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封魔獵人-鐵匠之路:鬼斧靈工之意志

過水千影 | 2007-09-24 12:01:37 | 巴幣 0 | 人氣 698

  從踏入閃瞑大陸的那一天起,便開始了鐵匠之路,從小小的機械士一路上爬,不管中間有多麼的艱辛,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終於還是達到了轉職成鐵匠的心願。

  在旅行的路途上進行著修業,偶有遇到在元靈村相識的朋友,笑談著彼此職業的辛酸苦事,雖然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讓人滿意,但我們仍默默的咬緊牙關,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為了證實巴哈姆特冒險公會佈告欄上,有人說鋼條即為煉金術士55等生產技術鋼塊的消息,煉金術士的朋友便努力的在昨日達到55等,印證了這項消息後,一絲希望在我們週遭的朋友間傳開。

  當然我也不能避免的受到了大家的催促,為的就是鐵匠47等的生產技術,週遭眾多的朋友中僅僅成為鐵匠的人才兩三個,而最常出現的又是我,只好拼了命,厚臉皮的拜託聖隕坑道具店老闆良品,水箭錢算便宜點,讓我早日47等為朋友們服務。

  至今我已經成為49等鐵匠,在酒吧裡點了杯飲料,靜靜的呆在角落的座位回想著過去的日子,偶爾會有朋友大包小包提著材料前來找我,希望能幫忙製作47等防具,雖然我不保證成功率百分之百,但既然信任我就會幫忙。完成後閃亮的兩件裝備出產,朋友高高興興的要給代工費,卻讓我一口回絕,既然是朋友又何必計較這麼多呢?能相信我不會偷工減料就是最大的回報。

  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看著朋友懊惱的表情,三件裝備只成功一件,看來又得花時間去收集材料了,不免唸了我幾句帶賽的話,大家笑笑就揮手各自去忙了。

  在酒吧中常常能聽到各種的消息,最近大概是聖騎士過於強勢的討論,還有煉金術士的無力感,還有其他職業的各種辛酸。我在旁邊聽了總一笑置之,很少去參與爭論,活在這個地方,我只要當好我的鐵匠就好,雖然並不如聖騎士表面上那樣的強勢,但我有我的技術和經驗,不過是各有所長罷了。

  喝著清涼的飲料,緩緩的動筆寫下鐵匠的過去經驗,雖然我並不是非常有成就,但至少很努力的嘗試讓技能發揮他的效果。

-------------------------------------
  一個職業的歷練,需要的是腦筋和時間所堆疊的經驗,如此才會成長,當初一開始我也和其他鐵匠一樣,轉職後學到的技能居然那麼近,連弩射擊傷害高低差居然還可以到四百多,還不如使用靈箭5的距離優勢,遠遠的就將怪物擊倒。

  一個技能失望就算了,那其他未來的技能呢?我當時匆匆的跑去巴哈姆特冒險公會查詢資料,46等大拉弓,消耗的SP和MP比45等連弩射擊2還多,但是傷害居然還比較小,距離差不多遠,那我到時候還有必要學這個技能嗎?

  但是抱著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的想法,就算看起來再怎麼爛,我還是學了之後嘗試一下再下定論。

  到了42等學會了範圍技天之審判,本來一直很羨慕聖騎士和狩魔獵人的二連斬特效,但是沒想到鐵匠的範圍技竟如此華麗,每每和朋友一起出團的時候,偷偷施展天之審判,大量的箭從天而降,把怪物穿成了蜂窩,也差點把近戰一起給打穿了。

  46等學到大拉弓,抱著期待的心情嘗試後,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不錯用,特效上會出現一把橫放的金色大弓,然後像弩砲一樣的射穿怪物;雖然消耗的SP和MP多一點點,但是整體傷害的高低差卻只有兩百,比起連弩射擊來的穩定很多,而且299點的傷害加成也比連弩射擊1的265點來的多,因此大拉弓1和連弩射擊2交錯使用,打怪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雖然距離近,但是卻可以用傷害彌補距離短的缺陷。

  到了47等在石陣平原單練,打嫩河童和河童老大,這個地方在傳說中有著技能傷害延遲三到五秒的恐怖詛咒,除非先穿越石陣平原抵達飛鳥平原,經過艱困的洗禮後再回石陣平原,才能解除這麻煩的詛咒。

  只要依序施展大拉弓1->連弩射擊2->大拉弓1->連弩射擊2,之後普攻連打,只要連招的時機抓好,通常最多就是被嫩河童打到一下損傷兩百多,就可以將嫩河童擊倒,而河童老大呢?他因為還會在原地施展大戰吼,再靠近使用技能攻擊,往往還沒放出法術就可以擊倒。

  如果還是像以前一樣用靈箭攻擊,我想遭到的損傷會更大吧,雖然距離比較遠,但是怪物跑的速度並不慢啊,打帶跑只要跑到兩次以上,殺怪的效率就低落很多了,加上等級越高普攻的使用率就越高,技能再遠,要普攻時還不是得往怪物衝去,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站好距離,以傷害彌補短距,也才不用浪費時間往前跑,反而讓怪物有機會施展技能成功。

  49等學到了鎮魂石投擲和靈氣射擊,兩者的傷害都是增加313點,雖然還不常使用,但是鎮魂石投擲所消耗的SPMP卻少很多,緊急的時候可以拿來對付怪物;而靈氣射擊因為需要1.8秒的時間準備,比起其他1.5秒的技能,比較適合拿來當開頭第一招使用。
-------------------------------------

  目前使用技能的心得只有這樣,在我寫的同時,耳聞到朋友煉金術士的靈氣射擊有傷害數值跳出,但是卻實際上沒造成半點傷害,讓他氣的差點衝去找煉金技能師傅理論,還好其他人將他拉住了。

  寫完一些心得便將東西整理好,準備前往巴哈姆特冒險公會,將這些資訊提供給其他有志成為鐵匠的機械士們,其實每個職業並不是大家說的那麼沒用,只是能不能好好運用罷了,自己實際嘗試過最重要,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把鐵匠看的那麼糟糕不是嗎?

  既然懂得看到其他職業的優點,也要學著發覺自己的優點,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畢竟現在的設計上,並沒有慘到說像天和地一般一樣的遠;認為自己不好的人是永遠看不到另一片天的。

  重要的並不是這個職業是否強勢,而是能不能運用這個職業的功能,去結交到朋友一起練功、打材料、解任務拿寵,這才是大家在這個世界相遇最重要的事情。

  傳聞中在閃瞑大陸上的某個地方,傳承著鬼斧靈工的生產技術,是老一代鐵匠口耳相傳的意志,只有真正的鐵匠才能獲得祝福;或許身為一名鐵匠,也該朝著這個目標去尋找看看,所以我準備啟程踏上這個未知的冒險,那麼你呢?

創作回應

丷瀞花丶水玥❤
哼哼哼~
作點好東西來孝敬我吧=v=y
2007-09-26 05:24:47
八神紫雲
寫得很好喔 加油
2007-10-01 12:22: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