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光明與黑暗續戰篇 羽翼

燕羽 | 2009-05-15 18:13:18 | 巴幣 0 | 人氣 1429

我很少接觸接光明與黑暗系列的遊戲,唯一接觸過的兩塊就是在PS2上發售的光明之淚與光明之風,但是衝著這塊遊戲的人設,我還是入手了這片。

在戰鬥系統上,這是一款屬於棋盤式戰略遊戲,裡面又加入了一點動作的成分,所以在戰鬥上還蠻耐玩的,加上同伴連擊系統,可以玩得相當熱血,但是遊戲難度太低,基本上只要想辦法把敵人擠在一起,再一口氣使用大絕清場就OK了,而且戰鬥的場次偏少,加上破關的隱藏迷宮來算的話,整部遊戲才40場戰鬥而已…使得耐玩度降低。

在劇情設計上,相當明顯是這款遊戲的敗筆,劇情太短,許多東西交代的實在是不清不楚,加上許多同伴只是單純湊人數用,對於各人物的描寫明顯不足,然後很快得故事接近尾聲,然後很莫名奇妙得就全破了…,我全破時間只用了15個小時左右,以一款戰略RPG來說,內容真的過少。

玩完這片遊戲後,越來越覺得法米通的評分真的不可相信,如此的遊戲竟然可以評分到金殿堂,反而我之前玩的電擊學園RPG的評分才24分...,個人認為論遊戲要素、內容、劇情上,電擊學園反而應該比這塊遊戲表現得還要好才是。

評心而論,這款遊戲只有價值的應該只有人設跟聲優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