想打出音速衝擊刃,可是這時卻動到了傷口,還未出招就倒地,辛苦地按著痛處。「可、可惡。」
「滾到一旁吧,傷者。」法布尼爾見狀就冷笑地要對方休息不打,跟著自己就再次衝上前進攻去!「你這混蛋長髮鬼!竟敢踏我的頭!」
「是你自己太遲鈍了吧!滿腦子戰鬥的蠻牛!」傑洛不甘示弱地回他一句,同時也擋下了對方的重拳。
如此這般,兩人就在鬥嘴聲中打成一團。
   *        *          *
「可惡,再這樣下去,這防衛線被擊破也只是時間問題。」在一旁看著傑洛和法布尼爾亂鬥的蕾薇亞丹擔心地道。不過,她對傑洛現在的打法十分之奇怪。
那時候如果他不是搶我的長槍而是砍一劍的話,我就已經身首異處。而且剛才他也絕對可以將赫爾琵亞一分為二!蕾薇亞丹心想。他為什麼不給我們致命傷?
「蕾薇亞丹。」這時,在自己身旁,也是看著傑洛和法布尼爾戰鬥的幻影,緊握著拳頭對身旁的少女機器人道。「接下來的拜托了。」
「什麼意思?」蕾薇亞丹聽出對方說話的語氣有點怪,於是問道。
可是幻影並沒有回答,只是向蕾薇亞丹笑一笑,跟著就向傑洛衝過去。
   *        *          *
回到戰場那邊。
「地炎擊!」法布尼爾一拳打向地面,地炎擊的強猛衝擊波向傑洛攻過去!
「嘖!」傑洛向後退來避過地炎擊的射程,等衝擊波一消失,就馬上再上前,拔劍出來向法布尼爾直砍過去!法布尼爾連忙從旁閃開攻擊,可是傑洛沒有放過這一瞬間,立即轉身面向對手,出擊地波!「看招!擊地波!」
法布尼爾急忙再閃,可是這次沒完全閃過,擊地波的爆風將Gomorrah給打爆了!
好,乘勢再攻!打算再上前的傑洛突然發現幻影衝到自己的面前,來不及閃避的他被緊緊摟住了!「!!」
「你幹什麼!?」法布尼爾喝問。
「法布尼爾快走遠點!」幻影叫道。「我要發動自爆裝置!」
「自爆?蠢蛋!想笑死人嗎!?」法布尼爾不禁罵道。而且更站在原地沒有離開,像是在說:如果幻影你不打消這念頭,我是不會走開的。
「住手啊!幻影!」蕾薇亞丹和赫爾琵亞也異口同聲地急叫。
「蠢、蠢才!停手啊!!」傑洛連忙發力想甩開對方,可是幻影竟不知從哪裡來了很大的力氣,怎掙也掙不開。「這傢伙哪裡來這麼大的氣力啊!?」
「被在下我抓緊了,你怎樣也逃不了!」幻影冷笑道。「即使犧牲在下這一條命,為了艾克斯大人﹒﹒我也要帶你一起下地獄!」
「正一大蠢蛋!」法布尼爾罵道,正想上前去將幻影從傑洛身上扯開之際﹒﹒
「對不起啦,法布尼爾,你再不走開,可是會被波及的!」幻影說完,就發動體內的自爆裝置!「嗚嘎啊啊啊啊~~~~!!」
就在這時,蕾薇亞丹好像看到了奇怪的事。「!!?」
不過,這只是發生在一瞬間的事,幻影身上發出了光芒,他爆炸了!
「笨蛋。」同一時間,某熟悉的聲音在傑洛的耳邊響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