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AMEMAX】玻璃膩了嗎?來看看這顆另類機殼俏皮兔,附上毛重和價差,有興趣自行衡量

POÄNG | 2022-11-12 00:22:33 | 巴幣 0 | 人氣 420

因為家父需要光碟機,所以意外讓我找到這咖機殼。
收到一大箱+一小箱,讓我有點疑惑,後來發現那一小箱是配件,目前台灣這邊能找到的各家商品說明頁面都沒說到這個配件,也不能選擇。
機殼本體外箱,其中一側寫著可愛的兔子CUTERABBIT。
另一側是構造圖。
側面規格。
小箱的是ARGB表情燈板。
有三種表情,目前台灣買不能選擇,不能選擇,不能選擇,很重要說三遍,要選擇去淘寶買。
附上淘寶官方企業店的照片:



大陸售價低配版無表情燈板和前面RGB風扇是139元,高配版199元含表情燈板+RGB風扇,表情燈板單價39元有三種表情。

台灣售價999~1090沒有RGB風扇,這是台灣各家電商的圖片↓
圖片中沒有表情,文字說明也沒有提到表情,只有說風扇為選配(等同大陸139元低配版)更不能選擇要哪種表情,但實際收到是有表情燈板(只是不能選擇,不能選擇,不能選擇)。
所以若有興趣自己衡量,目前台灣購買不能選擇表情,運費方面不用太擔心,我收到後發現這咖毛重才3.1公斤而已↓
非常輕,板材輕易就能晃動,硬碟固定非常爛,但另一方面輕也是有好處,可以輕鬆搬移。
台灣賣的應該算低配板+一個燈板(不能選擇)=139+39RMB,大約等同778TWD,加上運費算四公斤大約958TWD,價差不大有興趣挑表情的話自己衡量。
如果對表情燈板沒興趣,低配版約607TWD,運費算四公斤約787TWD。

發現這個表情問題後,我有詢問並建議賣家更改商品說明,回應是說似乎是新引進的,他們未來會看是不是更新商品說明,當時也有問能不能更換表情燈板,但是回應是無法更換,希望以後能有選擇吧,目前我看各家賣的這組機殼是都還無法選擇表情,而且說明上完全沒有提到表情,完全就是大陸139元低配板的圖文說明。

我不曉得這組機殼是原創的,還是抄襲的,商品介紹上貌似是寫原創,不過GAMEMAX做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機殼就是小靈越AI,抄襲迎廣蕭邦並且在4mm的鋁框上做出了RGB,外表上比起迎廣蕭邦更好看,
但終歸還是抄襲,不是很相信它所謂的原創設計,如果確定是原創,雖然我不需要但這顆機殼還有一咖兄弟貓頭鷹版本的我也會想收來玩玩,不是原創的話就算了,就再多找找資訊研究看看囉。
內部,看起來是沒空間難怪燈板要另外一個小箱子。
零件都綁在內部。
螺絲包+兩個兔子耳朵磁鐵耳機架,軟膠材質,摸起來感覺就是以後一定會變黃或變黏,得泡雙氧水照UV美白挽救得那種材質。
內構,上置PSU的老架構,要留意的是背線就算埋在側板凸起的部分還是走不了24p,所以在有裝光碟機的情況下如果電源沒有模組化會很難組。
前面板卸掉,擋板一個5.25一個3.5,除了這兩塊包含後面得PCIE擋板都是一次性。
這邊是風扇位,台灣賣得沒有RGB風扇,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咖機殼用表情就好,臉上出現RGB風扇看起來就不像臉了。
雖然有開背線孔,但24P走背線側板得硬上,可以摸的出蓋上後變形,所以沒有模組化的電源不好走線,尤其是有裝光碟機的線幾乎沒地方放。

實際裝起來相當好看,個人覺得不會輸給玻璃機殼,正面臉的部分我也沒裝燈扇,感覺裝了燈扇就沒有臉的感覺了。

燈板用SATA供電,台灣不能選擇隨機出貨,我拿到^^
還好這台是因為家父需要光碟機才找得機殼,不然拿到不想要得表情我會嘔死。
在想是不是去買個白板筆幫它畫個表情,例如下面那樣↓
最後,注意它的5.25位置只能放光碟機,因為前面板開孔是對應光碟機,如果安裝硬碟抽取盒,風扇控制器或是讀卡機,則是完全會被前面板擋住,也不適合安裝12.7mm以下的薄型光碟機。
內部的硬碟架只能鎖單邊,因為鋼板很薄很軟,底下2.5吋硬碟容易在接電源線的時候弄變形導致歪一邊,若非使用SSD須注意裝完後要扳正,否則HDD可能傾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