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插曲-沉浸,人神合一

腦殘的天津(飯) | 2024-03-07 23:42:57 | 巴幣 0 | 人氣 40

三千萬年前,約現今輪島市的地方——

「人造皮連同葛萊普尼爾(Gleipnir)安裝工程完成,未檢測到突發神經脈衝,胎盤神經元連結的握手平穩有力,腦液純度在參數範圍內,開始同步測試。」

一個看起來像是測試者的人從遠處走近面對著地板,躺在透中帶淡黃的羊水中銀白相介的巨人,他簡單地視查了一下並走往了脊椎處類似眼睛的裝置。

「這就是以逆向工程法研究原罪魔人所造的實驗三號個體,以月為名?多麼美麗的型號啊。」

他喃道,並把頭伸進牛頓流體般的腦液裡,然後整個人爬進去——腦液的瞳孔狀部分擴張,下面的針向銀白色巨人注入某種液體,並縮回,之後就被某種從頭部延伸出來的看起來像頭髮的盔甲覆蓋。

銀色巨人有如獲得了生命,它的眼睛以及手部亮起了著淡黃色的光芒,胸前及膝部的紅色燈閃爍著有規律,如心跳脈博的閃光,數刻後變成常亮燈。

它巨大的手臂伸向地板以支撐自己站起來,似乎像新生兒一樣掙扎著起身,羊水從其傾斜的身體上的輪廊流下,它奮力的移腳至前方並屈曲起來,皮膚下的一對對抗人造肌肉收縮,給予巨大的四肢運動能力。

「運動神經元活動激增,它站起來了——50m果然是是理想的高度,其重量與強度比使其站立所需的時間最短。」

巨人終於完全站了起來,它的目光掃過整房,表面上的標誌著人造神明的輝煌成就;但實質上是那時文明對神明力量的貪婪體現,不只是對神明的力量,也是對不同種類的力量上的追求,同時代所開展的“人類強化計畫”也是一個例子。

「在花費了所有的資源和人力之後,總算是造出第三台了。」

房間遠處還有12件報廢的不合格品,其體態以不同方式扭曲,其腐爛之軀配以毫無生氣的眼晴給人一種空洞的感覺,並觸發生命的最大恐懼——加不可避免的死亡。腐爛的手臂向上舉起,嘗試抓住他們永遠得不到的生命。

一味地追求沒有感情力量,追求科技進步而不顧一切,多麼可悲的文明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