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有沒有一種可能,就是(不可能 [日更挑戰846]

aeronongalax | 2024-02-23 11:13:16 | 巴幣 104 | 人氣 94

可惡。
但我還是想講。

聽曲分享

「喔,我很好奇,你今天畫了甚麼?」
「我?甚麼?」

奈威•隆巴頓教授和卡珊卓•沃雷還在昏迷中,艾絲翠•蔻爾仍然失蹤,
一切真相都還未明瞭,就連自己的記憶也是,然而和同學們吃飯還是能做到的,
就像麥米奈娃校長建議的,適時的舒緩與休息對恢復記憶更有幫助。
然而「學生」訝異洛蒂•特納的話,自己可不是甚麼畫畫的料,怎魔會突然問這句呢?

「小傻瓜,你的頸部有一抹很漂亮的亮紫色,大概是你沒擦拭乾淨,不過沒關係,
我個人也喜歡讓顏料殘留,而且我挺喜歡那顏色的,我的顏料罐裡沒這種鮮豔的紫色,
所以我真的很樂意知道你到哪裡寫生繪畫,或者,如果你願意,我很想試試看用這種紫色創作。」

即便洛蒂很熱情到幾乎滔滔不絕的解釋,但「學生」還是聽的一頭霧水,
直到吃餐後甜點的艾薇•瓦林頓親切地拿出手鏡,並特意指出沾染「顏料」的位置。

「就在這裡,你沒注意到嗎?」
「我都沒印象是甚麼時候沾到的……所以,我失憶時去畫圖?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呃……我記得腦部受損有時會讓人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你有可能就是那樣。」

艾薇白奶油色的手指精準指出側頸亮紫色的點,然而「學生」只是陷入更深的困惑,
看著這樣的同學,凱文•法雷爾調正因低頭吃麵有些歪的眼鏡,稍稍給出自己的見解。

「……不,那不是顏料,是毒液!你碰到毒觸手的毒液了?」
「當然沒有!如果那樣我不就死了?」
原本丹尼爾•佩傑只是聽著,然而這般困惑持續太久,巧克力色眼神也就隨意瞄一眼,
卻驚訝的發現那才不是顏料,是毒液殘留的痕跡!
「學生」與周遭的同學都被丹尼爾的話嚇一跳,「學生」感覺剛才吃的雞腿都變得不好吃了。
這玩笑可不好笑!

「毒觸手嫩枝的毒液不致命,你現在還確定你沒被艾絲翠攻擊?」
「他不會那麼做……我是指,我沒印象他……」
隨著丹尼爾的提醒,「學生」感覺模糊碎裂的記憶似乎又清晰一點,
似乎那晚自己與艾絲翠•蔻爾有過一段不短的對話……

在這充滿濃霧的夜晚,卡珊卓•沃雷已經倒下了,而學生也漸漸意識不清,
很快昏迷怪症就會一次帶走兩人,這時隨著響亮的靴跟敲響,熟悉又怪誕的身影快步趕到身邊。

「任何知名的偵探都不會隨意捨棄他的搭檔,我們會像福爾摩斯和華生那樣長久不分開!」
「但,華生不是後來和瑪麗結婚就離開福爾摩斯了嗎?直到瑪麗去世才又回……」

「別這時候『那個新人』化,現在情況很緊急,你就只需要知道,你已經是我的偵探助手,
我一定會救你!」


「但要怎麼做,你……我們根本還沒做出解藥,已經來不及了,你應該先追上去,
我……我看到他往那裏……他是……」

艾絲翠•蔻爾試著幫助偵探助手「學生」,
然而「學生」則支支吾吾的只想趕快把看到的兇手特徵說出來,然而卻發現怎麼也無法順利思考,
印象對自己與卡珊卓下毒手的身影竟與趕來的教授一模一樣。
特別是難以錯認的外觀,還拿著從校長室裡偷出來的名冊。
兇手就是艾絲翠•蔻爾?

「是還沒,但,我曾與某個學生交流過,我意識到這會是個方法,
照理我該更加稀釋,不過我們沒那時間,別擔心我們會調整好量,
讓你的身體優先吸收這個,就無暇繼續吸收『怪症』的毒,那就有足夠時間分解,
這會有點痛,然而忍著……」

「學生」沒能看清艾絲翠拿出的漆黑筆記本內究竟寫些甚麼,只隱約看見書背銀墨ER,
接著艾絲翠晃動自己總隨身的堅實挎包,
倏地藤蔓伸出,其中細長的枝條朝「學生」輕刺頸部,注入某種液體。
學生痛的嘶聲,但很快就佇立著失去意識,陷入呆若茫然,然而沒陷入「昏迷」。

「看來有作用,我們很幸運,『怪症』活性並不長,更無法長期存於體內,更無法傳播,
只要在它損傷神經元以前阻止……」

無法對外界有反應,但「學生」仍在「記憶」,
只聽著艾絲翠•蔻爾在焦慮與緊急中仍對「大發現」欣喜的分享,
這大概是彼此相處,艾絲翠說最多話的時刻。
接著就到了不得不暫時別離的時候。

