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或許成敗才是決定對錯

大俠 | 2023-12-07 21:08:44 | 巴幣 170 | 人氣 333






  我一直有這種想法,當一個成功的人公開訴說他的奮鬥與心路歷程時,很多人就會很欽佩並且效仿他的努力,但是,社會上多得是想努力出頭的普通人,卻因為他們沒有相應的成功,所以他們的努力是沒有人願意相信並且照做的。

  人脈、資源,很多有頭有臉的大人物都擁有這些,但全世界的大多數民百姓卻沒有這些機會,就算小有成就,跟豐功偉業比起來也只是小巫見大巫,所以我們這樣社會中低階層的份子,真的可以去照做那些大人物的奮鬥史嗎?

  所以我自己也不想再對別人講什麼心靈雞湯式的發言,也不想再更新什麼小說心路歷程或心得分享,就因為我什麼都不是,就愈來愈多人離我而去,我說什麼都不是對的。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大俠,給你個抱抱。
我也其實很擔心沒有人看我的小說,擔心自己的堅持是錯的。擔心那些熟識的人都不來觀賞。
但是有的時候選擇休息一下也是很好的,我啊在旅程中看過不少厲害的小說,看著他們的文筆我也會想要把故事寫出來,或許現實會把我們打倒很多次,但是我也不會選擇放棄。
有空的時候記得去冥想,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一下
2023-12-07 21:48:36
大俠
曾經,我一更新會有兩千多人收到通知,可是如今竟然連10GP都到不了,曾經跟我討論劇情很熱絡的那些人卻也不再出現。

我真的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擺脫這份心魔,或許人氣再繼續這樣低迷下去,我就永遠擺脫不掉吧?

我覺得你已經開始比我好了,更新之後有好幾個人都會來留言跟你討論,我從學生時代就是自己不紅、身邊的人一個個慢慢比我紅,萬一,我是說萬一,哪天你可以每篇文幾十GP、留言熱絡,而我不只原地踏步還寥寥無幾,那我真的要無地自容,不如離開算了。
2023-12-07 21:59:01
亞爾斯特
大俠,別這樣,我一篇文到十GP就已經該偷笑了。
有的時候你不需要太緊張,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遲早一定會出現更多人來支持你的。未來會怎麼昂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我們現在只能先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多去與各式各樣的人交流,或許可以改變你的心態。
(只是建議,不適合的話不用勉強自己接受)
2023-12-07 22:04:50
大俠
現在即使我在上班,趁休息的時候我還會用手機上巴哈看看昨晚更新的小說怎麼樣了,結果你猜怎樣?沒有!一整天下來什麼都沒有增加,只能一次又一次失望地關掉網頁。

555篇連載時的那些人都去哪裡了?曾經說想見證我寫的傳奇的人都到哪去了?欺騙我!通通都是騙子!

過去三個星期,我無法如自己願去完成第二部曲的最終戰劇情,寫作效率真的變差了,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浪費這時間已經不值得我開心了,我甚至可以預料到,之後牽涉到洛克人和鋼彈部份的新三部曲就會更多人不想看,因為不符合他們的口味,那麼我在劇情之中加入的人文情懷全都蕩然無存。
2023-12-07 22:13:03
亞爾斯特
好吧我承認我被你的話嚇到了。
不好意思讓你心情不好。
2023-12-07 22:14:42
大俠
從重製的篇章這樣一路下來,你不也看見了嗎?GP跟留言都在慢慢變少,雖然我是說過不會放棄寫作,但為何大家都要這麼捉弄我?

我知道啦,因為我不是個成功的人,所以我才會講什麼做什麼都沒人肯聽。

現實中的我不是龍,反而是斷浪,眼巴巴看著仇家愈來愈受歡迎,自己永遠努力都追不上,或許到最後不只眾叛親離,也會連自己的性命都賠上
2023-12-07 22:21:35
準人
我是覺得,你不要把寫作的自信建立在流量上面,這樣應該會過得比較輕鬆一點...


人其實是很三心二意的生物,我自己現在喜歡的東西過了半年、一年後還會不會對它有同樣的感受都很難說,一開始可能真的很喜歡啦,但這種熱情也會隨時間慢慢退去的,到最後不是忘掉就是放在心裡偶爾想到那樣,這也還是喜歡啊,只是喜歡的程度從狂熱變成緬懷而已,至少在心裡還有個位置的。


當然也是有那種接近信仰「死忠」的喜歡,一但喜歡上了就不會輕易改變的,但那畢竟是極少數...我是覺得連我們自己都很難做到的,就別要求別人也一定要做到,還是要認清,讀者的支持不會一直存在這才是現實...


至於讀者說什麼會永遠支持你,這個聽聽就好,男女交往時不也會說一堆山盟海誓,熱戀的情侶能真正做到的有多少,更別說只是作者跟讀者之間的關係了。


我自己的作品底下也是常常沒人回應,雖然可能是我寫的題材非主流(或是我寫得很爛QQ),每次看到這種情況我也還是會覺得很沮喪,但...就是要學會調適自己的心態,我自認已經把最完美的東西呈現出來了,我寫得問心無愧,讀者看或不看是他們的自由選擇,如果看了又剛好喜歡我的作品,那這就是我和那位讀者一次珍貴邂逅,在這世上完全不認識我的對方憑著文字就能認識我和我的作品,就算讀者不看那也沒什麼,只當是無緣...


想說的大概就這些,其實大俠你的這些抱怨文章我都有在看,也能理解你的執著,但我真心覺得你還是適時的放下這份執著往後才能繼續前進,比起一昧追求成功,學習跟失敗相處,我覺得更為重要。


如果你覺得我上面話說很直有刺到你的話還請見諒。
2023-12-08 01:49:31
大俠
這些我又何嘗不懂?只是覺得非常可笑而已,而我自己就是如此可悲,不成功的人永遠只能不停催眠自己這樣就好,被騙之後還是要面對現實繼續過下去。
2023-12-08 21:49:37
柚葉
嗯、努力認真寫不代表會受歡迎,受歡迎的往往是作品有趣、好看,耐人尋味的故事。你太糾結在過去有怎樣的輝煌事蹟,與現今落差太大,只會讓自己更疲累與痛苦。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2023-12-08 13:58:19
大俠
妳說的這些我也有寫進作品裡呀,我也沒說以前有多輝煌,而是懷念那時候的熱鬧,只不過物是人非了而已。
2023-12-08 21:51:04

更多創作