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困於思想圈的政治狂熱者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23-08-20 16:48:49 | 巴幣 1028 | 人氣 168

  在網絡社團中的一個歡樂討論群組裡,有著一位名叫亞倫的政治狂熱者。他對於自己的政治立場極度堅信不疑,從不聽取他人的意見,只活在自己的思想圈裡。這種固執的行為引起了其他群組成員的不滿,卻又無法表達出來。

  亞倫對於自己的政治立場充滿了自信,他經常發表長篇大論,試圖說服其他成員接受他的觀點。然而,他從不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一旦有人提出質疑或反駁,他總是以傲慢和不屑的口吻回應。這種態度讓其他成員感到無奈和被忽視。

  在群組內,許多成員希望能夠與亞倫進行建設性的討論,尋找共識點或者理解對方的立場。然而,亞倫似乎對於這種討論毫不感興趣。他只關心自己的想法,不願意聽取其他人的觀點,更不願意接受他人的批評。這種固執和盲目讓其他成員感到無力和沮喪。

  隨著時間的推移,群組內的氛圍變得越來越緊張。其他成員對於亞倫的政治狂熱感到反感,他們看到了亞倫對於討論的壓制和偏見。然而,由於亞倫的傲慢態度,他們無法直接表達對他的不滿,只能將這種隱藏的不滿壓抑在心底。

  這種隱藏的不滿逐漸累積,群組內部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疏遠。許多成員開始選擇遠離群組,尋找其他更開放和包容的討論平台。這使得群組的活躍度和多元性逐漸喪失,最終導致了群組的衰退。

  最終,亞倫也開始注意到了群組的變化。他看到了成員的流失和群組的衰退,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否有所不妥。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對於他人意見的忽視和固執,以及對於討論的壓抑和偏見。他決定改變自己,更加開放和尊重他人的意見。

  亞倫開始積極與其他成員展開對話,願意聆聽他們的觀點,並試著理解他們的立場。這種改變帶來了正面的影響,群組的氛圍逐漸得到改善,成員們也重新回到了群組中。

  這個小故事提醒我們,政治狂熱者應該尊重他人的意見,不要只活在自己的思想圈裡。只有通過開放和尊重,我們才能夠建立一個和諧且充滿多元性的討論環境。

  亞倫的改變並不容易。他努力學習如何平等對待他人,並實踐聆聽和理解的能力。他開始主動與其他成員交流,並試著了解他們的觀點和立場。透過這樣的努力,他逐漸打破了自己的思想圈,擴大了自己的視野。

  其他成員開始重新回到群組中。他們看到了亞倫的努力和成長,也感受到了群組氛圍的轉變。討論變得更加開放和富有建設性,成員之間的尊重和理解也得到了加強。

  這個小故事亦告訴我們,當我們固執於自己的思想圈時,我們往往忽視了他人的觀點和感受。只有通過開放和尊重,我們才能夠建立一個充滿多元性和包容性的討論環境。讓我們懷著開放的心態,與他人平等對話,共同推動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但顯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亞倫會永遠在自己的思想圈內封閉,他永遠不會意識到自己問題出自何處、為什麼要因應環境而改變自我,因此,亞倫依舊只會是亞倫,他沒辦法融入群組內的各種愉快圈子「同志圈」、「乳牛性取向圈」、「對話性遊戲宅男圈」。

  並不是每一篇故事都會有完美的結局,這個現實的世界並不是幼年所閱讀的童話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