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一百零二 - 接二連三

采芸‧イシュタル | 2021-03-10 00:19:52 | 巴幣 6 | 人氣 189


本章更新:約 2,090 字
  唔……身子好沉……

  那是誰的聲音……?

  嗯?身旁好像有人,是股熟悉的感覺……是誰?

  修苒靜靜地掙扎了好半晌,終於蓄足力氣睜眼。本著常年來的習性,她張眼就是連忙確認周遭的情況。

  幸而她的頭此時不若身子那般重,很順利地轉向右方。只是,這轉過去,就發現夜承影不省人事地趴躺在身側,一旁的毛球看起來昏昏沉沉,搖頭晃腦地舔著夜承影帶血的手指。

  「藥師、藥師,您醒醒!您醒醒呀!」修苒驚愕道,她想起身查看夜承影,無耐手腳動不了,只得轉頭往吵嘈的方位看。

  「你個小小侍衛長竟敢對我火神教祭司及巫女巫師們動手,你就不怕……」

  「哼,鄙人怕什麼!」兀檠手上拿著火紅色的綢緞、將有字的那面朝前向眾巫道:「鄙人手上可是主君陛下的親筆詔書!你們都先進牢裡蹲去,自然有人會查出你們這些人都做了什麼好事!
  來人!收繳他們的巫杖法器,關入大牢內候審!」

  「是!」

  「兀……檠……?」

  兀檠欣喜地回身,對修苒道:「姑娘!您醒了!您現在覺得如何?」

  「藥師怎麼了?看起來好像……昏過去了?」

  兀檠瞥一眼夜承影,目光再回到修苒身上道:「鄙人也是剛趕回這裡,不是很清楚藥師的情況。姑娘能起身嗎?」

  修苒試了試,「身子很沉,沒辦法起來。」

  「這樣麼,可能還需要點時間。」兀檠點點頭,「姑娘,鄙人失禮了。」

  兀檠將修苒從板輿上抱起,讓她坐到祭臺旁的地上靠著石臺,回頭把夜承影並毛球放好在板輿上。

  「兀嚴。」

  「是。」

  「這邊就交給你了,小心他們玩花樣。」

  「是。」

  「兀碇、兀釅。」

  「屬下在。」

  「你們仔細抬著板輿。」

  「是。」

  兀檠把修苒重新抱起,帶著兀碇、兀釅回到琮瓍主君為承影藥師安排的內室。

  「姑娘,您先在這處休息,鄙人去去就來。」

  修苒看向板輿上的夜承影憂慮地喃喃:「藥師何時能醒來呢?該不會是受我連累了吧?」

  兀檠止步回身道:「姑娘是藥師親近的人,所以姑娘出事,藥師怎會冷眼旁觀。再者,此次也是藥師要姑娘替上的板輿,藥師救姑娘是該有的義氣,姑娘就別自責了。
  至於藥師何時能醒……鄙人未習過巫,無法回答姑娘,不過鄙人現在要將此事去呈報給陛下,或許主后娘娘會曉得該怎麼做。
  噢,對了,鄙人離開的這段時間,會有侍女來幫您緩和巫咒的效果,兀碇及兀釅會守在門外保護您及藥師的安全。」

  「好,多謝。」

  兀檠離開內室不遠,迎面遇上行色匆匆的侍女。當他們將錯身而過,侍女認出他道:「兀侍衛長請留步。」

  這聲呼喚令兀檠的腳步頓了頓,扭頭定睛一瞧,叫住自己的是名侍女。依她的模樣,應是主后身邊有武功的二位侍女之一。於是,他開口道:「是陛下還是娘娘有吩咐?」

  侍女行禮後直言道:「娘娘方醒就聽聞藥師昏迷的事,所以吩咐婢子過來通知侍衛長,讓你把藥師帶進月亮塔裡曬月亮。」

  「曬月亮?現在月亮都已經快西沉,哪還有月亮可以曬,更何況外頭還下著雪……而且月亮塔那兒,不是鄙人這樣的男子漢能踏足的地方吧……」兀檠打量著侍女邊嘟囔著。

  侍女微笑道:「兀侍衛長請放心,月亮塔那處有派人去通知,不會為難侍衛長的。」

  「那好,麻煩妳回去稟一聲,鄙人這就率人帶藥師過去。」

  「是。」

  兀檠繞去點了兩個親信,還未回到承影藥師所在的內室,就聞附近有打鬥聲。

  他趕往打鬥現場,一路的地上從零散地躺著的幾名侍衛,到愈來愈多死傷。

  「你,去稟報給總衛長,讓他找高手來。」

  「是。」

  「去,就近調我們的人來支援。」

  「是。」

  兀檠拔劍,飛身朝戰場深處,兀釅及兀碇死守在承影藥師的門前,他們身前是一群兇神惡煞的赫連殺手。在殺手之後,是聞聲前往此地支援的丹宮衛士。

  那些侍衛的功力大多不及這些常年遊走江湖的殺手,他們能用的是以人數、戰術拖住殺手。

  只不過殺手們也不是白吃這行飯的,他們平時雖少有合作、以單獨出擊為主,但此時,有同出過任務的,自然是除了靠殺手慣有的直覺,亦能在侍衛應變不及時默契出手。

  丹宮衛士們僅管熟知丹宮裡的各個通道、奮力要圍勦這些外人,可受限這處的宮內走道不很寬敞,戰術難以實施,侍衛們有如送上門的羔羊,上一個死一個、上二個死一雙,整體戰況岌岌可危。

  兀檠帶著內力持劍在半空穿過這個戰場,他掠過數名殺手頭頂上方時還與之交手了幾招。

  待他到門前翻身落地,他把蓄積的內力帶至長劍、向門前的殺手方向刺去,劍氣捲起十數道旋風,殺手們連忙擋下他這一擊。

  「再撐一下,就會有人來支援。」兀檠見兀釅、兀碇身上沒什麼傷,拋下這句話,閃身進門。

  修苒坐在榻旁,雙腳泡在小木盆裡,二位侍女一左一右地拿著濕棉帕為她擦手臂。

  她聽到動靜抬頭、訝異兀檠回來的速度,只見兀檠朝她射出三隻短刀。

  與此同時,修苒左方的侍女亮出一把精巧的匕手,往修苒的咽喉攻擊。修苒身子雖沉,算是能使上點力,她用力讓自己倒至床榻,那侍女未再朝她追擊。

  兀檠上前扶修苒坐起身,毛球驀地出現在修苒腳下的小木盆前轉圈,時不時吱吱二聲。這異狀引兀檠抿唇,他立刻蹲下察看小木盆內的東西。

  修苒坐好,就見左邊的侍女喉頭插著短刀橫倒在地,右邊的那位現跌坐在地,雙膝上各插一把短刀。

  她目光轉到自己的腳,疑惑地開口道:「這兩位侍女……」

  兀檠低頭攪動小木盆中的水,「她們不是鄙人派來的。」

  他面色冷凝地把木盆底沉著的香草都拿出來檢視,最後將大部份的香草都擱到几上,只放回一些樹葉、再從衣襟裡掏出一個香囊扔進木盆裡。

  「這水有問題?」

───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