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路走來,始終沒變!

文月 | 2024-04-12 11:42:40 | 巴幣 0 | 人氣 30

以下為一位精舍義工分享:


精舍剛開始辦事的時候現場沒什麼人,為了擴大讓眾生更了解因果,當時我草擬了電子郵件(E-MAIL)、書信與電話等請示方式,並且開始寫案例文章,並成立部落格發送,最後還印了第零版的《因果濟世集》。那是直接拿去印刷店印的,非常土炮,封面還自己設計,大概印了百本。後來請示的人多了,也弄了社群的修練社團,讓志同道合的師兄姐一起成長。
後來精舍壯大,曾達一週就網路請示500件、現場請示上百件、書信30〜40件,這還不包含現場義工師兄姐自己的請示。我記得我最晚離開精舍的時間是凌晨快兩點,再過幾小時天亮了,還得上班。迴向案件就不說了,一直都很多。精舍剛開始沒什麼人,所以最初宣導的圖片也是我畫的,我真的沒有什麼藝術天份,現在看那些會製作圖片的師兄姐真讓我自嘆不如,果然行行出狀元。後來精舍業務多了,義工師兄姐也多了,大家開始分工細微,讓專業的來就好,就把道務都分了出去。

但久而久之這樣其實是過勞,無論是蔡師兄或是其他師兄姐。畢竟我們除了自己的工作,剩下的假日、乃至於平日的休息時間,都抽時間處理道務,也得花時間誦經,處理自己的業障等問題。順著因緣,後來我們先停止網路請示的巨大負荷量,接著疫情爆發,隨順因緣先停了現場請示。雖然未來未必會開啟現場請示,但有在開啟了網路表單請示,一樣持續的渡眾濟世。
後來我有緣接回了整理請示的任務,這真的讓我再一次看到各種眾生的問題,有看到這些問題,才能再親身感受眾生的疑難雜症。我也會去追蹤他們的開示,了解各種案例後再編入文章。這當中會拿掉當事人的個資,只是就事論事的寫出解決方法,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遇到事情該如何處理。
老實說,眾生疑難雜症很多,除了這些看得見的道務,受過訓練的師兄姐平時也要處理外靈、沖犯、喪煞等靈界案件。大家可能也不知道,光是要處理各種靈界案件還分成各種社團,每天都有師兄姐在處理靈界任務。
這些開示與處置若無效,何來這麼多的請示?迴向若沒用,何來每週都會看到有人唸了上百、上千遍經文要迴向?我們也不收費,幹嘛浪費假日與平時的休息時間來辦這些道務?我要說的是:「大家要珍惜,我們可是真心的在渡眾,您自己要把握!」
昨日有些道務的事回精舍與蔡師兄確認,他一樣笑笑地迎接大家,不時的分享他的養生秘訣;不時的告訴大家要信守因果,要弘揚佛法;也關心著我們請示的問題後續的追蹤。精舍十多年來,一樣沒有改建成亮麗的道場;十多年來到現場處理道務,吃得是蔡師兄與師母他們家的飯,用的也是他們家的電,上洗手間也用他們家的水,他們一分錢沒收。當我們要走的時候,還給上一堆土產或點心,害我老覺得很不好意思!雖說「禮尚往來」,但都他們在「來」,我們卻都沒有「往」。
這十多年來,很多事變了,很多事沒變。變得是真的用心誦經、迴向的人業障消了、問題少了,但這一定不是幾個月內就有成效,而是要持續好幾年才有成果。變得是真心讀經與行經的人煩惱少了、世事看淡了。不變的是精舍一樣義務辦事,沒收分文;不變的是蔡師兄跟十多年前一樣,和藹的笑臉,幽默與風趣,堅固的道心。

但樹大招風,精舍不收費且辦事有效,自然擋人財路,當然會有很多不實的指控,說我們收錢……等。您寫過表單或請示過就知道,根本就沒回覆過要當事人繳交問事或迴向的費用。眾生難渡,有些有緣人個人想不開,七情六慾牽纏,造謠搬弄是非,這也無法避免,每個道場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眾生本難渡,佛陀的修行團裡也有這樣的事情。望您自己碰到這些流言蜚語要明辨是非,從小的教育教我們要探究,遇到訊息要查證,這道理簡單,千萬記得要驗證,不要人云亦云,斷送自己的佛緣!

跟著佛菩薩的開示誦經消業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若消業到一定程度,必能有所感應,可能是問題解決,也許是心轉清淨。精舍部落格案例許多,覺得倦了、累了,記得充充電,然後咬緊牙關繼續努力。生命不長,無常隨時都會發生,明天是否安然到來還未可知,請好好努力行持,提起信心,把握當下。
分享結束
精舍剛開始渡眾濟世連塊招牌都沒有,小編記得十多年前去請示時,一直在精舍外面的那條馬路繞呀繞,就是不得其門而入。後來到精舍的有緣人多了,收到許多人建議,佛菩薩終於隨順眾生的意見,在精舍外面立起了一塊不顯眼的招牌。除此之外,精舍沒有其他的改變,眾生以為的高大莊嚴的佛像,這裡沒有!眾生以為的華麗建築,這裡也沒有!如果您心中設定印象,以為會見到一般道場「該有」的設備......等,若有此想法,對不起,您真的會失望!
精舍不太對外打廣告,精舍也從不對外招募義工,來精舍幫忙的人,都是從請示者變成義工。即便為眾生服務,也有自己的業力要消、有自己的經文要唸。對於一般人來說,誦經消業都沒時間了,為何還要自掏腰包出油錢、出過路費,休息時間往精舍做道務而來?
答案真的很簡單,因為我們也曾經在谷底;我們也曾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們也曾經如熱鍋上的螞蟻四處亂竄,人說哪裡好便往哪裡去;我們更曾經有神問到沒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最後狼狽爬到精舍,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絕望,最後在精舍看到希望。一路以來誦經消業得到救贖,然後從請示者發願報佛恩,願意付出自己的私人時間當義工,讓眾生有管道能夠解決生活、感情,乃至人生上的各種問題。
人的問題其實都跟「靈」有關,靈有各種干擾,「靈擾」的問題沒有辦法克服,說實在的,花再多錢都沒用!世間人以為錢是萬能,但錢在靈的面前起不到作用!如果沒有佛菩薩強大的力量做後盾,說實話,只要眾生的一個業主菩薩來干擾,精舍辦道務的師兄姐就倒了,更不用說還要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干擾。每星期辦事的蔡師兄和師兄姐,要承受的干擾非外人能想像,如果沒有極強烈的渡眾意願,這真的是自找罪受,不如在家休息、陪家人會輕鬆許多!
精舍要面對的除了靈界的干擾,還有各種人為的惡意攻擊、抹黑和造謠。大家願意不領分文,還自找罪受的原因,答案也真的很簡單,我們自己誦經消業讓生活越來越沒有障礙,推己及人,也希望走投無路的人能找到出口,經由誦經消業改變命運,減少許多悲劇發生,圓滿自己也成就他人。
牟尼精舍發願渡眾的心,一路走來,始終沒變!精舍沒變,但希望眾生能變,變得日子越過越平安、變得與人相處越來越和諧、變得煩惱越來越少、變得內心越來越清淨。眾生越來越好的改變,是激勵我們持續做下去的動力!說了這麼多不是為了討拍,下次,您再看見對精舍不利的傳言,您未必要為精舍發聲,但我們希望您相信自己的判斷,持續唸經、持續消業、持續修行、持續為自己未來的人生去處早做打算!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