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KEA hack】棧板牆(偽) HEJNE 層架 開箱

POÄNG | 2018-02-21 22:59:24 | 巴幣 0 | 人氣 673

一直想弄個櫃子在門口放包包、外出服、零錢鑰匙之類的雜物,無奈我的房門這邊現成的櫃子都放不下。

↓↓↓空間就只有這樣↓↓↓
深度只有18公分多,現成櫃子根本找不到合用的。
想來想去乾脆弄個牆面收納好了,這樣門後這個不到10公分的深度也能拿來用↓。
說到牆面收納現在流行的就棧板牆、鐵網和洞洞牆三種吧...
個人非常喜歡棧板牆,但一來沒大車能去跟人家撿棧板,二來沒散打能把棧板打磨到不刺手,三來沒圓鋸能把棧板鋸成能供門開合的深度。

沒工具沒本事只能花錢了事,選的是這款HEJNE的層架,這樣小小幾片層板和幾根立柱約一千多,比特力屋的層架便宜,但如果你需要的是層架建議是買特力屋的比較好,因為HEJNE的層板有洞,IVAR又很貴。
比起棧板表面處理的相當細緻,不會刺手規格也算好好在那邊...一根立柱配三片深層板和一片淺層板剛好。

HEJNE這個層架強烈建議不要網購,一來IKEA的網購運費真的蠻貴的,二來網購不能挑,這組層架有整條木頭釘的也有用膠合拼起來的,所以現場挑選沒用膠拼的會比較好,三來可以避開發霉的,你沒看錯有新品就已經發霉的...
木節的部分也要挑一下,看到有木節的邊緣和木頭本體沒有連在一起又沒有補土的就不要買,因為這種很可能會整塊木節掉下來,木頭上就會像被挖了一杓的布丁一樣。

買回來自然是先做防水以免發霉,怕麻煩可以順便在IKEA買蜜蠟,想省錢可以到化材行買亞麻仁油和蜂蠟,會便宜很多。
IKEA那一小罐亞麻仁油+蜂蠟的蜜蠟要299,在化材行能買到更多,亞麻仁油1公升100元蜂蠟1公斤300,用石蠟的話會更便宜1公斤100而已。
先隔水加熱把蜂蠟溶掉後混亞麻仁油,
然後用棉布沾了塗上去,
不要用刷子因為用刷的太慢了,塗佈速度跟不上冷凝速度,但如果家裡有熱風槍就沒差,和我一樣家裡只有吹風機的還是用大塊的棉布快速塗完吧,塗完後用吹風機吹讓蠟滲到木頭纖維裡,再用布擦掉多餘的蠟,然後用塑膠刮刀(烘焙店買一隻幾塊錢而已)把積在角落和擦剩多餘的蠟刮掉。

塗完就是鑽孔鎖層板,三深一淺四塊剛好填滿一根立柱,
然後上牆就完成了。
掛勾和收納盒是IKEA廚房區的SUNNERSTA,19元5個塑膠掛勾和19元1個塑膠罐,因為罐子的尺寸不和所以掛上去很緊很牢固。
若需要小面積的現成牆面收納的話,不妨就試試HEJNE+SUNNERSTA吧,比特力屋的洞洞板和IKEA的SKÅDIS系列+配件便宜非常多,雖然比起方格鐵網貴了不少但也好看很多。

裝襪子的網籃是在10元(起)屋挖到的29元,大創差不多尺寸的網籃還要39還是49呢,好懷念以前的10元屋,現在的10元(起)屋裡面還會賣那種1000多塊錢的東西到底誰會買啊...

螺絲不夠用用圖釘釘了一個捲筒衛生紙捲來收納手鍊,沒想到塞一塞圖釘頭撐不住就掉下來了,把我的銀手鍊摔凹一大塊
但我就是想要那個位子...圖釘針放個三條還撐得住,多放幾條就掉給我看囧,下次再去買螺絲來釘。
先弄這樣,底下要鑽一個能讓門檔過的孔要四公分,看了一下開孔用的鑽尾要一百多,不貴但加上運費不划算,下次有其他東西要順便一起買的時候再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