「聽著,我得先走,他們不會相信我,但你得相信我,而我也『只』相信你。
等你恢復記憶就趕緊到地窖實驗室,將底櫃的研究資料獨自帶到『那裏』給我。
別讓任何人拿走,也別告訴任何人。」

「學生」記得視野中艾絲翠•蔻爾看著非常嚴肅,說著重要的情報,
而現在自己有選擇,是要獨自去見艾絲翠,還是把這一切都告訴麥米奈娃校長。

究竟是艾絲翠拯救自己,還是這一切都是艾絲翠自導自演,「學生」知道自己得趕快想清楚。

但,有件事肯定是真實的。

「相信我。」

他說。
這麼說的艾絲翠•蔻爾,眼裡透出的是無助,他真的需要幫助,真的能信任的人。
而我想回應這份真實。


那個新人:恩……這些絕對都不會發生,所以算了。

那個新人:我就說說。



那天太睏了,所以沒多談這部分,但既然是艾絲翠•蔻爾的代表詞那還是回些想法好了。


喔,專屬魔杖還真是柳木魔杖,治癒屬性,很合理。
獨角獸尾毛,比較少黑巫師,那,不是兇手的機率又更高。


其實我並不意外艾絲翠•蔻爾是雷文克勞,首先,
第一,他是研究者而且有些偏才特質,慣性專注於特定領域;
第二,他非常堅持自己的理念,甚至會選擇形式上評判他人價值觀,甚至用隔空方式表現;
第三,人數少時比較自在不太掩飾,人數多時會進入某種形象維持,故意看著別的東西指桑罵槐;
第四,雖然自豪自己的理念,不安與孤獨卻仍明顯,且不擅長面對非理性的情感,
在同學院裡也交不太到朋友,這很雷文克勞,沒意見。

那個新人:史萊哲林通常直接對著不滿的當事人噹(認真
那個新人:雖然其實我也認為艾絲翠•蔻爾有些葛來分多,如果他會更明顯表達對奈威有好感的話。


總之,有些與「惡意」無關,須謹慎還是得謹慎。
無所畏懼並非就是好事,擔憂顧慮也非只能負面,
當能正確的學習未知,不冒進,謹慎規劃確保事情順利發展,預防任何可能發生的壞事,
確保一切安好,那就是好事。

盡量別只想著「危險」是個非常負面的壞詞,它是個「警告」。
我們可以顧慮憂心預想不謹慎處理導致的危害,但在知識探究上得無所畏懼卻也細心的探索,
才能更準確更精細的尋找到「知識」。

當有了這些知識,更好的傳承,「危險」才能不只是「危險」。


很多事都非「二分法」能解決的,有害無害,藥物毒藥,
根據時機與場合不同,藥物變毒藥,毒變療藥,有害其實無害,無害的行為反而導致死亡。

不過,至少我確定「無知」總是容易導致壞結果,機率很高,所以,學習很重要。


當然,我知道艾絲翠•蔻爾主要想傳達別以貌取人,然而,有時,事情就如表面所見,
他說他有毒,他真的有毒,別碰,別喝;
他說信任他,或許你真的該信任他,以免遲疑後喪命,
如何正確判斷,正確思索,聆聽,很重要。

生命中暗流與陷阱很多,專注思索,謹慎抉擇,
你能選擇信任誰,你該相信誰,才不會導致自己結識錯人又錯失珍貴的關係。


我依然在期待著這四個標籤的感覺:「瘋狂」「陰鬱」「驚悚」「狂熱」。
我喜歡驚悚情節(認真
所以,我會被……我是指,「學生」會被濃霧腐蝕,還是被無數毒針襲擊,
想拾起魔杖手掌卻被刺穿的「驚悚」;
極力想拯救周遭人卻一次次錯失,認識的人一個個倒下而都是自己的錯,憂鬱又痛苦,
校長與教授搖頭嘆息的嫌棄,但還想努力找到真相,越來越孤獨的「陰鬱」;
發現到違反世界真理的研究,植物混種實驗,曾經的無害化作劇毒,彷彿一切都失控的「瘋狂」;
一切都源自想讓世界看看最美最令人沉醉景致的「狂熱」,這樣。

我……說實話,我看到這四個標籤時,就真的很期待,我不太想……
恩……我很少對事情真正的期待。

沒事,別介意。
我知道事情不能這樣發展,所以這歸類在日記,就,說說。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請適時休息,享用美食獎勵辛勞。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生活。


摯友覺得花瓣波浪動態很有趣,是的,確實溫室變得更加豐富精緻,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
能有機會參與越來越美好的魔法世界真的很棒,謝謝。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Alexander Roeder
Bamberg Symphony
Edouard Brenneisen
Hollywood Scoring
Albert Cha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