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綠色恐怖!私菸只罰15萬 許毓仁:網友臉書詢問遭財政部檢舉帳號

—— | 2019-08-16 12:45:12 | 巴幣 4 | 人氣 463

特勤私菸案再度引發爭議,財政部關務署昨針對協助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洋菸的華膳倉儲,定義為「擅自移動貨物」,罰15萬元。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指控,有網友昨在財政部臉書幾度留言,要求財政部解釋援引法條的依據,不僅留言被財政部小編刪除,自己的臉書帳號更被財政部檢舉,導致暫時停用。

許毓仁說,外界都很好奇,財政部明明可以依《海關緝私條例》第36條「私運貨物進口」的規定,處以貨價3倍以下的罰鍰,也就是說,這起總市值高達600萬的私菸案,最多可罰1800萬,但財政部逕自把「私運」講成「搬運」,輕罰15萬。

許毓仁指出,昨晚有一名熟知法律的網友,在財政部官方臉書針對「輕懲私菸案」的自清貼文下留言發問,希望財政部回答。但財政部臉書小編逕自刪除留言,事後,網友發現自己的臉書帳號遭到財政部檢舉,已經無法登入使用。許毓仁批評,這是綠色執政下的恐怖,現在已經連人民詢問資訊的權利都沒有嗎?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