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信賴鈴音 ~蕭邦之夢~

燕羽 | 2009-04-05 13:34:55 | 巴幣 0 | 人氣 857

信賴鈴音 ~蕭邦之夢~這一款遊戲,是頭一次讓我正視到原來還有XBOX360這一款主機,畢竟我幾乎只玩日系RPG,加上此360主機的效能所展現出來的畫面,已讓當時的我眼睛為之一亮!無奈的是,當時我身邊並沒有360,因此只有乾瞪眼的份。但今日就不同了,如今360也入手了,當然就要玩看看當年讓我如此心動的信賴鈴音。
遊戲畫面的表現上做得相當好,不但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連畫面的小細節都有注意到,當然這也是讓人想玩這片遊戲的原因之一。
音樂表現上,當然是這塊遊戲的賣點之一,畢竟遊戲的主題蕭邦,音樂上的表現當然也要有一定的水準。

戰鬥系統上,使用的得類似動作RPG操作方式的回合制RPG,簡單的說,就是輪到你行動時,你有4~5秒的動作時間可以去靠近敵人,並且攻擊它,在敵人行動時,也可以抓敵人攻擊的節奏,來防禦敵人的攻擊,並且隨著遊戲的進度,戰鬥會漸漸增加難度,並增加新的動作,如:反擊等。此戰鬥模式看似相當不錯,而且蠻剌激的,但是我也深深覺得這遊戲最大的敗筆也在戰鬥系統上,原因有二:一、戰鬥偏簡單,從頭玩到全破,道具使用次數不到5次,雖然第二輪會追加新難度,但如果可以的話,第一輪就可以將新難度加進來了。二、每一個迷宮內的敵人種類太過單調,而且進入戰鬥之後,敵人的配置方式都一模一樣,造成同樣一種的戰鬥方式,可以套用在每一場的戰鬥上,使得原本難度就不高的戰鬥,變得更單調,使得好幾次玩到快睡著…

劇情上,表現得也有點差強人意,主要在同伴之間的互動過少,然後就看到同伴間的感情突然變得相當好,實在讓人看了覺得一頭霧水…,再來就是遊戲內的反派角色,就是所謂的壞人,死得有點太乾脆了,難得前面的氣氛營造得這麼好,怎麼這麼簡單的就死掉了,至少死前也說個幾句話吧…,但結局算不錯就是了。

實際遊玩過一輪後,感覺到的是失望大過驚喜,整部遊戲給我的感覺應該是凡作以上,佳作以下吧!如果有一天我三機制霸的話,再玩一遍PS3版的信賴鈴音,也許會有更好的表現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